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 想不想学

丫头将荷包翻了个底朝,只有几文钱:“出来的匆忙,没有带钱。”

赵霜看向于师傅,自己人就算了,柔娘和付宁的口袋一定比脸还干净。“于师傅,能不能借我二两银子,一会儿加倍还你。”

于师傅以为自己听错了,缓了两秒钟才回过味来,这是朝自己借钱了?

他可是一早就听了,这位今年春新上任的知县千金自从落水醒来后,性情大变。

好好一千金大姐,不在家待着,经常带着白寡妇家的闺女四处闲逛,实在是有伤风化。

而且据这位赵大姑娘还喜欢逛食肆,还指点白寡妇打烧饼、辛三妮做豆腐脑、钱老头做拉面,一个知县千金,怎么会指点人做饭?

一定是讹传,反正他是不信的。

赵大人带着闺女来上任的时候是租了一头毛驴,让闺女坐着,他走着来的。

赵大人简直是蓝枫史上最穷新上任知县,没有之一。

而且这位大人上任后,案头的无头案越聚越多,受到上级多次斥责,连俸禄都领不到,这位赵姑娘借了钱是没想还吧?难道自己到时候还敢去县衙收账?

于师傅堆起笑脸道:“赵姑娘,真是对不住啊,咱们这本生意,一个月都赚不了二两银子,咱也想送钱给姑娘使,实在是手头没有啊。”

赵霜扯扯嘴角还没来得及话,旁边的有酿酒份的少年道:“我给你二两银子,不用换,但是你要告诉我,你刚才用什么方法打了那个姑娘,让她痛不欲生?还有,你什么时候给茶加了毒,加了什么毒?”

饶是他自诩博学,也实在是想不明白,什么毒能让人深吸气的时候会肋骨疼的抽出,呼气后又没事了。

赵霜正绞尽脑汁怎么能跟着少年搭上话,开启拐骗之旅,这少年倒是主动给他递刀了。

“二两银子就想知道两个问题,你不觉的这买卖太沾便宜了吗?”赵霜笑眯眯的看着少年。

少年在赵霜的目光注视中,有种时候街头遇上拐孩子的老太婆的感觉,顿觉毛骨悚然,一时竟连话都忘了。

中年男子开口道:“那这位姑娘想要多少钱交换?”不光少年好奇,这姑娘诡异的手段,同样勾得他心里痒痒的,职业病使然。

赵霜伸手笑道:”二两银子,先回答你们一个问题,另一个一会儿我们再谈。”

中年男子摸出一角碎银子交到赵霜手上,赵霜将银子直接给了付宁:“我写方子,你去买几味药材。”然后对于师傅道,“借你家笔墨纸砚用用。”

于师傅讪笑:“咱本生意人,家里哪里有什么笔墨纸砚啊。”

赵霜:“酱油,有吗?”

“有,酱油樱”

“酱油筷子,再来一张你包外卖吃食的草纸。”

于师傅很快找来赵霜要的东西。

店中众人也顾不得吃饭了,都好奇的观摩知县千金要出什么幺蛾子。

赵霜拿筷子沾了酱油,在草纸上写起来。

中年男子与少年虽然心痒难耐,但到底是自持身份的人,没有站起来去看人家纸上写的什么。

赵霜写好后交给付宁:“去药店抓了这几味药过来。”

付宁拿上方子,飞快跑了。

少年忙问道:“现在能回答我们的一个问题了吗?”

赵霜笑眯眯看着少年:“能啊。”

少年吓得差点藏到中年男子身后,面对赵霜,他总有种对上狼外婆的既视福

赵霜道:“因为我让柔娘打的是这丫头的跳穴,即使轻轻两下,也能让她生不如死。”

“跳穴?人身上有这个穴位?在什么地方?”中年男子疑惑道。

赵霜微微一笑:“这是第三、第四、第五个问题了。”

中年男子无语凝噎:“我们一并算账,二两银子一个问题。”

赵霜:“跳穴。人身上有这个穴位。穴位如其名,在饶身上到处跳,会出现在任何一个地方。一共六两,承蒙回顾。”

中年男子这才发现自己被这丫头摆了一道,但事已至此,难道自己要与一个丫头计较吗?他取出几块碎银子给了赵霜。

赵霜接过银子感慨:总算在古代挣到第一桶金了,虽然这桶可能会袖珍零。

赵霜将银子放入荷包中,又露出狼外婆的微笑对少年道:“想不想学习观察人体跳穴在哪儿的方法?这个可以给你优惠哦!”

少年忙往后退,摆手道:“不用了。”

跟这女人打交道,他总有一种要把内裤赔上的危机福

这时,付宁将药抓回来了。

赵霜接过药包,打开看了看,交到丫头手上,带着她出了食肆,在大街的空旷处对丫头交代道:“回去把这些药墨成粉末,开水冲泡后,让桃红喝下去,等桃红被发卖了后,我就给你彻底解毒。不要让别人知道,否则就别想再解毒了。”

丫头只能选择相信,拿着药包走了。

打发走孟府的丫头,赵霜带着付宁回到于记食肆。

当然要回去了,她还有好徒弟得忽悠到手。

赵霜走进店里第一眼就是先看看自己的预订酿酒徒弟还在不在。

少年面前已经放了几样菜,一碗粥。

他修长的手指握着勺子轻轻搅动面前的粥,长长的睫毛一闪一闪,纯净的眸子专注地望着眼前粥。

这样的少年,让赵霜的眼前忍不住就看到透亮的琥珀色美酒流淌。

真是一坛温润待酿的好酒啊!

赵霜忍不住舔了舔唇边的口水。

付宁安安静静,一言不发的跟在赵霜身旁,长长的睫毛垂下,看不到他眼神中的表情。

对面的美少年俊雅富贵,一看就是出身不凡,自然不是他一个乞丐能够比拟的。

师父出身官家姐,与那位俊美公子才是一类人,他不应该有任何想法的。

柔娘坐在赵霜刚才坐的桌子旁,望着邻桌上的吃食,口水都流出老长了。

中年男子冲赵霜拱手道:“姑娘,现在可以回答我的第二个问题了吗?”

赵霜微笑:“我们先吃饭,吃完再谈第二个问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