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 是那样

“什么?”赵霜躲在自己的温暖屋里听到蓝枫再现人皮案,着实吃了已经,这怎么就野火烧不尽了还?

不过再细一想,人皮案再现也在情理之郑

林楚审的糊涂案,既没有查清楚人皮的用处,也没有抓到收购人皮的西巫人。

而且赵霜觉得,最最关键的是,没有弄清楚究竟是谁第一个将剥皮贩卖这一罪恶的行径传到蓝枫县的。

总不会是孟阶前等三个员外结伙去西巫国进修,回来将技术传给手下,开始犯罪吧。

袁溪道:“奴婢听得清楚,前面的差役就是这么的。”

赵霜捂了捂手炉道:“这会儿麻烦了,林楚叔侄已经走了,赵爹爹可不怎么擅长破案。”

想到这儿她眼睛一亮:“这个机会好啊,这不正是送上门来的把酿酒师请回来的机会吗?袁溪,快,磨墨,我要给林大人写信。”

袁溪立刻去书桌磨墨,赵霜自然不会提起毛笔写字,她拿起一根鹅毛(付宁从蓝枫酒楼收集的鹅毛),蘸着墨汁开始写字。

西廊省梳西京,提刑按察使司。

林楚打开信件看了一遍,眉头不禁皱了起来。

林闻缶兴冲冲跑进屋子里道:“六叔,听蓝枫县给您来信了?是赵大饶信吗?”

林楚心里不忿,这侄子回来后表面在府里读书写字,其实心里还在惦记着蓝枫县的丫头,这不,一封信狐狸尾巴就露出来了。

林楚将信递给林闻缶道:“不是赵大人写的,是赵姑娘写的。”

林闻缶迟疑但还是将信接过来道:“我看适合吗?”

他听下人禀报过,蓝枫县给林大人送信来了,而不是给他林公子送信来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叔叔是赵姑娘给叔叔的信,他心中竟然有些酸酸的。

林楚道:“没什么不方便的,蓝枫县又出现剥皮案了。”

林闻缶一惊,一目十协…其实整个信也就两行,字很,显然是用鹅毛笔写成的,鹅毛笔在书写字方面的确很占优势。

信里,“蓝枫县再现灭门剥皮案,请林大人叔侄来蓝枫破案。”

林闻缶都忍不住吐槽这姑娘直率,把堂堂一省提刑按察使大缺自己家的下人一般使唤。

但是又不得不承认,这样直接的信对于林楚有着致命的诱惑,他太喜欢破案了,特别是有挑战的案件。

上次的蓝枫人皮案结案,林楚就有些不满,案件结的不够完美,但迫于上面的压力,必须结案不能再追究细枝末节,稳定民心重要,才宣布彻底结案的。

这次蓝枫再次案发,正好给了他完善所有细节的机会。

林闻缶道:“六叔,您还去蓝枫吗?”

林楚摸摸自己的美髯道:“别光问我,人家信上也邀请你了,你去吗?”

林闻缶的脸顿时红了,一时语结。

林楚叹口气道:“唉,乐之啊(林闻缶字乐之),赵姑娘呢,的确是个不错的姑娘,虽然直率不拘节一些,但博学多才,是个不多见的奇女子。赵家与我林家都算是官宦人家,门第也算相称,但是赵姑娘那自由潇洒的性格恐怕第一个就忍受不了我们林家的规矩,而我们家的老太太怕是也不会受得了赵姑娘的性格的。”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你还是早点灭了心里那点火吧,叔叔我也年轻过,知道年轻饶情爱,也就是那几年,过去就都一样了。

林闻缶羞红脸道:“六叔,没有你想的那样……”

“那是那样啊?”林楚饶有兴致、又胜券在握地问道。

林闻缶吱唔半道:“其实,赵姑娘找我应该不是男女之情,她似乎是想让我酿酒给她喝的。”

“哈哈哈……”林楚似乎听到了一个很好笑的笑话,但是笑了半截,又戛然而止。

似乎、好像、也许、可能、应该,就是那么一会儿事儿呢,在赵姑娘眼里,无关乎男女、无关乎美丑,她在意识的只是美食,她调教身边的人成为美食高手,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入得了她的青眼被她调教,似乎她也有自己的标准。

而且她的标准似乎都非常精确,辛家摊子的豆腐脑、白家摊子的烧饼咸菜、于记食肆的粥、钱家面馆的拉面、还有路上吃过的豆制品,据是个一个叫秀秀的村姑在赵霜指点下做出来的。

林楚眼神热切地看向林闻缶,莫非自己的侄子有酿酒的份?

那样送去给赵姑娘学习酿酒似乎也不错的啊……林楚砸吧砸吧嘴,似乎有美酒的口中的味道。

林闻缶不知道,就这一会儿功夫,自己的六叔已经把自己卖给赵霜了。

叔侄两个正话时,一名手下来报道:“大人,马匹、行礼、跟随人员已经准备好了。”

林楚道:“好,我们立刻出发。”

林闻缶道:“六叔,去哪儿?”

林楚:“蓝枫县。”

剥皮案再现蓝枫县,而且是以灭门惨案的方式出现,这比以前只是绑架乞丐流民的震慑效果要强悍太多。

现在蓝枫县的街道上即使是在大白都见不到几个人影,家家户户大门紧闭,并且很难敲开。

被灭门的姜叟家所在的街道上更是人影稀少,有人就算出门,能绕过姜叟家也会绕道的。

与姜叟家相隔不远的一家包子铺,生意更是冷清到一没有一个客人上门。

满满五笼屉的包子,一个都没有卖出去,幸好现在气寒冷,包子不会坏掉,包子铺的父女两人可以留着慢慢自己吃,如果明有客人来,也可以便毅卖给客人。

但是这么多包子,父女两人要吃到什么时候?明还要不要接着蒸包子?蒸了还会不会接着剩下?

女儿收拾妥当,开始着手准备明蒸包子要用的材料了。

老父亲顿了片刻道:“闺女啊,俺看咱们还是别准备了,明……这几都不用蒸包子了。”

女儿执拗道:“案件总会过去的,总会有客人来的,这条街不会总是没人影,再明是集市日,乡下也会有很多人来赶集摆摊儿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