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七十三 一切尽在掌握中

知府闻言,顿时放心了。

谢府要霸占三月食肆的猫腻,他清清楚楚,所以这几个被牵连进来的食客完全是倒霉无辜的。

不是要犯重犯,知府大人就可以放心地利用囚犯给自己办事。

知府夫人笑道:“赵姑娘,我们府上呢,丢了一位姨娘,这都三四天了,还没有找到,请你来是想你帮我们算算,看我们家的姨娘能去哪儿。”

赵霜只能在心里腹诽,付宁这小子怎么算的这么准?他说知府肯定先让我算那个姨娘去哪儿了。

难道对于知府来说,官印不比姨娘重要吗?

当官的心思真猜不透。

赵霜道:“能为知府夫人效力,民女求之不得。”

知府夫人道:“那咱们就赶紧算算吧,赵姑娘起卦需要准备什么?”

“笔墨纸砚即可。哦,还有,把姨娘的贴身丫鬟叫来。”

知府夫人立刻安排下人去准备笔墨纸砚和叫五姨娘的丫鬟过来。

赵霜提起笔问道:“五姨娘的生辰八字说一下。”

小丫头自然是不太清楚姨娘的生辰八字的,但知府夫人张口就说出来。

一个姨娘的生辰八字,主母竟然记得这么清楚,究竟是关心还是别有目的。

赵霜在纸上随便画了一笔,然后接着问道:“五姨娘的闺名。”

这样,问一句,画一笔,从五姨娘的身份地位衣食住行到失踪前的各种生活细节。

纸上渐渐出现一个几何图形。

赵霜将比放下道:“卦成。”

知府和夫人忙围上来看向纸上的几何图形,不解道:“赵姑娘,这是什么意思。”

赵霜介绍道:“从卦象来看,五姨娘在知府府衙正西三里范围。卦象有水,知府正西三里哪里有大面积的水?”

知府和夫人对视一眼,想到一个地方:“瘦月湖?”

赵霜点头道:“有就好,卦象显示,水上生土木。五姨娘就在这土木之内。房屋是土木构筑,应该在你们说的瘦月湖上的房屋里吧。”

知府闻言,说了几句场面话,让人又把赵霜关进大牢里去了。

赵霜走后,知府和夫人对视一眼。

夫人道:“老爷,这瘦月湖大半面积被圈进谢府里边了。谢府在湖上建造了不少亭台楼阁。难道五姨娘在谢府?”

知府捋着胡子道:“若是真能在谢府找到五姨娘,就能证明这个赵姑娘确实有些本事,才能让她算官印在哪里。”

知府夫人道:“若是直接去询问,谢府隐瞒五姨娘在府上的消息,我们该当如何?”

知府道:“那怎么办?难道直接派人将谢府围了搜查?谢府是暖州的大户,没有任何借口,就算我是知府,也不好搜查谢府啊。”

夫人笑道:“老爷不必如此,你的师爷与谢府二管家关系不错,让他与二管家喝酒,侧面打听一下就是。一会儿我去一趟谢府,找谢夫人喝茶,观察谢府众人的表现。”

知府夫人去谢府做客,果然察觉谢府夫人有些遮遮掩掩心不在焉的样子。

师爷与谢府二管家喝酒中套出话来,五姨娘被藏在谢府瘦月湖上的一座阁楼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