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四 骑马

秋水生:“方大嫂,你们这是要离开排燕山吗?”

赵霜:“这么多天在山上白吃白喝,我们也怪过意不去的。但是临城县呢,杨县丞还在作威作福,我们又不敢回去。昨晚我就跟闺女合计了一下,我们娘俩打算去蓝湖城投亲,我娘家姐姐的夫家在蓝湖城,我打算带着闺女去投奔姐姐。”

赵霜让付宁给出主意,他却让赵霜死皮赖脸跟着去蓝湖城。

赵霜当然不肯啦,太没面子不说,很大可能会被拒绝。

付宁只好开动脑筋,想出了这么一个办法。

如此一来,请求排燕山的英雄好汉带他们一起去蓝湖城,路上有个照应就顺理成章了。

秋水生一想也是,排燕山虽然秉承着行侠仗义的理念,可是排燕山也不是慈善会,也不可能一直养着他们母女,既然人家有去处了,自然任由人家离开的。

秋水生:“这样也好,我们门派有点要紧的事情要办,近期没有办法去临城县惩治杨县丞,你们回临城县的确不太安全。既然蓝湖城有亲戚,去投奔也好。”

李蔚豪立刻笑着上前道:“正好我们也要去蓝湖城办点事儿,一路同行吧。”

一名中年男子道:“不好,我们要在五日内赶到蓝湖城,一路上要风餐露宿、快马加鞭,她们两个妇道人家,如何能这般赶路?”

秋水生道:“方大嫂,这样,我这里有十两银子,你们母女带着,下了山雇一辆马车,送你们到蓝湖城去。”

赵霜没有接秋水生的银子,而是道:“这里去蓝水城,路途遥远,山高水长的,万一路上我们娘俩遇到歹人怎么办?秋掌门,你大人大德,就让我们跟你们同行吧,我们娘俩都是农户出身,经常操劳惯了,不会觉得赶路辛苦的。”

一位女弟子不耐烦道:“我们要日夜兼程骑马赶过去,你们会骑马吗?”

赵霜:“虽然我们现在不会骑马,但我们可以学啊,我们娘俩都很聪明,一学就会的。”

女弟子冷笑一声,不再说话,看向秋水生。

很显然,两个没有骑过马的人,一边赶路一边学骑马,要五日内赶到蓝湖城,简直是个笑话。

秋水生刚要开口拒绝赵霜学习骑马同行的要求,赵霜抢先开口道:“掌门,您就让我们试试吧,若是我们娘俩实在跟不上你们,就是我们命不好,我们认命,你们就先走,我们雇马车自己走。”

对于两个路上希望寻求一点帮助的弱女子,秋水生实在是无法再说出拒绝的话了,便道:“好吧,六子,再去牵两匹马来给方大嫂母女。”

马很快就牵来了。

上辈子,对于一切与食物无关的事物,赵霜都懒得去研究。

骑马这种事情,显然与美食无关,所以赵霜根本就没去学习过。

不过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赵霜在电视上见过骑马,接过缰绳抓住马鞍,左脚踩住马镫,翻身上马。

可是没注意到,手拽着缰绳太紧了,赵霜一只脚踩上马镫,另一只腿还没有抬起来,被拽紧了缰绳的马就朝着拽紧的一侧原地转起圈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