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二 爆米花何须心怀天下

“爆米花!”*3

付宁、袁溪和柔娘一起喊道。

柔娘挤到铁网跟前道:“霜儿姑娘,这就是爆米花?真香!能吃吗?”

赵霜看了一下,付宁以内力挤压,第一次的爆花率有百分之三十,这已经很不错了,明宁子的内力还是挺精纯的,假以时日,必然成为一代宗师大厨。

“能吃,你尝尝。”

柔娘迫不及待打开铁网,捏出一只黄白相间的爆米花,扔进嘴巴里。

“嗯,好吃,真好吃!”柔娘连连捏出爆米花塞进嘴里。

付宁和袁溪也忍不住捏出爆米花来品尝。

“真好吃,霜儿姑娘,这东西若是传入那些大户人家,肯定成为姐夫人们争抢的零嘴!”连袁溪都发现了爆米花的巨大商机。

柔娘一边吃一边道:“这么,我们要发财了?”

袁溪看看付宁道:“是付少爷要发财。不过,这爆米花的制作,需要耗费内劲,可不是一般人都能做出来的,是很稀少珍贵的零嘴。”

袁溪都可以向想象出将来,爆米花被贵族、富商们追捧的高端食品。

赵霜道:“不,我可以发明出一种简单的装置,任何人都能操作,简单易上手,有玉米豆就可以制作,到时候,大街巷都可以传出玉米豆爆开的爆破声和爆米花的香味,贫民百姓都可以用很低廉的价格吃到可口的爆米花。”

柔娘一副神往的神情:“霜儿姑娘,您真厉害,真伟大!”

赵霜:“可是,我为什么要那么做?我想吃,可以让付宁用内力爆给我吃,我想赚钱,可以让付宁用内力做,物以稀为贵,赚的更多。”

赵墨沉道:“唉,霜儿,你这样想就不对了,能够造福民众,是官家的责任,你身为官家姐,享受了官家的地位和俸禄,就要有为民做事的觉悟。”

赵霜一摊手:“我的地位呢,我的俸禄呢?”

赵墨沉尴尬,已经几个月没有领到俸禄了,闺女跟着自己其实是一点光没沾到,光跟着受罪了,其实真的不该要求闺女心怀什么家国下,只要闺女自己过得好,过得开心就行了。

“对了,霜儿,这……这是玉米做成的?”赵墨沉转移话题,指着柔娘抢吃的爆米花道。

赵霜道:“没错,玉米在经过高压后爆成的,所以叫爆米花。赵爹爹品尝一下。”

铁网里已经没几个爆米花了,全是没有爆开的豆子。

袁溪抢在柔娘的间隙,将最后两个爆米花抢到手,交给赵墨沉品尝。

“嗯,味道还真是很特别,口感干脆,真不错,玉米豆居然能变成可以吃的花!”赵墨沉实在无法想象自己吃的东西是玉米豆变的。

付宁道:“师父,我把这些豆子再弄一遍,做成爆米花。”

赵霜道:“不行了,这些豆子第一次没有爆成花,再弄就不容易了,经过刚才的过程,它里面的水分流失不少,无法在高压下下形成足够爆破的气体,新换豆子吧。”

付宁重新掏出一把玉米豆,打算再次手搓爆米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