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二三、浪漫血色

见完颜不花开始跑路,黑罕木颜立马带着四个士兵转身就逃,他们以前在战场上的表现不知如何,最近在逃跑保命上倒是颇有心得。

这时,反倒是最早跑路的史仁武呆在了原地没有动。

他见地面有节奏的震动虽然依旧,但完颜不花的附近并没有出现异常,心里觉得很奇怪,想问个清楚再,等完颜不花骑马迎面而来时,他大声问,

“完颜将军,前面到底是何情况?”

完颜不花在他身旁勒马停住,对前方不远处正在跑路的黑罕木颜等人大声喝道,

“休得乱跑!留在原地待命!”

这巨龟虽然庞大到可怖,然而在陆地上的行动速度缓慢,远远观望着,倒不至于有太大危险。按常理来,这种水生动物不会在陆地上久留,不定很快便会离去。

既然并不会面临迫在眉睫的危险,先看看动静再决定去留也不迟。

黑罕木颜听到将军下令,忙把四个士兵叫住,惴惴不安地停在原地待命。

完颜不花对史仁武,

“你们汉人传中的玄武神龟,或许莫过于此!”

他叹道,

“这是一只大巨龟驮着一只略的巨龟,正往温泉方向过来了!”

史仁武心中奇怪,这得是多大的巨龟,才能弄出这么大的动静。

他自语道,

“这里的动物还真是奇怪,领主刚杀了只巨鳄,这里又出现只巨龟。”

完颜不花心有余悸地道,

“它只需轻轻一碾,我们便会粉身碎骨。好在它在陆地上速度缓慢,我们看看情况再吧。”

既然巨龟速度缓慢,那就没啥好怕了。史仁武有心想凑近些去看个清楚,黑只行进了百米就停住了,继续催动前行,它却裹足不前。

这时,史仁武从侧面看到了数百米外地动山摇地向温泉大池子行进的巨龟。

只见这巨大如山般的乌龟脑袋扁宽,脖子较长,厚重的龟壳巨大坚固,上面还有些纹路和浅浅的脊状突起。

它的四肢较短,爪指间有蹼,以便于在水中游泳,其背后有短的尾巴。

它的速度虽慢,但步距不算,山距离大温泉池子也就五六百米左右,估摸有个一柱香的工夫,它就能到大温泉池子旁边。

史仁武有心先去把鳄皮取出来,不过泡过水的鳄皮沉重,数量也太大,一个人一时半刻也取不出来,既然黑裹足不前,也只好观望着等等再了。

......

慕昆一行三人按照他在羊皮地图上标注的路线行进,倒没遇上什么危险,不过这沿途十几里路有一半都是山路,诺雅的脚力不济,紧赶慢赶地花了近两个时,这才来到了巨树下的高坡上。

下午阳光的照射角度与早晨有所不同,眼前荒原上的盐湖,又别有一番景象。

这一面巨大的“空之镜”,此刻正完美地呈现在他们面前。

一丛丛,一片片,一簇簇鬼斧神工、形态各异的盐花,在太阳的照耀下晶莹如玉,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广阔的湖面平静清澈,倒映着碧蓝色的空,与地虚实不辨,浑然一体,绝美而惊艳。

这是真正没有被破坏过的,亿万年的原生态之美。

艾米惊喜地飘了老高,

“哇!这里太美了!”

诺雅带着迷醉的眼神观赏着眼前的美景,喃喃地自言自语,

“这,是上帝遗落的一面镜子.....”

此时,她早已忘记要来戳穿慕昆的“谎言”了。

她惊艳于这个盐的纯净世界,沉醉于这美轮美奂的奇妙景致。

在这处处危机四伏的神秘地域里,能见到如此离奇纯净的美景,显得是那么的不真实。

只有慕昆自己深知,在这绚丽夺目的景致下,盐湖还有着另外一副面孔。

眼前美丽无比的外表,掩藏着莫测的风险。

这可真是,“越毒越美丽”。

他没有打扰沉醉于美景眼放异彩的诺雅,独自爬上了身边的巨树,一直来到巨树伸展到盐湖上空的树桠上,把随身携带的狼筋绳的一头牢牢拴在那几根树藤旁,另一头垂落了下去,正悬在盐丘上方几厘米处。

这四十多米长结实的狼筋绳,就如同专为此处定做的一般,长度刚刚好,狼筋绳也比树藤要结实得多,承重几百斤不成问题。

他呼唤艾米,

“艾米,到我这来!”

诺雅被他的叫声惊醒,嗔怪地看了他一眼,艾米这时开心地飘到了树桠上,此刻她已能一次飘近20米,看来诺雅最近对她进行的精神力训练效果很显着。

慕昆让艾米拿着两只蟒皮大背包顺着狼筋绳下到盐湖边,挑些大块的盐装满,然后拴在狼筋绳上,他再用狼筋绳把盐拉上来。

艾米奇怪地问,

“慕昆哥哥,为何我们不直接到湖上取盐?”

慕昆道,

“湖边沙地到处都是恐怖的死亡蠕虫,能放电喷毒,很危险,你就在盐湖边采盐,别去沙地。”

艾米听了吐了吐舌头,拿着两个蟒皮大背包,顺着狼筋绳飘了下去。

诺雅在一旁问,

“需要我做什么?”

慕昆答道,

“你负责观赏美景,顺便持弓护卫,如果艾米遇到危险,用你的弓箭保护她!”

实际上没有生命气息的艾米此刻很安全,布龙度蝎被死亡蠕虫灭了之后,这一片湖边暂时也比较安全,诺雅的主要任务还真的是陪着艾米赏美景。

慕昆闭目感知了一下周围是否有危险,这时他发现,感知距离缩短到了250米左右,看来隐树枝储存的精神力消耗了以后,感知距离也在缩短。

周围250米范围内,除了湖边沙地里的死亡蠕虫,没有其他的危险生物。也难怪,除了穿蛛丝软甲的慕昆这样的另类,少有敢靠近死亡蠕虫的生物。

他赶紧退出了闭目感知的状态,以节省精神力的消耗。眼下他并不知如何补充消耗的精神力,只好省着点用。

艾米片刻就把两个蟒皮大背包装满了盐捆在狼筋绳上,慕昆拉上树桠背下了树,这一袋盐少也有150斤,慕昆试了一下,目前他的体力背两袋盐没问题。

于是他让艾米上树来,把幽陌刀和蛛壳盾牌留给了诺雅,让诺雅陪着艾米留在此处观赏美景等他回来,他独自扛着两袋盐往山梁赶去。

这么来回走了两趟,再回来已是傍晚了,只见在夕阳的余晖中,艾米偏头靠在诺雅肩头,两人坐在树桠上静静地看风景。

整个地都被染上了夕阳的颜色,湖面满是红通通的一片血色,盐花的不同角度反射着颜色各异的血红,浪漫到无法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