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 钱家面馆

师父。”付宁心地喊了赵霜一声。

“哦,你有话就直。”赵霜瞥了一眼这个看起来才十二三,实际年龄已经十五岁的少年。

“在赵大人之前,蓝枫县两年内换了三位知县大人。”

赵霜倒是有点意外,虽然知县不是终身制,但两年换三任实在是有些太频繁了。

“为什么这么频繁换县太爷?”虽然她知道这个乞丐也不会知道官场上的事情,但还是脱口问出来。

没想到付宁竟然给了她一个答案:“因为前面三位都是死在了任上,朝廷只好派新的县太爷来接替。那三位县太爷任期最长的不到一年,最短的一位只当了两个月就死在蓝枫县了。”

赵霜脸顿时黑了,他怎么老爹才八品就能当上知县,为毛知县还是代理的,原来是因为前边三位同仁都非正常死亡在任上,没人愿意来这蓝枫县当第四个倒霉蛋,才轮到刚正不阿、两袖清风的八品傻爹捡便宜。

便宜哪里是好拣的,特别是官场上的便宜,老爹若是没死在任上,稳稳当当干到任其满,就替那些官老爷破除蓝枫知县连续死在任上的魔咒。

若是破不了,老爹继续死在任上,那就死呗,反正不是他们。

赵霜原本还打算当着官家姐、混吃混喝混日子呢,可是现在,一张看不见的黑网就笼罩在她和老爹的上空,一个不心就会嗝屁。

为什么就不能轻松写意的活着呢?到哪里都少不了算计和阴谋。

不过,在绝对实力面前,一切阴谋诡计都是破砖烂瓦。

问题是,实力呢?

赵霜沮丧地摆摆手:“你去忙吧。”

付宁恭敬地施了一礼,去帮白翠青母女了。不管学没学到真本事,自从拜了这个师父,他就有吃有喝有工作了是真的。

忙完活计,付宁还要练太极柔术,柔娘练铁拳,两人一板一眼,练地热火朝。

赵霜揉揉太阳穴:就你们这速度,等你们练成了功夫,我跟老爹都凉了。想保命,还要靠自己。

很显然,老爹之前的三位知县不是正常死亡,凶手一定是盘踞在蓝枫县某股强大的力量,因为新任的知县发现或者影响了他们的利益,所以才被灭口。

算起来,老爹春到任,现在是深秋初冬时节,比任期最短的那位知县在任时间长了不少,至今除了穷,还活得好好的,明什么?

明老爹对于那股势力一无发现,或者发现的不足以暴露他们。

想想也是,一个到任半年,手底下一堆悬案的知县,的确笨得让人放心。

临近中午,赵霜起身要出门。

从外面磨面回来的白翠青忙道:“霜儿姑娘,一会儿记得来吃午饭。”

赵霜摆摆手道:“今中午不用给我做饭了,我出去吃。付宁跟我一起吧。”

帮老娘扛着新磨面粉的柔娘一脸悲伤,望着收了太极柔术最后一招的付宁,充满嫉妒,都是这家伙来了挤掉她霜儿姑娘第一跟班位置的。

赵霜微微一笑:“柔娘也去吧,白婶中午只做你自己的饭。”

白翠青忙取了一吊钱给赵霜:“想吃什么就买。”

赵霜没收,反正她吃饭又没准备花钱。

赵霜出门吃午饭,身后跟着柔娘和付宁。

若不是这俩人一个穿补丁衣服的乞丐,一个五大三粗自带劝退色狼光环的少女,赵霜会有点觉得自己是带着跟班作上界作威作福的衙内。

柔娘:“霜儿姑娘,咱们去哪儿吃饭?”她心里想到了蓝枫县唯一的酒楼,每当饭点儿的时候从哪里经过,就能闻到飘着的肉香,柔娘忍不住咕咚咽了一口口水。

肉啊,农家孩子一年到头吃不到几顿肉。

但是赵霜带着他们穿街过巷,来到一家面馆。

虽然面馆比酒楼差多了,但能吃面也不错啊,在家还每两顿窝头呢,柔娘顿时高兴起来:“能吃到饱吗?”

赵霜哈哈一笑:“跟姐混,不让你吃饱那还行?”

柔娘一脸的幸福和崇拜:“就知道霜儿姑娘最最厉害了!”

对于这个姑娘来,能吃饱就是最大幸福。

而另一边的付宁内心戏是这样的:hat?霜儿姑娘刚刚看起来不像知县千金,那气势强的,跟他见过的某位大佬一般。不过话回来,自从霜儿姑娘溺水醒来后,就跟以前不一样了。

以前的霜儿姑娘虽然也经常走出县衙后宅洗衣服、买东西,但那时的霜儿姑娘似乎跟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走路娇柔好看,脸上总是矜持高雅的。

自从霜儿姑娘醒来后,娇柔的走路姿势不见了,脸上的矜持高雅不在了,但是这个梳马尾辫子、一个头饰不带、动作随意、表情自然的霜儿姑娘却更给他一种高山仰止的感觉。

走到面馆门口,柔娘大嗓门吆喝一声:“钱老头,霜儿姑娘来你家面馆吃面条了!”

付宁:好像你不吃似的。

肩头搭着毛巾的钱老头儿忙陪着笑从面馆里走出来,给三人打着帘子道:“霜儿姑娘,里面请!”

这会儿也就是上午十一点的样子,面馆里没有客人,一来现在吃午饭还不晚,二来可见这面馆生意并不是特别好。估计也就勉强够钱家父子糊口吧。

钱老头儿一边擦着桌子一边道:“霜儿姑娘,吃什么面?葱花面还是鸡蛋面?”

赵霜瞥了眼在厨房和面的钱道:“我想吃拉面。”

钱是老钱的儿子,二十岁样子,身材继承了老钱,不高,一米六左右,不过很结实,从劳作,臂膀很有力,还没娶上媳妇,

“拉……拉面?”老钱没有听懂,啥玩意儿?

赵霜道:“一种不用刀切,靠力气拉成的面条。”

老钱钱:“?”那还不把面给拉断了?

“拉面劲道爽口,想不想学?”赵霜道。

老钱愣了一下,关于白翠青家的早餐摊子最近生意火爆,是因为霜儿姑娘指点的这事儿,早就在蓝枫县城传开了,特别是他们这些做吃食的同行们。

但大家也都是羡慕一下,何况他又不是卖早餐,可是刚刚霜儿姑娘什么?

老钱不敢置信,难道一个馅饼掉下来砸在自己头上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