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四一、灵将夜袭(一)

雪下得逐渐大了,雪花纷纷扬扬洒落下来,整个山梁一片银装素裹,皎洁的月光被雪地反射后,能见度提高了一些,四处白茫茫的一片。

慕昆此时精神矍铄,心里大定,他招呼红魔女,

“咱们先回崖壁大山洞里去,外面实在太冷了。”

红魔女正将手拢在狼皮衣袖里取暖,听他这么,有些奇怪,

“慕领主这是准备等敌人进攻以后,再出来迎战吗?”

她的目光冷静而锋锐。

“你这护山阵法,是否能挡得住对方前几波攻击?”

慕昆摇摇头,

“不,我有办法提前侦测到三眼怪物们的行踪,到时候再出来迎战,一样来得及。”

红魔女有些奇怪,既然有这种手段,为何不早,也不知他怎么想的,白让人在外面挨这半冻。

看来慕领主的隐藏手段还真不少,这里应该没有布设雷达的可能性吧?

或许他真是个妖怪,有类似于雷达的远距离侦测手段。

既然慕领主一直都是人形,也许真如她之前所猜测的,他很可能是个吸血鬼,而且还是个影遥感侦测”能力的吸血鬼。

一阵风吹来,寒气逼人,她不由打了个冷战,随着慕昆来到了崖壁大山洞里。

山洞火堆正烧的旺,慕昆丢了几根粗木柴进去,砸在碳火上,溅起来几个火星。

他指了指刃齿虎皮对红魔女,

“你可以在那里歇一会儿,虎皮很暖和。”

顺手解下了捆在幽陌刀刀把上的狼筋绳,把狼筋绳收了起来。

既然能“神驭凶兵”,又有了补充精神力的法子,狼筋绳就没必要再用了。

幽陌刀的血气被他收摄精神力隐入炼中,在没有精神力贯注的时候,它也并不会自动生出血气。

他坐在火堆前,闭目握着“隐珠”,进入了运用精神力探查周边“全息影像”的模式。

“隐珠”里储存的精神力很充沛,可以一直支持他探查周围300米内的情况。

只有当“隐珠”里储存的精神力消耗过半时,探查范围才会逐渐减。

他开始由近及远地观察周围的“全息影像”。

......

红魔女已经当仁不让地躺在了刃齿虎皮上,盖上了棉被取暖。

旁边山洞里的史仁武正在熟睡,他睡得很安静,洞口还布了根透明丝线,真是个谨慎的人。

燕云在木屋里的炕上睡得四仰八叉,不停地打着呼噜。

在他隔壁木屋的巧娘,睡姿很优雅,她的脸上挂着甜笑,不知正在做什么美梦。

诺雅和艾米住在最南边的一间木屋里,在巧娘隔壁。艾米依然昏迷着躺在炕上,诺雅在她旁边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觉,也不知她在想什么。

山梁下,大黑白一直在睡,这时醒了,正在大嚼慕昆给它在洞里预备的巨鳄内脏。

黑正站在洞中闭眼睡觉,原来,马都是站着睡觉。

那两只恐鹤“朱”,“塞伊斯”,则各自在洞中弓着长腿,肚子贴着地,长脖子却还直直地挺立着,双眼微闭,也都在睡觉。

......

慕昆详细探查完山梁上下的情况,迅速将探查范围扩大到山梁以外300米,除发现了些正在洞里休眠的蛇类,他还发现,对面树林里有二十几只吸血怪兽正在游荡。

看来趁着雨雪气,吸血怪兽们又越过巨蜂巢穴,来到慕昆的领地附近寻找猎物了。

慕昆怀疑,在巨蜂巢穴以东吸血怪兽们的老巢附近,向北的通道也是被阻隔的,向南则被死亡蠕虫阻隔。

看来,它们巢穴以东区域的猎食资源很可能也比较有限,所以经常会趁着雨雪,跑到西边来猎食。

此刻这些吸血怪兽们并不敢靠近山梁,之前独耳兽王带着百余只吸血怪兽攻击山梁时,曾被慕昆和诺雅在一夜之间屠了八十八只,这对它们形成了强大的威慑,从此再也没有进犯过山梁。

吸血怪兽们此刻似乎是在犹豫,不知该向南还是向北去猎食。

吸血怪兽新的兽王是个年轻强壮的家伙,慕昆用精神力仔细观察它时,它抬头向空中望了一眼。

慕昆有些奇怪,它竟然能感觉得到自己用精神力观察它。

......

夜里,米拉苏奇悄悄散发精神力场,控制住完颜不花和众兵士,然后走到每个人身前,下了个迷魂的魂术。

他还要利用现在的身份去谋褥圣石,并不会轻易对完颜不花他们下手暴露自己。

白慕昆过来查探,米拉苏奇慑于他携带的“邪兵”之威没敢动手,后来想起来,埋尸处距离山洞太近,很容易被发现,于是特意夜里起来处理这个纰漏。

被他下了迷魂术后,几个时内众人都醒不过来。

于是他在洞里找了一块油苫布,出洞将坑里的尸体用油苫布仔细裹了几遍,直到没有任何血迹和尸液漏出来,才背着尸体跑去一公里外的一个山坡上,新挖了一个大坑埋起来。

这时,他发现远处空中飞来了几个根达亚人。

“唔,这是尤素乌,他换了一个升级失败后魂体陨落的新身体......”

米拉苏奇摸着下巴,

“这么,他的本体被那个慕领主击杀了,魂体逃回去了?”

他的眼睛以不可思议的角度转了几圈,重新变成翡翠绿色,

“诗梅因肯定凶多吉少。”

他细看了来人身份,

“唔,达曼士将军,孔多因将军,都是擅于驭兽的灵将;拉卡德曼将军,米苏雷亚将军,则是善于破阵的攻击型灵将。”

“除了闭门静修,正在冲击灵王境界的伟大的苏拉瑞德将军,今夜,我绿眼根达亚饶精英尽出啊!”

米拉苏奇远远地跟着他们,想看看最终的结果如何。

如果“红圣石”被成功夺走,他也就没必要继续留在这里伪装了;如果这次还是出师不利,除非苏拉瑞德将军能成功晋级灵王境界再来夺取,否则就只能靠自己继续伪装,想办法混进对手内部谋取“红圣石”。

慕昆很快发现了靠近山梁的五个三眼怪物。这些人敢来,一定是有所依仗,看来,少不得要有一场恶战。

他对闭目养神的红魔女,

“咱们出去吧,我们的对手来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