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五十七 方法

赵霜道:“这第一个办法呢,说起来容易,实施起来其实很难。首先,需要又一个强悍而又清明的政府系统,将天下间所有人手里的余粮收集来,公正无私地统一分配,使天弘国所有人能够一起度过这天灾。”

“这个办法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非常难以落实,因为无法保证实施者能够公正无私。”

这个办法的确难以保证顺利实施,秋水生忙问道:“第二办法呢?”

“第二个办法就是提高生产力,探寻更多的生存办法。比如钻深井灌溉,保证庄稼正常丰收。创造各种获取食物地方法,比如制造更多更加先进的船只,出海捕捞,大海里有足够丰沛的资源,若是能够取得,让天弘国度过灾年没有问题。”

秋水生点头,这的确是个好办法,但生产力哪能说提高就能快速提高地,更大、更坚固的船也不是说造就能造出来的。

秋水生思索一会儿道:“还有办法吗?”

赵霜笑笑伸出一根指头道:“还有一个切实可行也比较容易做到地办法,也是许多国家才用过的办法。”

这次,连付宁和胡静云都看过来,好奇地等着下文。

赵霜道:“发动战争,将祸水外引,去掠夺其他国家的粮食和财富,解决国内矛盾。”

三人听到这话,都是一阵脊背发凉,烈日当空、大热天地,竟然觉得冷汗涔涔。

秋水生实在没想到,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女,居然能够想出这样的办法。

或者,应该说,十五六岁的少女不应该如此博学。

这些方法在赵霜说来,似乎轻松轻巧,但细想之下,无不是雕刻着无数血泪总结而来的历史经验。

看到三个徒弟三张惨白的脸,赵霜笑笑道:“看,前边那个应该就是三月食肆,看起来倒是很古朴,像有些年纪的铺子了。不过就是门口的保安看起来有些凶神恶煞啊。”

三人听赵霜说,才一起抬头看去,只见一座两层的食肆,匾额上写着“三月食肆”。

不过食肆并没有通常知名食肆那般人来人往,却是没有看见一个人进出。

倒是门口站着两个彪形大汉,抱着肩,双目冷漠地注视着人来人往,有人经过三月食肆门口,一看这俩保安,吓得大气儿不敢出,立刻低着头匆匆走过。

“难道是客人太多,忙不过来,所以专门雇了两个大汉站在门口,将一些不是真心热爱食肆的顾客吓走?”赵霜望着食肆门口,思索道。

见多识广的秋水生道:“应该不会吧,从来没有见过食肆会用这种方法将食客赶走,一般顾客太多,可以提高价格,一些吃不起的人自然就不会去了。”

赵霜道:“既然来,进去看看不就明白了?”说着当先走向三月食肆。

“嗯——”两个门口的彪形大汉见到赵霜几人走来,立刻怒目看向几人。

赵霜也瞪向两人,毫不怯场,废话,若是眼睛能杀死人,她雪上加霜早就死过了千百次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