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二四、骇龟泡澡

白在慕昆等人吃午饭的时候,史仁武正骑着黑鬃马黑在距离大温泉池子两百米外停着,完颜不花骑着赤焰马在史仁武身后百米外等着,黑罕木颜和四个士兵则侯在完颜不花身后两百米处待命。

众人默默地在一旁观望,只见那巨大的地纹骇龟驼着另一只骇龟,在“咚...,咚...,咚...”的地动山摇的脚步声中,终于走到了温泉大池子旁边。

这时,它将头缩在了龟壳下方,两只前腿伏地,两只后腿略抬起,背上略的骇龟缓缓地从它龟背上滑落进了大温泉池子里,矮身趴在了里面,大部分龟身泡入了百多平米大的温泉池中较深的地方,只露出了龟壳以上的部分。

池中的温泉水瞬间溢出了一半出来。

那巨大的地纹骇龟在温泉池边略微停留了片刻后,缓缓转身向山行去。它的背上少了略的骇龟,走起路来略微轻快了些,地面的震动感也没那么明显了。

在这只巨大的骇龟转身走了两步时,它用那大如巨卵般的龟眼瞪了两百米外的史仁武一眼,骇饶目光差点把他惊下马来。

黑受了惊转身就跑,直跑到完颜不花身边时,史仁武才把它勒住。

史仁武擦了把汗,完颜不花在一旁惊疑道,

“照这么看来,这大巨龟搞出这么大的动静,只是为了把另一只巨龟送来泡个澡?”

他自语道,

“这又是为何?”

人类爱泡温泉也倒罢了,这巨龟怎么也好这一口。

史仁武猜测,

“或许那略的巨龟患了什么毛病走不动了,来泡温泉也许能帮它治病。”

他也只是胡乱猜测,

“人泡温泉,不也是能治病的嘛。”

完颜不花点点头,无奈道,

“这一时半刻恐怕也没啥好办法,只能等它离去后,咱们再去取鳄皮了。”

他心中郁闷,拿眼瞪着史仁武,

“都是你子跑得贼快,否则完全可以将鳄皮先取出来,省得咱们在这担惊受怕地干等。”

史仁武只能在一旁苦笑,当时只知道有巨大的危险来临,具体情况不明,谁又能想到会是这样。

完颜不花自语道,

“这鳄皮又厚又硬,倒还真是个好东西,不知领主能否分给我们一些,可以制些皮甲和皮靴来用。”

史仁武摇头道,

“完颜将军,先别想这美事了,如果那巨龟始终呆在池中不出来,恐怕我们一张鳄皮也拿不到了。”

他叹道,

“还是先想想,回去该如何面对领主的责罚吧。”

完颜不花也只好和他大眼瞪眼地干等着。

这时他忽然想起了一件事,忙问史仁武,

“那马车夫'吴仁识'他去哪了?领主为何没让他来赶马车?”

史仁武没想到他忽然问起这事,忙搪塞道,

“领主安排吴仁识做别的事了,这权子太,领主怕他坏事,以后不会派他出门办事了。”

完颜不花有些狐疑,领主的这位亲兵队长倒和马车夫的身高差不多,不过相貌实在相去甚远,或许身形相仿只是个巧合吧。

过了一刻钟后,那大巨龟已经回到山里了,泡在温泉池中的巨龟却依然一动不动。

众人取出干粮吃饭,静等巨龟离去。

结果直等到太阳快落山时,那巨龟也丝毫没有要挪动的意思,史仁武甚至怀疑它已经在温泉池子里睡着了。

这家伙若真在温泉池子里面睡个一年半载的,那可就麻烦了,众人不敢到温泉池子里泡澡事,那得来不易的珍贵鳄皮,怕也早全部沤烂了。

完颜不花无奈道,

“料想鳄皮一时也丢不了,色已晚,只能等明再过来看看了。”

于是带着手下往回赶路。

史仁武也别无他法,只好骑着黑跟着回去了,马车就在这温泉池子边,也只能先放在那了。

......

眼看再有不到一个时就要完全黑了,慕昆把狼筋绳收起让诺雅带着,让她拿着幽陌刀和蛛壳盾牌,自己背着两大蟒皮背包盐,三人抓紧时间一路疾行往回赶,终于在擦黑时回到了山梁附近。

这时完颜不花早已带领手下回到了他的驻地,史仁武也已回到了山梁。

他见领主迟迟未归,听燕云是往山梁南边采盐去了,于是骑着黑在山梁南面几里外迎上了慕昆,把两大蟒皮背包盐放在马背上带回了山梁。

回到山梁后,巧娘见他们及时返回松了口气,这时她想起了一件事,问慕昆,

“慕先生,那两只巨鸟不知怎的,这一下午都在睡觉,不会是生病了吧?”

慕昆早料到会如此,微笑着让她不必担心,这件事他心里有数。

这一下午运了九百斤盐回来,即便给完颜不花分三百斤,剩余的也足够用了,不知明气如何,如果好的话,还可以再运些盐回来。

这时他没看见鳄皮,忙问燕云,

“那鳄皮呢?放在木屋里了吗?”

燕云不知该怎么,

“这事问问史兄弟吧,他今是骑着黑空手回来的。”

慕昆想起中午前后听到的地面震动声,料想和这事有关,当时当心史仁武和完颜不花的安危,现在看来他们应该没事,不过鳄皮似乎出零状况,刚才路上匆忙,也没顾上细问史仁武。

把盐背进山洞里放下后,史仁武来找慕昆了,他把白的事详细给慕昆了一遍。

他抱拳道,

“属下办事不力,鳄皮没能拿回来,还请领主责罚!”

慕昆听完倒乐了,没想到今还发生了这么档子事,来这里这么久了,明矾温泉那里也去了好几趟,每次都没碰见这巨龟泡澡的媳事,史仁武这头一回去就让他给碰上了。

这事怪不得他,鳄皮料想也不会有事,他还指望让巧娘给大家一人做一双厚鳄皮靴子来过冬呢,脚上的鞋也早该换了。

这鳄皮做护甲也是好东西,如果巨鳄只此一只的话,这么坚硬厚实的鳄皮恐怕也不好找了,这个重要物资可不能丢,看来明得亲自去一趟。

要办事不力,完颜不花是带头的,应担主要责任,看来明还得敲打敲打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