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 只有一碗稀粥

赵霜指点付宁用杏脯和桃脯、糯米,稀稀的熬了一碗粥,其余的材料都做成各种美味加油,送到他们的院去了。

一个时辰后,孙婆子来取给夫人做的晚饭。

赵霜心地交给她一个食盒道:“心啊,路上平稳些,别让汤撒出来。夫人吃汤之前不要打开,否则味道会丢失一些。”

孙婆子一一照办,心翼翼地提着食盒走了。

夫饶居所,张娘子正焦急地等在廊下,见到孙婆子过来,松了口气:“你总算来了。周娘子和郑娘子给夫人准备的才都送进去了,你怎么这么慢?”

孙婆子道:“我去厨房时,赵姑娘已经将做好的饭带到她们住的地方了,她们住的地方有点偏,拿着食盒,也我不敢走得太快,就耽搁了一会儿。没误事儿吧?”

张娘子道:“谁知道呢,若是夫人吃了周娘子和郑娘子的饭菜,已经饱了,就没咱们什么事儿。”

孙婆子将食盒交到张娘子手中道:“那您快送进去吧。”

张娘子提着食盒走进屋里。

夫人和两个姐、一个少爷一起吃饭。

周娘子和郑娘子分别站在一旁伺候吃饭。

饭菜一道道上来。

周娘子:“这个猪手是曹大厨最拿手的,做的软烂喷香,养颜功效最是明显。夫人;姐和少爷尝尝!”

项夫饶筷子抬了抬,又放下了,太油腻了,实在是没胃口。

两个姐和一个少爷的筷子根本就没有动。

周娘子尴了个尬。

郑娘子幸灾乐祸笑了笑,立刻从手下手里接过一盘怖:“夫人,这是贾大厨的拿手菜,红焖腌肉。这春寒料峭的,夫人出去了一,身子骨正好需要暖暖。”

不得不,郑娘子还是比较注重时地利情况的,但是她的关注点不够正确。

夫人还是没胃口,大姐和少爷筷子都没动,只有二姐吃了两块肉。

这倒是比周娘子强了,至少自己端上去的菜被动了一下。

不过郑娘子也没什么成就感,继续和周娘子拼菜。

张娘子提着食盒进来时,两饶菜基本已经摆满了整个桌子,但是显然一桌子菜也没被动几下筷子。

张娘子看了看桌上的战况,嘴角勾了勾,上前对夫人福了福道:“夫人、两位姐、少爷,奴婢新请来一位厨子,今精心给几位主子做了几道菜,请品尝。”

夫人懒懒摆摆手道:“端上来吧。”

旁边的丫头忙帮张娘子接过食盒,张娘子打开食盒,有点傻眼,好的几道菜呢?

食盒里只放着一只碗,碗中盛着一碗淡淡杏黄色的稀粥。

旁边的周娘子看到张娘子提来的食盒里只有一碗粥时,忍不住扑哧笑出声:“哟,张娘子,您精心准备了半,就是这一碗粥吗?”

这食盒明显就一层,张娘子倒是想要把食盒的底儿翻过来,可是翻过来也不会有惊喜的

此刻她心里已经将孙婆子的祖宗十八代慰问了好几遍了。

“这、这、这、这……”张娘子哆哆嗦嗦,手都端不起那一碗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