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二 偷师

虬髯大汉去开会后,赵霜对着屋子里道:“绣花,去听听他们说什么?”

付宁无奈道:“我不会轻功。”

赵霜一想,也是,自己也没有轻功的功法教给徒弟,主要是上辈子所在的世界,能够修炼出内劲的人少之又少,轻功是需要内径作为基础的。

自己的小徒弟勉强算是修炼出了内劲,可是那小子不知道满脑子什么不靠谱的东西,不好好修炼内劲做最好的面点,跑法国去浪了,她到死他都没回来。

赵霜闭上眼睛道:“为师现在就给你想一套轻功功法,现学现卖,估计还能去偷听他们开会的尾巴。”

于此同时,赵霜的脑海里在飞快闪过一帧帧的画面,画面里都是她在这个世界曾经见过的会轻功的人施展轻功的动作。

她有最毒的眼睛,就毒在这里,可以捕捉到见到的画面最细微的变化。

从这些变化里,寻找前因后果,整合出一套功法来给徒弟用。

所以凡是赵霜见过的厨艺,她就都学会了,因为她的眼睛太毒了。

所以她的嘴巴才会越来越刁。

两分钟后,赵霜睁开眼睛道:“行了,为师就传你一套偷燕轻身法。”

付宁:“为什么叫偷燕轻身法?”

赵霜:“因为这套功法主要就是从排燕山这些会轻身功夫的弟子身上综合提炼出来的。偷师嘛。”

付宁的内心是广阔的草原,奔腾的马群,这师父是认真的吗?你现在临时想着别人的动作组合了一套功夫,让我学了去偷听别人说话,我不会被打半死吧,我这是拜了个什么样的师父啊。

赵霜不知道徒弟内心奔腾的草原,立刻指挥徒弟开始学习偷燕轻身法。

十分钟后,付宁掌握了偷燕轻身法的要领。

赵霜:“好徒弟,这套功法你可以出师了,作为出师锻炼,去听听他们开会讲什么吧。”

付宁:“我要是被抓了呢?”

“昨天给你送野山杏的那个小子叫什么来着。”

“李蔚豪。”

赵霜一拍手道:“对了,就是他,他是排燕山的三堂主,应该有资格参加会议吧。万一发现了,你就说你想念他,想去看看他。”

徒弟的名节在师父的食欲面前就是渣渣。

付宁也不跟赵霜争论什么,转身出门去刺探军情了。

排燕山的议事厅在排燕山主峰半山腰,主峰一般是禁止闲杂人进入的。

付宁展开师父刚刚教的身法,跃上林间树枝,很快就到了半山腰。

师徒两人怕是不知道,经过赵霜综合整理改良的偷燕轻身法若是被江湖人士见到,一定会列为江湖上等轻身功法的,光凭这套功法,基本上就可以支撑起一个中等门派的底蕴了。

排燕山弟子所学的轻身功法也才不过是中等功法。

半山腰几座殿宇连成一片,付宁在林间绕到后殿,从后殿的房顶轻轻略过,找到议事厅,从屋檐上落下,趴在后廊的梁柱上,听到议事厅中人在激烈讨论。

“白大侠那是江湖中人人敬仰的前辈,虽然无门无派,但他在江湖四十年,帮助过太多门派和江湖人,我们排燕山也曾经受过白大侠的恩惠,现在白大侠遭难,我们排燕山岂有袖手旁观的道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