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九 纯粹干净

赵霜一家三口坐在桌边吃饭,赵爹爹、赵霜,徒弟付宁,正好三口。

袁溪作为奴婢,执意不肯上桌与主人一同吃饭的,只在旁边端菜盛汤,伺候吃饭。

他们家的饭虽然不丰盛,但味道是很好的,毕竟是赵霜亲自指点,付宁才下厨伺候的饭菜。

如今付宁已经正式在县衙后院定居,名义是赵霜的徒弟,其实是赵霜的专职厨师。

特别是这个面条,越来越好吃,可见付宁的内劲在平稳增长。

但是这顿饭赵爹爹吃起来似乎并不开心,一直皱着眉头。

赵霜享受美食的时候可顾不得观察糟心的事情。

但心细如发的袁溪一早就发现了,见赵霜迟迟不开口询问赵大饶情况,只好道:“大人,是饭菜不合口味,还是哪里不舒服?”

赵墨沉忙摆手:“没有没有,挺好吃的。”

他一个靠女儿吃饭,俸禄被罚没的芝麻官,哪里有资格嫌弃饭难吃?

食材是向闺女求教厨艺的人送的,买餐具、工具的钱是闺女教授厨艺和付宁在酒店做菜挣的,丫鬟是闺女买来的,他一个坐享其成的老爹,每顿吃着美味佳肴,心里该笑开花才对。

可是昨夜被老鼠咬的伤口,今早起来,又开始阵疼,是那种焦灼的焦心的疼,而且伤口的颜色又开始变成深黑色,隐隐还有向外扩散的趋势。

赵霜这才姑从品尝中抬起头来,看了一眼赵墨沉道:“伤口又开始疼了?”

赵墨沉疼得额头冒汗:“不打紧,不打紧。”

袁溪忙拿来毛巾给赵墨沉擦汗。

赵霜起身:“我还是看看伤口吧。”

赵墨沉还没来得及拒绝,赵霜已经扒拉下他的衣服。

袁溪羞得急忙转身要躲,又想到自己是个奴婢,讲什么男女大方,在孟府时,据伺候男主子的丫头还要给主子洗澡。

赵霜认真看了看伤口,伤口本身的确是在愈合,本来老鼠的牙齿也没有多大点。

但是伤口的黑色却是比昨更浓郁了,并且开始向伤口周围扩散。

赵霜伸手接触赵墨沉的伤口,刚刚吸收的美味值遇到黑色的巫咒力量,自动向巫咒冲去,瞬间消磨了大半诅咒的力量,黑色顿时褪去大半,赵墨沉的疼痛自然也减轻了许多。

看样子要想救赵墨沉,就要不断地消耗美味值。

她还想要靠美味值进化自己的身体各项能力呢,这下好了,想要吊着老爹这条命,就得不断消耗美味值。

有什么办法可以彻底清除赵墨沉身上的巫咒呢?

赵霜顿时觉得自己不是来古代当女儿靠爹养来了,而是来养爹来了。这是哪辈子欠了这位赵大饶钱我这是?

赵墨沉:“霜儿,为什么我感觉你摸一下,就不怎么疼了?”果然闺女是棉袄,给自己摸一下伤口就不疼了!

赵霜的心都在滴血,我好好的美味值,能让身体进化,身心舒畅的美味值,都给你用来抵消巫咒的黑恶力量了。

是不是,一次性用大量的美味值能够彻底消除掉巫咒的黑恶力量?

虽然付宁的厨艺提升了不少,但是每摄入的美味值还在一百以内,而且要分多次进食,如果想要一次性用大量的美味值将赵墨沉的巫咒给消除掉,那就要足够顶级的美味。

顶级的美味,需要顶级的食材、顶级的厨艺、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赵霜望,这穷乡僻壤的,自己的五感和体能都还没有增长多少,原主身子骨很弱,自己让哪儿去弄顶级美味食材呢?

赵霜摇摇头。

赵墨沉懵逼:“霜儿,你为什么摇头?”

赵霜道:“我曾经看过一本游记里过,巫咒属于一种污秽邪恶的力量,纯粹干净的力量能够消除掉污秽的力量,可能我心思单纯善良,身上自带纯碎干净的力量,所以我触摸到你的伤口是,一部分巫咒的力量被消除掉了。”

赵霜其实有点担心这么自夸会恶心到人,但看大家的表现,还好,比较正常。

赵墨沉恍然道:“那样吗?那太好了,霜儿,你再帮我摸摸,彻底清除巫咒的力量!”

赵霜叹口气:“赵老爹,我身上的能量也不是无穷无尽的,我每也就产生那么一点纯碎干净的力量,所以目前无法做到一次清除。”

“什么力量,什么清除?俺有力量,什么妖魔鬼怪,俺来清除!”门外响起柔娘的大嗓门。

柔娘进了屋子,居然看到儒雅英俊的赵大人露着肩膀,顿时傻眼儿了。

赵墨沉慌得赶紧穿上衣服。

柔娘:“咳咳咳,其实,赵大人不穿衣服的样子挺帅的!比北洼田庄那坏蛋帅多了!”

赵霜:菇凉,你经历了什么?

赵墨沉倒是被一个大姑娘羞得满脸通红,站起身道:“好了,我吃饱了,霜儿,为父先去了。”着走出主屋。

柔娘拉着袁溪赶紧给自己,刚才怎么回事?

袁溪拗不过柔娘,只好给柔娘了。

柔娘一边吃桌上付宁做的好饭,一边听,听完直接跳起来:“一个霜儿姑娘的力量太,那就多找几个人啊,俺也可以给赵大人解咒!”

袁溪其实早就想了,柔娘现在提出来,她当然要附和:“霜儿姑娘,柔娘的有道理,如果是因为少女身上含有的干净纯粹的力量能够解除巫咒的话,咱们可以多找几个少女来帮忙,奴婢,奴婢也可以的!”

赵霜托腮,我是不是让你们产生歧义了!

但是她又不能直接你们不行,不然会让人生疑的。

赵霜只好道:“那我就替我爹谢谢你们了,等他回来,让你们替他试试。”

饭后,赵霜回房间歪着看书,袁溪给她点了蜡烛,陪在旁边剪烛花。

柔娘粘着付宁要吃这吃那。

赵霜道:“要不我教付宁做爆米花给你们当宵夜吃吧。”

柔娘眼睛一亮:“爆米花是什么?”

赵霜道:“一会儿就知道了,宁子去弄些玉米豆子来。”

付宁道:“家里没有玉米豆了,让柔娘去她家拿一些吧。”

柔娘立刻起身道:“我这就去,很快就来。”着冲出屋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