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三 夜

赵霜刚要转身看看现场情况,付宁突然醒过来,口中虚弱地叫着:“师父……师父……”

赵霜急忙转过身蹲下,握住付宁的手道:“好孩子,为师在这里,你觉得怎么样?”

付宁睁开眼,看清楚眼前的赵霜,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嘴里叫着师父,挣扎着要从地上坐起来。

赵霜赶紧扶起他来。

赵霜揽住他的肩膀道:“好孩子,一切都过去了,没事了,不要怕,师父在!”

付宁仰着脸看着近在咫尺的师父柔美的脸道:“师父,我练出内力了。”

“什么?”蹲着的赵霜一扭身与付宁正对面,双手握着付宁的肩膀道,“你什么?再一遍!”

付宁微笑着看着师父激动的脸道:“我练出内力了师父,我真的练出内力了,就在刚才!”

赵霜松开付宁的肩膀,双手捧住他的脸蛋道:“太好了!真是太好了C孩子,我果然没有看错你!”

有内力意味着什么?

自然意味着更上一层楼的美味!

意味着普通厨师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更高层次高深的美味!

意味着色香味、苦辣酸甜咸鲜之上的一种更加磅礴高深的味觉和触觉的享受!

所以,当赵大人和林楚叔侄在差役的引领下,来到这里时,见到就是这么一幕:

赵姑娘蹲在地上,面前地上坐着一个衣服破烂、血迹斑斑、蓬头垢面的少年。

赵姑娘情绪激动,双手捧住少年的脸,吧唧在少年额头亲了一下。

赵大人整个人是懵逼的。

林楚差点要恭喜赵大人喜得乘龙快婿。

林闻缶的脸是红的,女孩子可以这样吗?

赵霜亲完付宁,招呼旁边的柔娘道:“柔娘,从现在开始,你什么都不用干了,只需要保护好付宁的安全,我把他交给你了,必须给我完完好好地带回家去。”

柔娘有些脑子不够用了。

因为她刚刚了解到,男人强健女人就是啃女饶嘴巴。那么霜儿姑娘亲了付宁的额头,算不算强健?

如果算得话,也就是,霜儿姑娘与付宁有了男女关系,他们是要成亲的。可是霜儿姑娘又把付宁交给自己保护并带回家去。

那么这只能明霜儿姑娘对自己信任。

想通这一关节后,柔娘拍着胸脯道:“霜儿姑娘请放心,俺一定会保护好付宁,并且让他为你守身如玉,绝对不许任何女人再碰他!”

赵霜一脸懵:“……”

柔娘是什么意思,她怎么觉得自己的脑回路有些转不过弯儿来。

不过这都不要紧,她需要帮助老爹查看现场,并了解剥人皮的情况。

赵霜起身走向赵墨沉,陪着老爹去看剥皮工作间。

跟在后边的林楚似乎有些惋惜地看了林闻缶一眼:子,你没戏了哦。

操作间里,三个刽子手,一个反抗中被斩杀,两个活捉。

被活捉的两个里边,其中一个正是县衙的仵作。

难怪在县衙时,找不到仵作了,原来是跑这边走穴了。

白在县衙当仵作,晚上来这里走穴,拿两份薪酬,这位仵作倒是很前卫啊。

赵霜看了一下他们剥下的人皮和没有丢掉的尸体,一阵恶寒。

这剥皮手法是人活着的时候,意识清醒的状态下进行的。

从后颈开始剥,一刀下去,俘虏几乎断气,即使不断气,也不在刽子手的考虑范围,他们在意的是,是否能够剥出一张完好的皮,所以他们的手法,宁愿损坏里边的骨肉,也要保持皮完好。

林闻缶只进来看了一眼,就脸色苍白,差点晕过去,被差役们扶着出去,在院子里呕吐不止。

林楚失望摇摇头,走眼了啊,这个侄子实在不适合跟着自己的干,等了结这里的事情,还是把他送回京城那繁华温柔富贵乡做他的贵公子去吧。

之后,赵墨沉在林楚的指点下,一边清理证据,连夜录制口供,一边派人连夜去平兰府汇报情况,并请求支援。

林楚道:“我们突袭端了北洼田庄,孟府那边现在一定没有得到消息。但我们不清楚他们今晚会不会继续去绑架乞丐和流民。一旦他们继续绑架乞丐和流民,送到田庄来,又有一场仗要打,万一有人逃走,就可能回去报信,他们得了信必然会有所防备。所以我们必须在他们去绑架乞丐流民行动前,入城将孟府、张府和刘府控制起来。”

赵墨沉道:“可是我们的人手一共还不到一百人,那三府的人口加起来得有二三百人吧。而且他们干这种伤害理的罪行,定然会负隅顽抗,如若一击不中,我们就危险了。”他主要是担心自己闺女的安危。

赵霜暗暗点头,难得便宜老爹的脑袋灵光了一回。

这种情况下,除寥待平兰府派兵支援,没有更好的办法。

林楚与赵墨沉合计后,决定在北洼田庄等一夜。

平兰府距离蓝枫县一百里,连夜去平兰府报信的差役骑快马估计亮前能到平兰府,平兰府做出反应,然后再派兵来支援,最快下午才能到达。

在支援到达之前的这段时间,就要一个字,稳。

稳住孟县丞等人,不要暴露北洼田庄已经被剿灭的消息。

蓝枫县因为隔着蓝山西邻西巫国,所以县内有驻兵,不过只有一百多名,已经被赵墨沉借了一半,若非有军队系统的上级督事命令,他是无法再调出剩下的一半驻兵了。

所以无论平兰府派兵支援,还是驻在平兰府的督事命令调遣蓝枫县的驻兵,都要等到明下午了。

赵霜带着柔娘和付宁找了一间还算干净的屋子睡觉去了。

凌晨两三点的时候,外面有人敲门。

赵墨沉让田庄的门人按以前的方式对了暗号,将人放进来,来了个瓮中捉鳖。

这伙人送来新绑架的近百名乞丐和流民,流民中男女老少都有,全都因为喝了舍粥的粥中的药物,沉沉昏睡着。

林楚建议将这些乞丐流民安置到被解救的乞丐流民所在的屋子里,等他们醒了,自然有相熟的乞丐流民为他们解释前因后果,省了官差的口舌,而且更让人信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