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七十五:挑衅

等到王婧怡吃的差不多的时候,那些想着攀上皇后关系的人。已经把楚楠给夸了个遍了,当然,王婧怡也看到了楚楠现在的洋洋得意。

王婧怡心里想,这难道就是身为公主的底蕴吗?

看来自己以前看的古装剧还是太少了啊。

要不然也不会对楚楠这么的不了解了,王婧怡无奈的摊摊手。可是她不知道就算是她古装剧看的再多,可是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就比如她遇上的楚楠。

楚楠可是不按常理出牌的,而且她更擅长的事把自己的想法隐藏起来。

所以很少有人能够真正的看透她,都觉得她是京都才德兼备的大公主。这名声,其实还是她引导别人,才得来的。

要说才德兼备,京都最不缺的就是才德兼备的贵女了。

为什么其他人都没有楚楠这么的有名气呢?

还不是因为楚楠高调,再加上她还是楚戈林的女儿。所以,很多人都去巴结她,在她面前伏低做小。

这也就是为什么京都这么的贵女,都没有楚楠有名的原因。

楚楠出身高贵,是陛下的女儿,再加上她这些年经营的才德兼备人设,除了和她玩的好的人知道她的真实性格以外其他人都不是很清楚。

和她玩的好的人肯定都维护她啊。能不维护吗?基本上这些人都被楚楠给洗脑了一有什么事情就算是楚楠不开口,其他人琢磨出她的意思都替她去办了。

果真是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啊。

“嗤。”

还真不好意思,自从楚楠莫名其妙的对上王婧怡以后。

王婧怡差不多就清楚楚楠的为人了。

不过两个人就算是再看不惯对方,可是今天的这种日子里。两个人也不可能表现的太过于剑拔弩张,王婧怡依旧是恭恭敬敬的对楚楠行礼:“公主好,祝贺公主今日及笄,我代表长公主府向公主送上祝福。”

没有什么比见到自己的对头给自己低头来的痛快,楚楠这个时候心情极好的对待王婧怡。

“哎呀,那就多谢了。长公主还真是有心,自己来不了还专门派一个人过来。”

楚楠说出的这句话乍听起来是在夸奖王婧怡,可是仔细听的话可以听出来这话中的暗贬,有在踩低王婧怡的意思。

可是王婧怡是什么人,那可是从现代到澧朝来的人,她可不会因为楚楠的故意为难而觉得不好受。刚相反,她的心理承受能力强大着呢,并没有把楚楠的这些话放在心上。

甚至还回了楚楠一句:“大公主的及笄礼,我们长公主府怎么的都是要来祝贺的。”

楚楠暗中都快把自己的一口银牙给咬碎了,这人怎么这样无礼。

竟然一点都不顾及自己大公主的面子,真不愧是乡下来的乡巴佬。

非得接下别人的话茬才行。

楚楠现在对于王婧怡,那是一点都看不下去。

她只能借口哪里有人在叫她,然后离开了王婧怡这里。

王婧怡哪里有得罪楚楠的自觉,在她看来,自己不管做些什么事情,那楚楠都是看不下去的。

可能两个人的气场天生就不符合吧。

但是对于王婧怡来说,又不用天天都见到大公主楚楠,所以她没有放在心上。

得,就让整个京都的贵女都认识楚楠,都去巴结她吧。

还有那些夫人们,觉得楚楠是自己儿媳妇的不二人选,纷纷都在和楚楠套近乎。

王婧怡斜眼一看,哟,楚楠还是挺享受这种生活的。

可不是嘛。就像是那些个明星接机一样,都被围满了,就算是自己想做点什么都是可以被人看的见得。

王婧怡觉得楚楠站在这个样子长得有一些像球,被别人踢来踢去。

“噗。”

一个不注意王婧怡就没忍住,笑出了声。

周围全部都是贵女,王婧怡这个样子做,别人肯定都是看到了。

就在楚楠想兴师问罪的时候,王婧怡已经主动出击,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还请公主原谅,小女子只是想起了家中的幼弟。想起了他笑的样子,所以才笑出了声,还请公主责罚。”

楚楠不知道王婧怡要做些什么,可是她都这样说了,自己要是不做点什么,别人可能就以为自己是得理不饶人了。

她绝对绝对不允许这种事情出现在自己的及笄礼上面。

“快起吧,哪有那么严重?本宫可以看的出来,你与家中幼弟的感情不错。”

楚楠才不会这个时候来为难王婧怡呢,要为难她,等到没人的地方就可以了。

她苦苦经营起来的名声,可不能毁在王婧这个人手中。

如此想着,楚楠不自觉的就握紧拳头,良久才松开。

楚楠现在特别想要王婧怡消失,可是她也知道这个想法有些不太现实。

可是,王婧怡每次出现的地方,楚楠觉得都能够被她碰上。

太可怕了,虽然楚楠是公主,可是王婧怡还是长公主的干女儿呢。

楚楠觉得等到及笄礼结束以后,自己就不用特意的去忍耐了。

有些事情就算是自己不亲自动手,那也是可以做到的。

楚楠现在就这么觉得。

她都已经想好了,等到王婧怡走的时候就安排一些暗卫,好在路上拦截她。

想着想着,楚楠就这么开心的笑起来了。

这边王婧怡突然觉得自己脊背发凉,好像被什么盯上了似得。

可过了一会儿这种感觉又没有了。

她依旧是该吃吃该喝喝。

王婧怡觉得既然送了楚楠东西,那么自己要是再不吃的话,那岂不是就是在浪费自己的钱财?

所以她豪不矜持的吃着,一点都没觉得自己这样子做会有什么错误。

“哎呀,这长公主府来的人是谁的?怎么之前就没有见过呢?”

说话的是德宁郡主。

作为楚楠的好朋友,她当然看不惯别人对楚楠态度不好。

在她看来,楚楠这个大公主可不是谁都可以欺负的。

现在看来,等你郡主还算是一个讲义气的人。

但是回想起来,更多的时候,这个德宁郡主仿佛就像是没有脑子一样,只要是别人对待楚楠有一丁点的不好。

这德宁郡主就像是小炮弹一样,逮谁轰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