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 收学费

柔娘此刻早就自己动手、呼噜呼噜喝上了。

付宁又盛了一碗,送给老板娘于老婆,然后才给自己盛了一碗,默默在赵霜旁边的位置坐下,慢慢喝粥。

老板娘接过付宁手里的汤,只喝了一口就呆住了,呆了半会儿后,开始喝第二口,喝完又呆了半会儿,再喝……

一碗粥在她喝喝停停中进行,于师傅和其余食客也很是好奇,纷纷询问她味道如何。

老板娘没有回答众饶疑问,放下碗后,舔舔嘴唇,对付宁道:“伙子,能留在于记食肆做厨子吗?工钱优厚。”

付宁想都没想拒绝道:“谢谢老板娘,我还要跟着师父学艺。”主要是学武,他要练出内劲儿,成为武林高手。

众人此时还能不明白,定然是赵霜的徒弟付宁做的疙瘩汤比于记食肆做的还要好吃。

都忍不住想要尝尝,比于记食肆还要美味的疙瘩汤是什么样的,奈何赵霜旁边的柔娘一路呼噜声不断,已经把一大碗疙瘩汤喝得底朝了。

老板娘看向赵霜:“霜儿姑娘,您打算开食肆吗?”

赵霜摇头:“没有打算。”

老板娘一喜:“能让您的徒弟来咱家食肆做工吗?工钱好商量。”

赵霜瞥了一眼低头吃粥的付宁一眼,这孩子很是乖巧,用着很顺手,这么听话的免费劳动力、资质奇佳的未来大厨,她可不能弄丢了,必须好好绑在裤腰带上,随时带在身边。

“老板娘笑了,付宁现在的水平可远远没有到出徒的水平,不过,你要出的价钱合理的话,我倒是可以偶尔带他过来做做饭,顺便与老板娘切磋切磋厨艺。”

老板娘呆了一会儿,才回味过来,忙道:“合理,合理,价钱一定会非常合理的!”

赵霜用勺子刮了刮碗底,感受三个美味值的收获,身心从内到外的舒畅,笑道:“那么老板娘觉得学这道珍珠疙瘩汤多少钱价格合理呢?”

刚才借于师傅二两银子都不肯,赵霜本想借了钱免费教他的,但是现在呢,还是公平交易比较适合这家人。

老板娘道:“霜儿姑娘若是肯教,我们付……五百钱的学费。”

赵霜笑了,五百钱就想学会她的手艺,软件越来越不值钱了吗?

“好啊,但是五百钱只能学会这个味道的疙瘩汤,无法升级,无法改进。”

老板年眼直了:“还能升级?还能改进?”

赵霜:“当然了,五百钱就买这个固定版的,无法改进和升级,你要自己随便乱改,味道就会崩坏,若是学完成版的,不但可以根据方法自己改进升级,我们也会有售后服务,帮助你提升味道哦。”

老板娘的心被吊起来:“学完整版要多少钱?”

赵霜:“十两银子。”

老板娘还没开口,于师傅先叫道:“十两银子!你怎么不去抢呢?”

赵霜不搭理这老头儿的少见多怪,扭头问对面的美少年:“公子,我们的珍珠疙瘩汤味道如何?”

付宁将汤端给美少年后,美少年没有直接喝,在外面吃饭被人送一碗汤这种事儿实在是头一会儿遇到,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

若他在现代的酒吧里待过,以他的样貌,定然会收到许多女孩子送果盘的,也就不会纠结一碗疙瘩汤了。

后来听到老板娘居然要出钱买疙瘩汤的做法时,他起了兴趣吃一口,一口便不可收拾,赵霜问的时候,他正在刮碗底。

他不是没吃过好东西的乡下人,但是这碗用料简单的疙瘩汤愣是用清纯绵软的口感征服了他的。

别他自己家里,就是整个京城的高门贵府,也没有吃到过如此别致美味的疙瘩汤。

美少年如实点点头:“很好喝,简单却不简陋。”

他没想到地方还有这种手艺,本以为这次出远门胃要遭罪的。

而且这位叫霜儿姑娘的做法也挺别致,去食肆吃饭,还自己带着厨子亲自动手做饭。

这次蓝枫县之行,或许会有趣吧。

老板娘让于师傅去取银子,要学完整版的疙瘩汤。

于师傅自然不肯:“这婆娘是疯了吧,十两银子学个疙瘩汤,我们要做多少饭才能赚回来,恐怕咱这辈子卖的疙瘩汤都挣不了十两银子!”

食肆中的其他客人也纷纷打趣于师傅,问他准备学了这疙瘩汤后卖多少银子一碗。

老板娘听着这些人笑闹声急了,对着于师傅骂道:“少啰嗦,快去取银子,老娘几十年如一日在后厨给你做工,花十两银子怎么了?我花的舒坦!”

于师傅见老婆动了真气儿,有些怵了,转身去了里间去银子。

十两就十两吧,于记食肆这些年赚钱也全靠这婆娘顿顿亲自主厨,若没有她的手艺支撑,食肆早支撑不下去了。

赵霜收了银子,让付宁去后厨教学,又招来于师傅,点了菜和饭,让柔娘吃饱。

师父收钱、徒弟干活儿。

对此付宁丝毫没有怨言,他细心地将珍珠疙瘩汤的诀窍交给老板娘,即使老板娘不会太极柔术,但掌握对了方法,她可以慢慢练习。

等付宁吃完饭,赵霜叫来于师傅结账。

刚刚挣了十几两银子,自然不会为了一顿饭让于师傅再在背地里骂自己。

而且看老板娘勤奋好学的样子,赵霜觉得自己以后还可以挣到不少学费。

等柔娘和宁子都吃饱喝足,赵霜带着俩人大摇大摆走出于记食肆。

中年男子和美少年立刻跟着他们出来。

夕阳西下,大街上乞丐熙熙攘攘,喝饱了粥,正要找个暖和的地儿窝一晚上。

中年男子追上赵霜道:“姑娘,有什么事儿可以代劳?”

有钱人果然心眼多,看出她第二个问题不能用钱交换了。

赵霜笑道:“其实很简单,请二位明帮我买个丫头。”

买丫头不要钱?

这回是既要钱又要办事。中年男子觉得这丫头奸滑。

赵霜没想到中年男子心里的弯弯绕绕,从荷包里掏出五两银子给他:“买一个从孟府卖出来的叫桃红的丫头,她肤色发青,脸上许多疙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