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七 我就是来赐教的

“你,过来!”排燕山掌门秋水生对着一个小个子手下叫道。

小个子忙跑过来,低头哈腰道:“掌门,您叫我?”

秋水生一把将对方的帽子抓下来,露出小个子清秀的面容,竟然是个漂亮姑娘。

旁边的手下惊奇道:“掌……掌门,咱们排燕山什么时候招了这么漂亮的姑娘来?嘿嘿……”

秋水生:“一边去!”

手下赶紧笑嘻嘻地跑开了。

秋水生对女扮男装的漂亮姑娘道:“阁下一路从平兰府尾随至我排燕山,有什么要赐教的?”

赵霜笑嘻嘻道:“不愧是我看中的徒弟,真聪明,这都被你看出来了。没错,我一路混进你们队伍,就是想要亲自传授你绝密技艺,只要掌握了这门技艺,保证你这一生衣食无忧。”

秋水生道:“阁下抬爱了,秋某自有师承,虽然师门并非江湖显赫门派,家师也非绝顶高手,但秋某目前还没有背叛师门的打算。倒是请问阁下,穿了我门弟子的衣服,我门的这两位弟子呢?是否已经遭了你们的毒手?”

赵霜忙摆手:“没有没有,咱们怎会随便杀人呢,咱是悲天悯人、连只蚂蚁都不会踩死的大好银。只是将贵派弟子打晕了丢在路边,他们这会儿估计正在赶来排燕山的路上。好徒弟,我这绝技不需要背叛你原来的师门,只要你愿意学,师父就倾囊相授。俗话说得好,技多不压身是不是?”

没错,那天晚上,强人入柳府抢夺财物,杀了柳知府,他们撤退时,赵霜悄悄打晕了一个强人,拔了衣服自己穿上,一路跟随,来到排燕山。

付宁有样学样,也跟着来了排燕山。

秋水生道:“抱歉,在下对于学习旁门左道没有兴趣。”

“赵霜:“不不不,厨艺怎么能是旁门左道呢?民以食为天,做饭才是天下最正统的技艺。”

秋水生有点懵,这姑娘一路乔装打扮,混在排燕山的队伍里,就是为了要教他做饭,如果不是这姑娘脑子有毛病,就是她试图胡搅蛮缠掩盖她们的阴谋。

若非他今天偶然多看了这姑娘和那个小子两眼,还发现不了他们的伪装,真的就被他们蒙混过关了。

如今昏君无道、官吏横征暴敛、民不聊生,周围邻国对天弘虎视眈眈,不断进犯骚扰。

国难当头,江湖儿女人人有责。

地处燕赵的排燕山在掌门秋水生的的带领下,替天行道,频频诛杀贪官污吏,劫掠其搜刮的民脂民膏,分给缺衣少穿的百姓。

虽然他们每次都是乔装夜袭,但时间久了,难免不会暴露。

故此,秋水生怀疑赵霜和付宁是官府派来的奸细。

“来人,将这两人拿下,严加拷问。”

秋掌门一喊叫,立刻围过来一群手下,将赵霜团团围住。

不远处一直观察这里的付宁立刻跳进包围圈,与师父一同对敌。

赵霜却毫无气节地举手道:“不用拷问,我投降,我们都投降,你们要问什么,我们知无不言。”

秋水生冷笑一声,心道:固然是天弘官府的作风,软骨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