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二 布政使的宅院

赵霜等人住在柳知府在西京的宅邸里。

知府大人在省城置办一座私宅不算过分吧。现在的那个县长在省城没有几套私宅啊,何况是市长。

柳知府从布政使大人家送礼金回来,一脸忧心忡忡地将赵霜四人叫来。

“赵姑娘,本官打听到,鹿州的知府送给布政使大人的贺礼也是一桌宴席。鹿州地处西廊省东部平原,物产丰饶,可不是我们平兰府能够比的,我们准备的菜肴能够得布政使大人的青睐吗?”柳知府担心地问道。

赵霜道:“大人,你可以不相信我们几个宵小,但是你要对自己的舌头有信心啊!像您那样一条尊贵的舌头,什么样的美味没有吃过,但是呢,你吃过我们做的满汉……大汉全席,感觉怎么样?”

“好吃!够味,恨不得全吃了!”柳知府瞬间又回忆起这几天吃到的美味。

“这就是了,你就好好把心放在肚子里,明天等着布政使大人的夸奖吧。”赵霜安慰柳知府。

赵霜等人稍事休整后,立刻投入到备菜中去。

许多菜的材料需要提前准备,当然,还有一些需要更早准备的,他们在来之前已经准备好了。

第二天一早,赵霜跟着柳知府先行进入布政使大人的府邸。

菜肴准备的是午餐,自然是要到时候一道道送过去,现在就带过去会凉了。

柳知府还是十分的担心:“赵姑娘,我们不需要打听一下鹿州知府准备了那些菜肴吗?”

赵霜:“你要实在无事可做,就去打听一下。”

柳知府闻言,立刻跟打了鸡血一般去活动了。

赵霜自己在布政使府邸溜达,免费参观古代大宅院。这要是现代,还得掏钱买门票。

不过话说回来,柳知府送的礼金比门票的价格不知道要高出多少倍了。

临近中午,柳知府汗流浃背地跑来:“赵姑娘,总算找到你了,你怎么可以在布政使大人的府邸随便乱走呢!”

“没有乱走,我是有游览路线的啊。”

“哎呀,我们快,去大厅,布政使大人听说我们和鹿州知府送的都是寿宴,很是感兴趣,让我们两家正好比试一下,邀请宾客品尝并打分!”柳知府焦急道。

“好啊,正好咱们的第一批菜也要送过来了。”

“可是本官也没有打听到鹿州知府的菜单啊,他们保密得很呢。”柳知府依然很焦急啊。

赵霜道:“没打听到就没打听到,要不你现在取消送的宴席?”

“不行不行,布政使大人现在兴致正高,要品尝我们两家的菜,给打分呢。”柳知府又有些期待。

赵霜去门口接菜。

柳知府先去了大厅。

大厅里,宾客已经就坐,一看到柳知府进来,很多人宾客都笑道:“柳大人,快快,都等着你唱主角呢,鹿州知府可是已经准备好了,人家的第一批菜都送来了。”

柳知府赶紧看去,大厅主位下方,几个下人抬着几个食盒候着。

布政使大人和几位西廊省的高官、元老们坐在主位一桌,等着品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