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八 九日擂台的真相

拜完师,赵霜迫不及待地要传授秋水生刀法。

秋水生要求休息一晚,明天再学都被拒绝了。

排燕山的众弟子一看要传授刀法,纷纷离开,去睡觉了。

不是他们不想学赵霜的精妙刀法,实在是看了也学不会,纯粹属于浪费时间,不如睡觉休养精神。

付宁没有去睡觉,因为赵霜要传授的刀法肯定是切菜的刀法,他作为师父的首席大厨,必须使自己的刀法更加精进,虽然师父不针对他传授时,收获很少,但也比没有强啊。

小铁匠也没有去睡觉,因为三师弟要用自己打的厨刀练习刀法,他留下来看看,自己打的刀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师徒四人半夜不睡觉,开始共同钻研刀工如何精进的自我修养。

经过半夜的研习,小铁匠先走了,他要把今晚的收获回去总结,重新打造一把更加方便好用的厨刀。

付宁带着秋水生去厨房实践晚上的收获,操刀切菜了。

赵霜看了下天还没亮,自己回房间睡觉去了。

胡静云用了一晚上时间,终于将鼓胀的肚子消化下去,起床后发现,厅堂的桌上又摆满了美味佳肴。

怎么办呢?当然是接着吃啊。

吃完这顿饭后,胡静云跟着赵霜学艺的信念已经坚定不移、矢志不渝了。

“师父师父,骑马不舒服,我给您准备一辆马车吧。”胡静云追着要出门的赵霜道。

赵霜看看已经偏西的日头道:“你的马车呢?”

胡静云忙到:“师父等着,我这就去城里给您准备。”说完翻身上马。

赵霜道:“行了,等你找来马车,天都黑了,我还出什么门?”

昨晚连夜教徒弟,早上才睡觉,赵霜一觉睡到下午,这会儿打算出门去找点材料给三徒弟打一把专门用来切菜的菜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了完美的刀工,美味就可以再次升级。

赵霜带着付宁,跟着胡静云主仆,在蓝湖城及其周边转了几天,收集到了一些材料,交给小铁匠,指导小铁匠打刀。

九日擂台赛最后一天,赵霜正在小铁匠的铁匠铺子指导小铁匠打刀,胡静云匆匆忙忙找来铁匠铺。

“师父师父,有情况!”

赵霜头都不抬道:“什么情况?难道你又发现了什么超级食材。”

这几天胡静云为了让赵霜收她为徒,收集了大量优质食材送过来,什么蓝湖鲢鱼、天香藕等等。

其中包括一个超级大架瓜,被胡静云说成是仙品流落人间。

赵霜鉴定了一下,不过只是一个变种架瓜,肥料比较足,连中等食材都算不上。

胡静云道:“没有超级食材,我发现蓝湖城外在调动兵马。”

赵霜道:“你爹管着两湖的兵马,调动一下不正常吗?”

“不正常,”胡静云道,“两湖总督所掌握的主要兵马,除了在南境戍边的,大部分都平时都在蓝湖军营练兵,一般不会调集到蓝湖城来。蓝湖城的驻军没有那么多,我来的时候看见北门突然布防了大量兵马,我猜其他四门也会有大量兵马布防,便绕着蓝湖城一圈,果然按发现,蓝湖城已经被隐藏的军队包围了。”

赵霜心生警觉,两湖总督的兵突然把两湖总督府所在地的蓝湖城团团包围,总该不会是手下将领要造反吧,挑在九日擂台赛最后一天,蓝湖城内江湖人士最多的时候,目标只有一个,他们要对江湖动手。

这样一想,赵霜就明了了,什么九日擂台赛、白大侠,都是引诱江湖人士聚集的诱饵。

如今蓝湖城里不但汇聚了如今江湖百分之八十的力量,顶尖高手更是几乎都在城内。

等到擂台赛一结束,蓝湖城门一关,两湖总督来个关门打狗,江湖基本就被肃清了。

所以,这些高官们绝对不是闲得慌,设个擂台,想要让武林人士来切磋提高技艺的,所有的举动都是有阴谋的。

武林死伤多少人、夭折多少顶尖高手,赵霜不是特别在乎,她在乎的是自己新收的徒弟,刀气纵横的刀工天才徒弟,刀工可以为许多菜肴增加口味。

当然,还有大徒弟也跟着去看擂台赛了。两个徒弟若是都死在蓝湖城,她这段时间就白忙活了。

若是现在,她去蓝湖城告知徒弟们真相,大徒弟也许会听自己的话,提前撤出蓝湖城,但秋水生一定不会独活,一定会告诉武林人士。

两湖总督府的网已经布置好了,只要江湖人士有异动,随时收网。

到时候,秋水生能不能逃出来真是难说。

有什么办法能让江湖人士安全撤出蓝湖城?

赵霜使劲儿地想,她觉得自己为了徒弟们,真是操碎了心。

前世今生,为啥命总是这么苦呢。

院子里地几株花上有蜜蜂嗡嗡地忙着采花蜜。

赵霜抬头看到树上还挂着一个大蜂窝。

赵霜眼睛一亮:“胡姑娘,请你帮个忙可以吗?”

胡静云道:“师父有事尽管吩咐,什么帮忙不忙的,师父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

这姑娘如此豪爽,让赵霜觉得不收她为徒都不好意思了。

先救人再说。

“我这几天看到蓝湖城周围有不少养蜂人带着蜂箱放蜂,你帮我多买些蜂蜜,我再给你开一副方子,你将药配齐后,研成粉末,搅拌到蜂蜜中去。中午以前,将蜂蜜送给蓝湖城周围的将士们,就说你大小姐犒劳军士,大热天请他们喝蜂蜜水解暑热的。”赵霜对胡静云道。

胡静云闻言问道:“那些将士喝了蜂蜜水会怎么样?”

赵霜如实相告:“腿软,还有汗液会吸引蜜蜂误当成花蜜去采集。这种情况大约持续一个时辰,会自从消失。”

“师父是想将城中的江湖人士都救出来吧?”胡静云问道。

赵霜道:“是的,江湖人士也是天弘国的子民,他们在国家危难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挺身而出,为国为民。我不知道令尊为什么要如此屠戮江湖人士。”

胡静云道:“我爹爹一向忠心耿耿,这样做肯定是奉了朝廷的旨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