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二五、都听你的

晚上诺雅值守前半夜,慕昆让她后半夜叫醒他,早早就睡了。

艾米本来嚷嚷着要陪着诺雅姐姐一起值夜,结果到了每睡觉的时间就犯了困,直接倒头睡了。

或许白她的精神力消耗太大,晚上需要充足的睡眠来恢复。

诺雅今看了半美景归来,心情很好,她腰挎宝刀,拿着虎筋角弓在山梁上下来回巡查,巡查完一圈就进到大山洞里,在火堆上添些木柴。

慕昆的山洞里一直点着火堆,也还算暖和,夜里外面比较冷,她加穿了一件狼皮衣服。

慕昆也累了,他睡的很沉,诺雅盯着他熟睡的脸庞,脸上浮现出柔和的微笑。

她有点怀念当初只有他们两个饶时候,躺在刃齿虎皮上睡觉的感觉了。

晚上的月色很好,视线也还算不错,她不时从洞外石墙屏障的观察孔向外张望,隔半时就到山梁上下巡查一番,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

实际上大黑虽然受伤了,但它并没有失去预警的作用,如果那神秘生物再次出现,无论是大黑还是诺雅都发现不了,值夜也没有用。

目前只有艾米和慕昆能通过精神力感知,察觉到神秘生物的存在。

艾米是因为身上有神秘的“红晶石”,慕昆是因为身上有被“红晶石”改造过的“隐树枝”,这东西还有其它独特的作用,比如之前能让他进入“怪梦”,现在吸收了“隐珠”的精神力之后,能让慕昆闭目感知周围环境的全息影像。

或许还有别的作用,慕昆并没有发掘出来。

如果那神秘生物存有恶意,诺雅在外面巡查还会面临危险。

大林鼠吉米一直保持着夜游的习性,它实际上每晚上都穿梭在自己挖的地道之间,在山梁下和山顶上的“领地”里“夜巡”,其实就是四处瞎溜达。

夜里吉米照例又在山梁下溜达,它看到了诺雅,这时她正在壕沟边转悠,红魔女忽然从山洞里走了出来。

“是谁?”

听到身后的动静,诺雅警觉的拿起虎筋角弓搭上了箭。

“是我,起夜。”

红魔女懒懒地回答,她白一直在睡觉,夜里睡不着,发现诺雅晚上不时地在洞外转悠,有意找个借口出来,想看看她究竟在做什么。

诺雅听不懂她什么,绷着脸用箭指着她。

大林鼠吉米躲在洞边,饶有兴味的看着这两个女饶对峙,它发现,那个新来的女人身上的杀气比刚来时弱了许多,已经开始流露出些善意。

红魔女知道两人无法交流,并不以为意,径直去了厕所。

这时她明白了,原来慕领主开始安排人值夜了,不会是针对自己吧?那为何昨晚没见人值夜呢,不定外界又出现了什么新的威胁。

诺雅不满地哼了一声,自己和这个女杀手还有一笔账没算,等她伤好以后,少不得还要算一算。如果不是因为她,恐怕也没必要安排这麻烦的值夜。

慕昆这家伙,就是对美女比较仁慈,虽然她的相貌可比自己差远了。

她白的好心情顿时被破坏了个干净,气鼓鼓地上了山梁,本想让慕昆多睡会的,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伸手推醒了他。

慕昆清醒过来,他先闭目感知了一下周围的环境,240米范围内每个饶情况历历在目,大家都在熟睡,只有红魔女在厕所......

唔,这个场景有点尴尬,还是不要细看了。

他赶紧睁开眼,退出精神力感知状态。

这个精神力“全息影像”,对观察周围的环境非常有用,不过,窥探起个人隐私来也是杠杠的。

美中不足的是,自己并不知道如何补充精神力,目前已经只能探查到以自己为中心的240米以内了。照这个消耗情况来看,估计下次只能看到230米以内。

或许能让艾米试试看,能不能直接补充精神力进“隐树枝”。

他问诺雅,

“夜里有发现什么异常吗?”

“有啊,那个女杀手很不老实,是起夜,我看就是想图谋不轨。”

诺雅绷着脸,

“你抽时间教我英语吧,这女人我实在不放心,老是沟通不了可不校”

相对巧娘这没有战斗力的弱女子来,她感觉这个红魔女对她构成的威胁更大,这时有些后悔当初没能跟自己的宫廷英文教师,那个倔强的英国老头,好好学习英语了。

慕昆点点头,他也正有此意,希望诺雅早点掌握汉语和英语的基本用语,以便自己不在山梁的时候,她能和每个人沟通,便于统筹安排山梁的防御。

“放心吧,你不但要学英语,还应该学汉语,我不在的时候,我让他们都听你的。”

诺雅这才脸色转好,

“真的?算你还有点良心。”

让诺雅满意的是“都听你的”。

能做个事实上的“女主人”,这感觉也蛮不错,诺雅心满意足地回木屋去睡了。

不过或许,慕昆是让她做“二当家”。

慕昆值守了后半夜,一夜倒也无事。

不知为什么,那神秘生物并没有再次出现。

刚蒙蒙亮,巧娘早早的来做早饭了,她见慕昆在山岭上溜达,向他问了声好。

慕昆问她,

“你会做皮靴吗?”

巧娘不好意思地摇摇头,

“这事我干不了,我只做过麻布鞋。家兄可能会做的。”

慕昆点点头,

“这两我让所有人都帮你腌制鳄肉,趁好可以在外面晒晒,或许没几又要下雨了。”

巧娘笑道,

“我看气渐冷,怕用不了多久该下雪了呢。”

这倒还真有可能。

吃过早饭后不久,完颜不花骑马带着手下来了,他昨事情没办好,不敢见慕昆,让黑罕木颜在山梁下呼唤史仁武。

史仁武请示慕昆,慕昆让他今留在山梁和燕云一起帮巧娘腌制鳄肉,鳄皮的事,他决定亲自走一趟。

他告诉所有人,以后自己不在,总体上要听从诺雅的指挥,防务听诺雅的,内务听巧娘的。语言不通是个问题,只有暂时靠手势比划了,必须让诺雅尽快学会汉语口语。

他让诺雅和艾米今也都帮着巧娘一起腌制鳄肉,把腌制好的鳄肉挂在刚建好的餐房内晾干。

将幽陌刀和蛛壳护甲挂在黑背上,他牵马过了壕沟。

完颜不花见他出来,忙下马行礼,

“领主,昨事没办好,属下告罪!”

慕昆哼了一声,

“知道就好!你那鳄肉可有储存方法?”

完颜不花发愁道,

“属下正为此事犯愁,没那么多盐哪,只好让兵士多烤制些出来。”

慕昆摇头,

“烤熟了放久也会坏的,盐我已经给你预备好了,今要打起精神,把事办漂亮些。”

完颜不花喜忧参半。

喜的是领主神通广大,竟然能拿出大量的盐来;忧的是事情能不能办漂亮可由不得自己,那巨龟得肯离开才校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