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 统一服装的门派

魁梧大汉钟鸣刀大笑:“好啊,老的不跟老子比,小的跟老子比是一样的,反正打了小大,自然就引出老的。”

排燕山大师兄道:“少废话,用不着我师父动手,我收拾你就绰绰有余!”说着沧浪一声拔出刀来。

秋水生道:“去外面街上比试,不要在屋里弄坏了人家的房子。”

大师兄:“是,师父。”说着提刀出了临水厅堂。

钟鸣刀笑道:“哈哈哈,秋大侠果然如传闻中一般侠义心肠,走,街上比刀。让江湖人都看看我的钟鸣刀法是如何碾压排燕刀法的。”说着转身去了街道上。

赵霜向街道上望去,正好看到一群身穿白衣手握宝剑的女子迤逦而来。

这画面就跟电视剧里某个统一服装、用剑的门派统一行动一般,白衣飘飘,仙剑驰骋。

一直以来,赵霜以为这种画面只是电视剧的服装效果。

因为她赖上的门派,排燕山,就没有统一服装,不但没有统一服装,而且穿的还相当朴实,有的弟子都穿补丁衣服。他们闲暇的时候,还自己种地、种菜,上山采摘果子糊口。

虽然他们行侠仗义、劫富济贫,抢掠过不少贪官污吏,但抢来的钱都接济了贫民,自己真的没有用来享受。

就连掌门秋水生,穿的都是粗布衣服。

若非他们身上的侠义之气,还真的不容易把他们与一般的老百姓分开。

那群白衣飘飘手持宝剑的女子到了赵霜所在临河厅堂前,突然有女子用吴越侬语叫道:“淫贼钟鸣刀!师父,那个家伙就是钟鸣刀,他玷污良家女子,十九师妹站出来打抱不平,他不但伤了十九师妹,还抢走了她的宝剑。师父,今天绝对不能放过这个淫贼!”

走在最前边一名年长女子闻言,一声历喝:“摆阵,今天我们越女派就要为民除害!”

一时间,白衣翻飞,宝剑光华闪耀,等静下来再看,一群白衣人已经将钟鸣刀团团围在中间。

被一群女子围住的钟鸣刀丝毫没有畏惧之色,反而一脸兴奋:“哇,虽然你们这群娘们长得都不怎么样,但人多啊,我喜欢被娘们围着的感觉。哈哈哈,今天你们若是能打败我,任你们宰割,若是输了,就别怪钟某不客气了,钟某要摸个够,哈哈哈……”

年长白衣女子道:“变阵,灵蛇摆尾!”

说话间,女子们动起来,剑光闪烁,与钟鸣刀斗在一处。

本来要去跟钟鸣刀单挑的排燕山大师兄却被晾在一边。

见此情形,他只好讪讪地退回厅堂,站到师父身边观战。

下面街道上,白衣翻飞,刀剑争鸣。

赵霜趴在栏杆上看了一会儿,摇摇头叹气道:“赢不了。”

大师兄不解:“你说谁赢不了?”

赵霜:“统一服装的那群赢不了那个大汉。”

赵霜话音刚落,噗——一名白衣女子被大汉刀柄磕中,掉到了河里。

嗤——另一名白衣女子被从上到下划破衣服,腰带也断了,直接春光乍现。

这女子不敢再战,急忙后退捂住自己的身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