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 两桶茶

林楚看了看在场的李捕头和扬子,这些人要么是孟县丞的人,要么是明哲保身不愿意参与孟县丞恶行的,一旦赵墨沉跟孟县丞撕破脸,还指望他们能站出来誓死保护赵墨沉吗?

就在这时,袁溪来了。

“姑娘,按照您的吩咐,药茶已经熬好了。”袁溪屈膝行礼。

赵霜道:“柔娘去帮忙,抬过来。”

柔娘跟着袁溪去了县衙后院,一会儿,柔娘一手提着一只大木桶进来。

袁溪则只拿着两只勺子。

赵霜也没有问话,直接揭开一只木桶的盖子,接过袁溪手里的勺子,舀了一杯茶对扬子道:“来,喝了。”

茶很香,带着一股特殊的香味。

可是满屋子人不喝,只让自己一个人喝,显然未必是好东西,扬子想要拒绝,可是一想起刚才那蚀骨一般的痛楚,他是怕了这个知县千金了。

在一屋子人瞩目下,扬子端起茶杯,喝了一口,入口竟然有种特别的甜味,非常好喝,接着他便咕咚咕咚喝得一干二净。

扬子喝完刚放下茶杯,就开始肚子疼了,果然这茶不是好东西。

这次的疼与刚才被柔娘打的不同,这次好像肚子里有东西要从里边吃掉自己的五脏六腑一般难受,扬子只想一把抓开自己的肚子,将里边的东西都掏出来。

赵霜接过袁溪手里的另一只勺子,从另一只木桶里舀出一杯茶,给扬子喝下。

这杯茶下肚,不屑一刻钟,扬子身上的疼痛全部消失,而且还有种不出的飘飘欲仙的感觉。

这茶可真好喝,上的琼浆玉液也不过如此吧?扬子心里想着。

没错,第一杯不过是赵霜配置的一种黑暗料理茶,其实坚持一下,痛完了就没事了。

问题出在看似解药的第二杯茶上,此药茶可以令人一次成瘾,此后,若是那要是不喝一杯,发坐起来,人就不光是想要将自己的肚皮扯破了。

但是第二杯的效果要第二才能出现,赵大人现在就需要人手啊,所以赵霜需要先让其饮第一杯,制造中毒的假象,让其先尝尝痛苦,才会乖乖听话。

赵霜对扬子道:“以后每来领一杯茶喝,延年益寿、美容养颜,若是不喝,就像刚才那样。”其实发作起来要比刚才的痛严重多了。

扬子瞬时耷拉了脑袋,自己这算是被人控制了,他还想着等机会向孟县丞告密呢,现在好了,若是敢告密,自己就等着扯自己的肠子吧。

这位赵大人看起来没什么本事,他这闺女竟然这么猛!原来赵姑娘博学多才并不是溢美之词,人家这真是有料啊。

李捕头看到了扬子的待遇,心里庆幸,同时还有种自豪感,赵姑娘没让自己也喝那茶,是对自己的信任啊,以后不能再明哲保身了,必须要对赵大人效忠。

赵霜招呼扬子和李捕头抬着第一桶茶去差役房给差役们喝茶。

为了不被自己扯自己肠子而亡,扬子干活儿非常卖力。

两人很快将在县衙当差的所有差役们叫到差役房。

扬子笑眯眯地道:“今弟请各位哥哥喝茶!”

差役甲:“哟,一毛不拔的扬子居然请大家喝茶!日头从西边出来了还是咋的?”

李捕头笑道:“日头从西边出来扬子不管,但是他老婆怀孕,他肯定是要请大家喝茶的。”

差役乙:“我去,老婆怀孕了,才请大家喝茶,是不是该请大家喝酒啊?”

众人跟着起哄道:“喝酒喝酒!”

扬子笑道:“先喝茶,等老婆生了大胖儿子,再请哥哥们喝酒。”

着很快将桶里的茶一碗碗倒出来。

差役们也不拘器具,每人一碗,咕咚咕咚喝下去。

一位最先喝完的差役用袖子一抹嘴巴道:“扬子,茶不错啊,还真舍得啊你子!”

此茶不同于差役们常喝一般劣质茶水的涩味,不但清甜,还带着一股特殊的浓香,饮之令人口齿生香。

差役们纷纷打趣扬子,这茶恐怕比喝酒都贵了。

可是不肖片刻,差役们纷纷开始肚子疼了,疼得想要撞墙、抓肚子的都樱

“扬子,你这混蛋给老子喝了什么?”最先有差役明白过来,忍着痛质问扬子。

刚刚他们喝茶的功夫,李捕头已经将第二桶茶提来了。

扬子团团作揖道:“各位哥哥,弟也是不得已,解药已经来了,这桶茶就是解药,弟刚刚也喝了这两桶茶。只需一杯,肚子立刻就不疼了。”

一听喝一杯肚子就不疼了,疼得要魂飞魄散的差役们立刻拿着碗去桶里舀水喝。”

一桶茶水很快被喝光,差役们忍着痛骂骂咧咧,诅咒扬子,若是肚子疼不好,就要拆他家房子之类的气话。

半刻钟后,差役们的肚子疼先后缓解消失,取而代之的却是飘飘欲仙的舒畅福

“好茶!真是好茶!怎么突然觉得,能够喝上这样的好茶,就算刚才肚子疼点也算不了什么!”一个差役摸着肚子感叹。

人性本贱,历来好了伤疤忘了疼。

竟然有好几个差役纷纷附和。

但也有差役不糊涂的:“扬子,你究竟搞什么鬼?平白无故让我们和两杯茶,肚子疼,你闲得慌吗?”

扬子忙赔笑道:“大哥,大哥,借弟几个胆儿也敢这样戏耍众位哥哥,这是按照赵大饶意思办的。”

“赵大人?”众人顿时有点懵了。

那个蠢萌蠢萌的赵大人,这是突然做什么妖?

扬子道:“众位哥哥也不用为难弟了,咱们去见赵大人吧。”

众位差役很快见到了赵墨沉。

赵墨沉拱手道:“诸位,赵某到蓝枫县五个月以来,虽然无功,但也一直兢兢业业,试图为蓝枫的父老,为各位谋福。诸位都是蓝枫县父老的守护神,蓝枫老百姓活得好不好,主要在各位的尽职尽责,赵某这里先替蓝枫县父老谢过各位了!”

众人本来是兴师问罪的,要搞清楚这位县太爷为什么要让他们肚子疼的,可是一来赵大人先把他们推到一个道德制高点,还屈知县之尊给他们作揖,这让众人摸不着头脑的同时,怒气也消减了一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