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四 入门级黑暗料理

赵霜将茶杯放下道:“材料是好材料,可是这泡茶的手艺有点拙劣了。孟二姐,我可不可以重新调制一下这杯茶再饮?”

重新调制?

孟二姐有点闹不明状况,重新调制,辣椒水也还是辣椒水,黄连汁也还是黄连汁、麻椒也是麻椒,还能变成甜品?

想到此处,孟二姐笑道:“我家的下人粗手笨脚的,自然不及赵姑娘心灵手巧,赵姑娘要重新调制就自便。”

赵霜:“我也挺出手笨脚的,不知道可否借孟二姐的丫鬟帮我调制?”

孟二姐冲门口叫道:“杏儿,你来帮赵姑娘调制茶。”

一个丫鬟打起帘子走进来。

赵霜看了看丫鬟,摇头道:“不是这个,刚才捧茶的那个。”

孟二姐道:“把桃红叫进来。”

丫鬟退出去,另一个高挑的丫头进来。

赵霜点头:“就是这个。”

孟二姐道:“桃红,既然赵姑娘赏识你,你就给赵姑娘调茶吧。”

桃红墩身施礼:“请赵姑娘吩咐。”

赵霜道:“你去找一个大一点的能密封口的瓶子,再去厨房拿些醋和食盐,准备一壶开水。”

桃红闻言,并不敢擅自行动,而是看向孟二姐。

孟二姐呵斥道:“赵姑娘让你准备你就快去,发什么呆?”

桃红施了一礼,匆匆退出去准备东西。

几位姑娘对于赵霜今的表现充满了好奇,这位没有味觉和嗅觉的知县千金应该没有发现她们以前捉弄她的事情吧?她又尝不出味道来。

赵霜则是心中冷笑,这些姑娘以前应该是没有用辣椒水捉弄原主吧?

看样子她们还不清楚辣不是味觉,是痛觉,若是原主还活着,今这杯辣椒水也能让她了解到真相。

只是不知道,明白真相的原赵霜姑娘还能不能端庄下去。

桃红很快回来,带着赵霜要求的的东西:一个大瓷瓶,一壶醋,盐巴若干。

一名婆子跟在身后提着一壶刚烧开的水。

桃红将东西一一放在赵霜面前。

赵霜一一检查后,让桃红站在桌前道:“来,用开水将这个大瓶子涮一下,保证每个角落里都被开水洗到,让瓶子全身的温度一致。”

桃红依言,将瓶子用开水洗过。

看她流利的动作,赵霜表示,自己的选饶眼睛依然很毒,这姑娘果然有调制饮品的份。

桃红涮好了瓶子,放在一边,等着赵霜示下。

赵霜笑道:“你这双手还算灵巧,将来有一,你家主子不要你了,可去寻我,我教一门绝学,保证你这辈子衣食无忧。”

见到有分的苗子,赵霜毫不避讳地挖人。

桃红忙称不敢。

孟二姐呵斥道:“贱蹄子,赵姑娘给你脸你都不要,还不谢过赵姑娘,将来我这里养不起你们这些丫头了,去投奔赵姑娘!”

桃红不敢反驳,脸上只红一阵白一阵。

赵霜道:“来,将半壶醋倒进瓶子里,椅一下,让整个瓶身内壁沾上醋汁。”

桃红很快搞定。

赵霜接着安排她放入瓶子里自己的半杯茶,横殷加入一勺盐巴,再竖摇,再加盐巴,再放入一杯水,再各种摇……再将剩下的半杯茶加入,再继续折腾。

“很好,不错,你很有调制饮品的份,来,轻轻将瓶子放在桌上,静止十分钟。”赵霜含笑对着桃红赞许道。

如果那几位姐上道儿的话,她或许还真能将把这丫头挖了去给自己调饮料呢。

几位姐简直被赵霜今的神操作弄懵逼了,也顾不得再聊了,只好奇地等着桌子上的瓶子。

虽赵霜已经让桃红往瓶子里加了两杯水稀释她那杯麻辣茶,但她们心里清楚,那杯茶可是孟二姐让人精心准备的,据里面还有橘洲产的辣椒王压榨的水,就算再稀释十倍,也是够味的。绝对能让赵霜“爽”到明出恭。

这些人并不知道十分钟是多久,不过是觉得等了半盏茶功夫,赵霜就吩咐桃红,端起瓶子。

“一定要稳,慢慢倾斜,唉,好,非常棒!桃红,来,往这个杯子里倒。”赵霜期待地吩咐着。

桃红端着瓷瓶慢慢向赵霜的茶杯注入饮品,将杯子倒满。

赵霜看着杯子中深琥珀色透亮的饮品,掩饰不住笑意,真是好东西啊,没想到这些姑娘居然给了她这么一个意外之喜!

放到现代社会,这也能算是黑暗料理的初级入门作品了。

赵霜心翼翼地端起杯子,轻轻抿了一口,舒畅!

入口鲜辣、口中酸爽、舌后苦涩,入喉则是醇厚麻香,一股暖流顺喉而下,继而四肢百骸都是鲜活舒畅的气息,一杯茶下肚,美味值竟然达到十!

既有食材优质的缘故,也有赵霜指点资质佳的桃红的缘故。

赵霜这时候看这几个姑娘不再是怀着心思促狭捉弄饶坏银,像这样的捉弄,多给她来几次啊,多多益善。

张大姑娘忍不住问道:“味道怎么样赵姑娘?”

赵霜回味道:“妙!妙不可言!”

几位姑娘疑惑不解,为什么看赵霜的样子,根本不像是没有味觉的人,那种享受了美好食物的表情实在不好作假,戏精上身也不容易演出来啊。

难道赵姑娘的味觉恢复了?

那也不对,如果恢复了味觉,怎么能受得了那种加了料的茶?

享受完美味饮品的赵霜,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几个姑娘聊着,见她们没有新的料理给自己享用,便起身告辞。

赵霜带着柔娘走了,桌子上的大瓷瓶里还留着她刚刚喝过的饮品。

这些姑娘亲眼看到,赵霜让桃红将那一杯茶分两次倒入瓶中,还加了两杯白开水、半壶醋,也就是,这个瓶子里除了赵霜喝掉的一杯外,至少还有两杯和半壶醋的份量。

几个姑娘相互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看到好奇。

张三姑娘道:“要不我们也尝尝?”

陈姑娘捂嘴:“我怕辣!”

孟二姐道:“我让丫鬟多准备些糕点来,咱们只尝一点,若是辣,就猛吃糕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