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二六、巨龟异石

慕昆骑着黑快步在前,完颜不花骑着赤焰马紧随其后,他命黑罕木颜和四个士兵跑步紧跟着。

虽然一路并没有放马急驰,黑罕木颜和几个士兵还是跑得一头是汗,好在他们从军多年,也经常进行高强度的急行军,勉强还能跟得上。

明矾温泉距离山梁有十几公里路,众人用了个把时赶到霖方。

在靠近温泉区域四五百米时,慕昆勒马停住,取出随身携带的狙击望远镜仔细查看,见大温泉池子中已是空空荡荡,那巨龟应当是夜里已经自行离去了。

黑罕木颜几人累的满头大汗,瘫坐在地上休息。

慕昆对完颜不花,

“看来我的运气一向还都不错,那巨龟已经离开了。我先去看看情况,你一会带人过来。”

他拍马赶到温泉池边下马查看,只见那大温泉池中的水已变得浑浊异常,腥气扑鼻。

池边地上留着夸张的脚印,看来那巨龟确实异常巨大,完颜不花等人并未夸大其词。

他拎起一片鳄皮查看,这巨鳄的皮本就又厚又硬,确实需要一一夜来硝制。

温泉池子底部都是细沙,铺在上面的巨鳄皮经过巨龟十几个时的碾压和踩踏,非但没有损坏,反而让鳄皮变得更加柔软合用,这还真是因祸得福,否则又厚又硬的鳄皮怕是不好处理。

完颜不花远远的看见领主在池边很安全,休息了片刻后催促士兵们赶到了温泉池边,慕昆吩咐众人把鳄皮全取出来,放在池边巨石上晾干。

今是个半阴不晴的气,还有徐徐的凉风,鳄皮既不会被暴晒,也容易被风吹干,一切都是恰到好处。

慕昆吩咐完颜不花,

“去让人把马车套上。”

完颜不花有点迷糊,

“领主是否应该先下马?”

慕昆瞪他一眼,

“用你的马来拉车!”

完颜不花的赤焰马可从没干过这种粗活,他有些不甘心,

“领主可以骑我的马,还让那黑鬃马拉车如何?”

慕昆冷哼了一声,

“这就是你要把事情办漂亮的态度吗?”

见领主不悦,完颜不花捏了把冷汗,无奈之下,让士兵们去将池边的马车套在了赤焰马身上。

这时黑罕木颜站在温泉池边叫道,

“领主,池中有巨龟产的巨卵!”

慕昆有点蒙,难道巨龟是来大温泉池中产卵来了?温泉的温度在40~45之间,似乎并不太适合龟卵的孵化啊!

也许等逐渐转凉了,温泉水的温度会降个几度,等温度适宜后,巨龟就能顺利孵化出来了。

慕昆吩咐士兵们把巨龟卵心抬起来,再把压在下面的鳄皮取出来,不要磕破了巨卵。

他在一旁看着士兵们操作,数了数,月白色的巨龟卵一共有四枚,每一颗巨卵怕都有近百公斤重。

旁边还有一个更大的“龟卵”,颜色却不是月白,而是黑绿色,形状也是椭圆,慕昆感觉很奇怪,这东西不可能是巨龟卵,这恐怕是巨龟从体内排出的“结石”吧!

这也许是巨龟走不动路,需要大巨龟驮着它来温泉池子的原因。

温泉本就有助于排出体内结石,这巨龟也不见得每次都是在温泉池中排卵,但这“结石”却非得在这里排出不可,这么大的异物长期在体内排不出来,巨龟虽大,恐怕也将有性命之忧。

慕昆命兵士把这异石抬出来,两个士兵上前试了一下,异石却纹丝不动。

完颜不花自认为蛮力过人,亲自上前去抬,结果异石只是略微动了一下,同样没有抬起来。

这东西竟然如此沉重!

慕昆很惊讶,

“让我来!”

身体力量提升后,他一直没有试过体力的上限,这次也想试试,自己到底能抬多重的东西。

这异石估计是从巨龟尾部排出体内的,滚落到了池子边缘较浅的位置,压在了几块鳄皮上。

慕昆踩着鳄皮,两手抬着异石的边缘,两臂发力,慢慢地将那异石抬离了温泉水面,转身放在了泉池边,只听“砰”的一声巨响,地面被砸出了一个坑来。

一众士兵齐声叫好,完颜不花惊得目瞪口呆,

“领主真乃神人也,身具千斤神力!这东西怕是有上千斤了。”

慕昆也暗自心惊,这东西上千斤有没有不好,七八百斤一定是有了,就这一会的工夫,他的两臂已略感酸麻。

这基本就到了他目前身体力量的上限了。

他命士兵将马车赶近些,招呼完颜不花搭把手,二人合力将异石抬起放入了马车中间。

好在这运粮马车的标准承重是1250公斤,鳄皮也不算太重,一共不到五六百斤的样子,即便再加上赶车的人,也还是不会超重。

完颜不花有些不明白,

“领主,这么个沉重石头,你把它运回去做什么?”

慕昆自然也不知道具体能做什么,不过这异石明显很怪异,必有神奇之处,运回去慢慢研究,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他吩咐完颜不花,

“我自有用处,你们把这几个泉池边的明矾都采集起来,装到车上。”

完颜不花不明白什么是“明矾”,慕昆指给他看,

“此物用来净水有奇效,采回去你我各留一半。”

完颜不花早在为净水发愁,今日有这收获,正好能解决水质问题,于是他命士兵把池边结晶的几百斤明矾全部越了马车上。

慕昆交代完颜不花,

“这温泉池子附近,以后没我的命令就不必再来了。”

完颜不花不解,

“大温泉池水不能用了,两个温泉池还可以泡澡,领主为何不让我们过来?”

慕昆两眼一瞪,

“忘了我当初要你们不许踏足驻地以北吗?”

他语气略缓解释道,

“巨龟既然在此处产卵,一定还会回来,到时候为了护卵,恐怕就会凶性大发,不来为好。”

他见几人一身臭汗,士兵们身上还有异味,便安排他们轮流在两个温泉池洗浴,他和完颜不花在一旁护卫安全。

众兵士早就想泡个温泉澡了,昨日被巨龟干扰,没轮上他们洗,见领主今日有此安排,齐声欢呼,每两人一组在温泉池子里洗起澡来。

慕昆把一切都安排妥当了,完颜不花心服口服,只能在心里叹服,领主真神人也。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