一百七十八 暖州炒饭

被收了银子的老板一屁股坐在地上,痛苦道:“你们、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害我们一家啊!我们没有做对不起你们的事情啊!”

赵霜拎起老板地后衣领,一把将老板给提起来:“哭丧什么?一个小小知府和富商而已,你至于吗?我说没事就保你没事儿,放心好好开你的食肆,以后我们就住在你家食肆,谁来找麻烦,我们给你撑腰!”

掌柜没想到这个姑娘力气如此之大,自己虽然不算身高体胖,但也有一百二三十斤,这姑娘单手就将他凌空提了起来,结合这几天监狱中的所见,这几人绝对不是一般人。

现在,银子也在人家手里,就算走了也只能带着妻女乞讨,只好留下来。

在赵霜地强烈要求下,老板放下一切,开始按照他往常的方法,按部就班地泡发豆芽。

赵霜看着湿淋淋的豆子,恨不得现在就吃到水灵灵的豆芽。

胡静云则是忙着拉付宁上街采购食材,饿坏了啊这些天。

考虑到大家都很饿了,付宁的菜做得很简单,采买了大米、火腿、鸡蛋、鲜虾,做一顿最传统的暖州炒饭。

付宁舀出几勺大米,放入盆中淘米,大米粒粒饱满,每颗都有背白。

付宁伸手在盆中轻柔地搓洗按摩米粒。

胡静云在旁边流着口水看着:“师兄,为什么每颗大米上都有一个白点?”

付宁道:“那是大米的背白,是稻米的胚芽,如果是白色的,就说明这是新米,如果一粒米的背白完全消失,说明是陈米了。”

胡静云忙赞叹:“大师兄,你真厉害,知道这么多!”

“都是师父教的。”付宁淡淡道。

“大师兄,你为什么一直用手搓米啊?”

“利用水的摩擦力给米粒按摩,这样做出来地米饭更莹润。”

……

半个时辰后,付宁将一盘盘暖州炒饭端上桌。

金黄的米粒、暖红的火腿、橙白的虾仁,光是看颜色,就让人连连吞口水。

胡静云赶紧将一盘放在赵霜面前道:“师父请用。”说让自己飞快的抢过一盘开吃。

秋水生招呼老板一家一起过来吃饭。

一直苦大仇深的老板看到付宁版的暖州炒饭,忍不住赞叹道:“小哥好手艺啊!咱家做了这么多年暖州菜,自认在暖州还没有谁比我做的暖州口感菜更地道的,但小哥的这暖州炒饭比我做的还要地道!”

付宁嘴角轻扬,递给老板一双筷子道:“还请老板多多赐教。”

老板双手接过筷子道:“不敢当不敢当,小哥有这手艺,哪里还需要向我请教。”

赵霜戳了一筷子炒饭送入口中道:“还好,第一次做暖州炒饭做成这样,发挥了你四成实力吧。”

老板一愣,这才四成实力?那要十成实力会成为什么样?

赵霜对秋水生道:“去喊老板家的妻女过来一起吃饭,在监狱这些天都吃好,江湖儿女不拘小节,一起上桌吃吧。”

听到赵霜说话的三月食肆老板闺女,立刻巧笑着过来坐在桌边,拿起一双筷子。

她早就闻见炒饭的香味了,太诱人了,奈何没有人邀请,不敢上桌吃饭。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