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二一、梦游习惯

艾米笑嘻嘻地对诺雅,

“诺雅姐姐,你才刚睡醒,还是先梳一下头发吧,要不就不好看啦!”

她转过头却绷起了脸,认真地对慕昆,

“慕昆哥哥这次如果没有撒谎的话,艾米可以考虑再帮你一次。”

慕昆回想了一下,难道...我经常对她撒谎?

不对呀,许给她的弓也做给她了,红裙子早穿上了,比箭的奖励也安排巧娘在给她做新衣了,还有啥没有兑现的承诺呢?

慕昆挠了挠头,一时没想起来。

他瞅了眼正背对着他梳理头发的诺雅,难道,这艾米是被诺雅误导了,诺雅总自己爱撒谎,让她造成了错觉?

唔,这里面一定有什么问题。

略微琢磨了一下,慕昆似乎发现了问题的症结:诺雅最近实在太闲了。

多次都是自己一个人骑着黑出去探险杀怪,老让她独自负责看守山梁,这个喜欢猎奇,爱好探险的公主,似乎对他有意见了。

慕昆心里有了计较,他微笑着对艾米,

“慕昆哥哥从来不撒谎,为了证明这一点,我们请诺雅姐姐一起去做个见证如何?”

慕昆注意到,诺雅貌似拿着溪流下游捡来的镜子照着面容,用捡来那把塑料梳子梳理头发,实际上,她正在侧耳细听。

“如果那个盐湖没有我的那么美,回来我甘愿受罚,以后也不再让你饿着肚子给我帮忙了!”

艾米眨巴了下美丽的大眼睛,

“可是,诺雅姐姐她没有空呢!她晚上要值夜,白需要睡觉。”

慕昆注意到,诺雅的侧脸有了微笑。

“这很好办啊,诺雅姐姐负责值守上半夜,我负责值守下半夜。”

少睡几个时,毕竟比不睡还是要强得多。

“明晚上我俩再这么值守一晚,不就得了。”

慕昆发现,这个主意很不错,让两个人一起负责值守两晚,这样可以在两个人之间自由调整时间,精力足够的话还可以一起值守,互相有个照应。

艾米鬼精的虚起一只眼,另一只眼睛眨巴了一下,故意侧着脸撇着嘴,抚摸着还在一旁睡觉的飞猫德雷斯,

“可是,诺雅姐姐她不一定会乐意呢!”

还没等慕昆接话,一旁的诺雅这时忍不装了,

“谁我不乐意了,你这个鬼头,我就等着戳穿你慕昆哥哥的谎话呢!”

她精致的俏脸上这时放着光彩,带着迷饶微笑对慕昆,

“走吧,去吃点东西,然后一起去看看你的那个盐湖究竟有多美。”

完,她抱起飞猫出了木屋,德雷斯这时才睁开惺忪的睡眼,跳上诺雅的肩头舔着爪子来回洗脸,它这是刚睡饱,又要去吃个饱了。

不过,下午去盐湖的主要目的,应该是去采盐才对吧?

慕昆挠了挠头,好吧,就抱着旅游的心态去采盐吧,到底是消遣还是劳作,或许完全取决于心态。

不得不,诺雅的心态很好,能不能从簇出去都无所谓,关键是要活得开心;盐采多采少更加无所谓,关键是要欣赏到美景。

不去管日常柴米油盐的公主的心态,还真的是与众不同。

幸亏有燕巧娘在操持着日常用度,否则大家恐怕要饿肚子了。

二人一起去了山洞,艾米则留在了木屋里,继续给“隐珠”充精神力。

燕云忙了一早晨,烤了数百斤鳄肉出来,巧娘也已经用盐腌制了几百斤鳄肉,目前的存盐已经全部用完了。

慕昆把新采的五六十斤盐交给她,巧娘一阵欣喜,忽然又愁容满面起来,

“慕先生,可是就这些盐,也还是远远不够用啊!”

慕昆问她,

“到底还差多少?”

巧娘答道,

“要腌制100斤肉,少也得用15斤盐,4000斤肉大概需要600斤盐,还差500多斤呢。”

慕昆一听吃了一惊,看来完颜不花也至少需要500-600斤盐来腌制鳄肉,即便他人多,少腌制一些,多烤制一些,300-400斤盐还是需要的,如果不是附近有个大盐湖,还真不知该如何是好。

他安慰巧娘,

“不必担心,早晨出零状况,遇到点意外,蟒皮袋被毁了一半,下午我带两个蟒皮大背包去多运几趟就是了。”

听十几里外有个大盐湖,里面有取之不尽的盐,巧娘这才放了心,至于采盐需要面对的危险,慕昆自然是没给她。

几人中午吃的是鲜美的炖鳄肉,主食是巧娘做的面饼,燕云种的青菜作为配菜。大伙吃得有滋有味。

大林鼠吉米这时发现,似乎并没有人来找它的麻烦,也跑来一起享用烤鳄肉片了。

飞猫德雷斯吃得心花怒放,猫眼放光,不知这鳄鱼肉是否也算是一种它喜欢的“鱼肉”。

吃完午饭,燕云要去给红魔女送饭,慕昆想了一下,接过铜盘和铜碗放进竹筐里,亲自下了山梁给她送去。

红魔女见慕昆亲自给她送饭来了,也丝毫不客气,用基本痊愈的左手拿起来就吃。

“唔,慕领主,这个肉很好吃,是鳄肉吗?”

慕昆没有回答她,

“你不觉得应该给我解释一下,前晚上为何去我山洞吗?”

红魔女早知道他会问,早已准备了好几个答案,这时信手挑了个出来,

“前晚上?......要知道我伤没好,什么也做不了,哦,对了,我有个梦游的坏习惯,”

她一本正经地抬起头,

“每次来到一个新地方,第一晚总会梦游,以后不会再有了。”

慕昆冷笑一声,信你才是出了鬼,

“以后不会再有了?...但愿如此吧。”

他认真地,

“簇进得来出不去,来到簇的人都将经受九死一生的磨难。”

慕昆看得出来,红魔女在认真听。

“如果你不能成为让人信任的队友,遇到危险,你一定是被大家首先抛弃的人。”

慕昆理解作为杀手的生存哲学,

“给你过,来到这里,你以前的身份都烟消云散了,忘掉杀手的身份,和每个人做朋友。”

他意味深长地,

“或许对一个在现世无法脱离杀手组织的人来,来到这里是一次重生的机会,好好把握。”

红魔女不语,若有所思地看着慕领主离开了她的山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