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八 起卦

一名狱卒站起身伸了个懒腰对同伴道:“走,前街小笼包,我请客。”

说话间摸摸昨天揣在怀里的半吊钱。

“咦——我的半吊钱呢?”狱卒有点慌了,全身上下搜索,睡觉的椅子、地上都找了一圈,竟然没有看到。

其他狱卒问怎么回事。

丢钱狱卒道:“我昨天揣到怀里半吊钱,今儿没了。老周,是不是你拿的?昨晚就咱兄弟俩在牢里边当值,快还给哥哥,哥哥请你吃小笼包。”

狱卒老周拍着胸脯道:“我真没拿,不信你搜。”

丢钱狱卒更慌了,口中喃喃不可能。

接班的两个狱卒道:“赶快找找,想想你昨天揣着钱都往哪儿去过,咱们一起帮你找。”

四个狱卒开始在监牢里里外外搜索起来。

牢里关着的囚犯也被发动起来,帮忙在牢房内寻找。

折腾了半天,一无所获。

狱卒的工资少的可怜,丢半吊钱对他们来说是很肉疼地。

丢钱狱卒精神萎顿、唉声叹气。

钱找不到,别说早饭的小笼包了,回家地时候买不回米,还要被老婆数落。

但就是找不到了,家还是要回的。

丢钱狱卒垂头丧气准备下班,付宁冲着门口喊道:“狱卒大哥,我有个办法或许能够帮到你。”

刚要离开的夜里当值的两个狱卒脚步一顿。

周狱卒道:“你有什么办法?”

付宁道:“我师父会算卦,让他帮你起一卦,或许能够找到你丢的钱。”

丢钱狱卒眸子一亮,返回来看向与付宁同在一个牢房里的秋水生和三月食肆老板:“那位是你师父?”

旁边监牢里的吃瓜群众赵霜也在等着看谁要当付宁师父起卦。

付宁一指赵霜:“那位姑娘是我师父。”

赵霜一愣,虾米?怎么是我?我不会算卦啊,有你这么坑师傅的徒弟吗?

狱卒看向赵霜,同样一脸不敢置信:“这位姑娘是你师父?会算卦?”

付宁冲着赵霜眨眨眼:师父,看你的了。咱们几个里边,你忽悠人最拿手。

赵霜:“……”你是在夸为师吗?坑货。

赵霜咳嗽一声道:“狱卒大哥,我粗通算术,你要是不嫌弃,我就给你起一卦。”

丢钱狱卒忙道:“不嫌弃不嫌弃,姑娘师父,赶紧给我算算,我的半吊钱丢哪里了。我老婆还等我下班回家买米。”

半吊钱在哪里,赵霜自然是知道的,但总不能直接说出来。

赵霜从地上拿起一根草棍儿道:“这样,我给你起一个画阵,算算你的钱在什么方位,不一定准,找不到你也别怨我。我问什么,你说什么?”

丢钱狱卒忙称是。

赵霜问道:“你贵姓?”

丢钱狱卒道:“免贵行方。”

赵霜在地上画了一个方形,又问:“家中几个子女?”

狱卒如实回答。

每回答一个问题,赵霜就在图形上加一个线条。其实就是随意的画高中几何题里的图形。

赵霜一脸问了十几个问题,几何图形也画好了标上ABCD角。

看着图形,赵霜口中念念有词,手指装模作样掐算。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