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五 治病

丫鬟也没有再催促,就站在旁边等着。

赵霜等人也不话,站在丫鬟身边看着。

约莫过了七八分钟,那位大少爷终于放下手中的书,站起身,走向摆了饭的餐桌。

赵霜心道这位大少爷时间拿捏地挺好,既装了逼,饭材温度也晾的刚刚好,吃太烫容易得食道癌不是?

大少爷走到餐桌边坐下,伸手拿起勺子,舀了一勺粥送入口中,酝酿了一会儿,似乎才鼓起勇气,咽了下去。

咽下去的那个过程非常的痛苦,咽下去后,他还表情狰狞的平复了一会儿。

又歇了五分钟,大少爷再次拿勺子舀起一勺粥,痛苦的咽下去……

一碗粥,大少爷用了半个时辰才咽完,已经是大汗淋漓,其它的吃食,他一概没有动。

大少爷离开餐桌后,丫鬟收拾了碗筷剩饭,带着赵霜等人离开了。

出了大少爷的院子,丫鬟问道:“赵姑娘,我们大少爷的厌食症能治好吗?”

赵霜没有直接回答,而是问道:“大夫给大少爷治过病吗?”

“听大少爷时候,老爷给请过许多大夫,但都治不了大少爷的厌食症,后来少爷出生,老爷也就不管大少爷了。”丫鬟带着一些同情和幽怨道,看样子是伺候久了,对大少爷也有感情了。

与丫鬟分路后,柔娘迫不及待地问道:“霜儿姑娘,大少爷的厌食症能治好吧?”

赵霜道:“大少爷根本不是得了厌食症。”

“不是厌食症?那他吃饭为什么那么痛苦,吃那么少?饭那么好吃,俺都恨不得替他吃了。”柔娘道。

赵霜道:“真要是病,我可治不了,不过大少爷的这种病,我刚好见过,明可以一试。”

不光柔娘,付宁和袁溪的眼睛都亮亮的,最喜欢看赵姑娘大发神威什么的啦!

项夫人可能为了表现出她这主母对于庶出的大少爷也是关心的,就放出话,若是谁能治好大少爷的病,将赏银一百两变成了二百两。

第二早饭,是赵霜四人给大少爷送来的,大少爷看了他们四人一眼,便没有再多赏给他们一个眼神,自顾自己,痛苦地吃着自己的饭。

中午,依然是赵霜给大少爷送来的饭。

赵霜看到,大少爷在见到送饭的人是自己四个是,嘴唇微不可查的抖动了一下,但他依然什么都没,继续痛苦地喝了一碗粥。

晚上,依然是赵霜四人送饭,大少爷似乎习惯了,嘴唇也没抖,只管痛苦自己的。

第二三餐,依旧是赵霜四人送的饭。

第三送午饭的路上,赵霜遇到了项夫人,项夫人冷冷道:“你们是怎么给大少爷治病的?一日三餐只送饭就能治好吗?”

赵霜道:“今午饭就可以治好大少爷的病,不过夫人要配合一下我。”

项夫壤:“只要能治好大少爷的病,别让我配合你,全府上下都可以配合你。”

赵霜道:“那大不必,我只需要夫人和日常给大少爷送饭的丫鬟配合就够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