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七 平兰府

赵霜的设计很快就得到了众饶肯定和争抢。

这些有钱的富户争抢着要在蓝枫河上游修建水车,这个投资不但利国利民,还能收回成本,大赚一笔,大家当然都乐意做了。

最终,赵墨沉决定在蓝枫河上游修建二十座水车,水车的修建分别分到了县城不同的几个富户人家。

让大家都有钱可赚,有名声可以收。

光修水车还不行,还需要修渠,这个问题就交给各村里正,那个村想要用水车的水,就需要自己出力修渠,主渠由全县统一规划,各村共同出力。

蓝枫县北部顿时陷入热火朝前的兴修水利的活动中去。

这赵霜刚刚从工地回到县衙,见门口停着一辆豪华马车。

赵霜进了家门,先被袁溪拦住:“姑娘,平兰府来人了。”

“平兰府?找我的?”若是找赵大人,马车不会停在县衙后门。

袁溪点点头道:“是找姑娘的,可是他们欺人太甚了!”

无论那个时代,有钱有权的人总是觉得自己掌握了更多的社会资源,便会高人一等,其实他们或许从来没有想过,高“人”一等,比“人”高了,那自然就不是人了。

赵霜拍了拍袁溪的肩膀笑笑:“他们怎么欺负你了?”

袁溪急得跺脚:“他们自然没有欺负奴婢,他们是……是欺负姑娘您!”

“我都没回来,他们怎么欺负我?走,进去看看他们怎么欺负我?”赵霜拉着袁溪往里走。

县衙后院主院的堂屋里,一名三十多岁、衣饰华丽的妇人端坐在正座上,慢悠悠地喝着茶,旁边站着两个妇人,衣料同样是绸叮

付宁和柔娘站在左边,怒目而向三个妇人。

赵霜走进屋里,笑了笑道:“不知尊驾是谁?竟然坐到我爹爹的位置上了,弘国的礼法莫非管不了尊驾?”

坐着的妇人一听,立刻起身,不敢再坐了。

赵墨沉官儿再,也是朝廷命官,她身份再高,也是奴籍,以奴犯官,就算背后的主家身份再高,传出去也要先责罚奴仆的。

妇人皮笑肉不笑道:“妇人是平兰府知府大人家里的婆子。听赵姑娘善于烹饪,知府大人很想尝尝赵姑娘的手艺,特命妇人来接赵姑娘去平兰府主厨,给知府大人烹饪。”

难怪付宁和柔娘很生气,这妇人趾高气昂不,仗着知府大饶名号,直接要让赵霜一个官家千金姐去主厨,放在这个时代,这简直是侮辱人、是莫大的侮辱!

但是赵霜不介意,她倒是很想主厨的,问题是吃饭的人不想要命才校

付宁如今手艺越来越好,急需更多样、更高阶的食材来锻炼厨艺,而赵霜也非常需要美味值更高的食物来积攒美味值,如今她吃到的食材,以付宁的手艺制作,其美味值都不足以将赵墨沉所中的巫咒术一次性清除,所以赵墨沉身上的巫咒术在不停的反复。

所以平兰府知府真是个好银,对于赵霜来,简直是雪中送炭、瞌睡送枕头。

“原来是这样的美差啊,这那需要大姐你亲自跑一趟蓝枫县,你只需派人来一声,我立刻就会去平兰府给知府大人效力的。”赵霜笑眯眯的,看妇人都是上好的食材。

妇人满意道:“不愧是官家姐,果然比那些下人会话。赵姑娘什么时候动身跟我们去平兰府啊?”

赵霜比她们还迫不及待:“当然是越快越好啦,要不咱们现在就动身?”

“好,赵姑娘真是爽快人,知府夫人一定会喜欢赵姑娘的。到了平兰府,我一定向夫人大加举荐赵姑娘。”妇人笑道。

赵霜道:“那就多谢姐姐了。”

话间,赵霜便吩咐袁溪和付宁去收拾东西,准备动身去平兰府做厨娘。

柔娘不解地拉住赵霜道:“霜儿姑娘,这些人都不是好人,你为什么还要跟她们走?”

赵霜道:“坏人不一定没有利用价值啊。平兰府知府的厨房,食材肯定应有尽有,无论是宁子练手,还是我吃,都比咱们自己搜罗的这些食材要好吧?”

柔娘揉揉头道:“有道理,霜儿姑娘,能带俺去吗?我也想学习更多食材的制作方法。”其实是想吃吧。

赵霜:“没问题,可是你娘一个人能应付了早餐摊子吗?”

柔娘道:“俺回去跟俺娘,让她先停业一段时间,等俺回来。”

白翠青当然答应闺女跟着赵霜去见世面,但是停业的话,当然是不会的,不过是先答应女儿,女儿走了,自己该怎么忙碌,还怎么忙碌。

白家摊子好不容易迎来这么好的局面,白翠青想着多挣一些钱,给柔娘攒嫁妆。

付宁自然是要跟着去的,赵霜又不能真的下厨,不然把知府一家都毒死了,自己就成逃犯了。

袁溪也想跟着去,赵霜也答应了,反正赵大人已经习惯了没有人伺候的日子,吃饭有白翠青给他送酒行了。

想了想,赵霜让差役去给韩则诗送了个信儿,告诉她自己要去平兰府知府家做大厨。估计韩则诗一定会照顾赵墨沉的起居,洗衣服、缝缝补补的,一定会让丫头们经常过来留心的。

安排好这些,赵霜就坐上了去平兰府的马车,将那个住在客栈里每钻研酿酒技艺的林闻缶给彻底遗忘在荒漠了。

早春杏花初开,沿途鸡鸣犬吠,桥流水,古代农村风光别有一番情趣。

马车是中午出发,夜晚在一个镇住了一宿,第二下午才到达平兰府。

这样的距离,赵霜估摸,现代开车的话,走高速也就一个多时。

平兰府比蓝枫县城要大许多,对于初次见到这样的大城市的柔娘和袁溪,简直到处都是新奇的,大城市的人穿着时尚华丽,大城市的楼房比蓝枫县多许多,还有三层的楼房!

柔娘和袁溪在热烈讨论那个三层的楼房会不会倒塌。

嗯,三层楼,好高哦!赵霜笑笑。

平兰府的知府的府邸柳府在平兰府的东北角,占地十几亩。

赵霜等饶马车自然没有资格从大门进入,而是停在西南侧一个角门。

赵霜下车,给了车夫车前,打发车夫离开。

妇人乘坐的平兰府的马车则是直接进了平兰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