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二〇、大地震颤

完颜不花此刻正美美地泡着温泉,他感觉无比惬意,浑身八万四千个毛孔如云蒸雾散般舒爽无比,忍不走起了金国的来曲来。

这些他带着手下一直躲在山洞里,用水也紧张,已很久没有好好清洗过身体了,浑身都是汗臭味。

洗这么一次舒爽的热水澡,对他来,真好比是来了一场及时雨。

明矾温泉的温度在40-45度之间,正是体感最舒适的温度,池水里面含有大量的明矾和硫磺,人经常在里面泡澡,不但能杀菌止痒,有助于伤口的恢复,还能去除皮肤角质,起到美容效果。

更妙的是,还能够温阳通便,帮助排除体内结石等杂质。

这时,正在旁边温泉池中泡澡的黑罕木颜同样感觉畅爽无比,他大声地对着完颜不花喊道,

“将军,这么好的地方,领主为何没早些告诉我们?回去能否请示领主,允许我们一周来此洗浴一次?”

之前慕昆给他们约法三章,不经允许,他们是不能随便来驻地以北的。

完颜不花嘿嘿笑道,

“你个黑秃子,难得出这么个好主意,这温泉泡着确实太他娘爽了,我回去马上向领主请示!”

大温泉池子离得较远,史仁武此时已洗好了澡,擦干身体出了温泉池。

他正盘算着是否该把在大温泉池子里泡了快一个时辰的鳄皮拿出来,放在池边的大石头上晒干,忽然从远处空气中传来一股浓郁的腥气。

他感觉有些不大对劲,做了多年的探马,敏感的神经告诉他,有特别的事情要发生了。

这时,地面忽然开始有规律地每隔几秒震动一下,

“咚...,咚...,咚...”

随着每一声沉闷地巨响,地面也会跟着震颤一下,温泉池子里的水,也被震得水波乱晃。

这每一下沉闷地巨响,如敲打在人心脏上一样,直震得人肝胆俱裂。

完颜不花的赤焰马和史仁武的黑,都纷纷受惊嘶鸣了起来。

史仁武果断做了决定,他飞快地穿好衣服拿好装备,顾不得从大温泉池子里拿出鳄皮,飞也似地跑到黑身边,三下两下把马车从它身上卸了下来。

万一出现了紧急情况,提前把马车卸下来,他能骑着黑迅速逃走。赶着马车可跑不快。鳄皮什么的都是身外之物,马车丢弃甚至损毁了还可以再造,命丢了可就找不回来了。

完颜不花和黑罕木颜这时也都被吓了一大跳,心脏被巨响震得“砰砰”乱跳。

两人赶紧爬出了温泉池子,快速地穿着衣服。

完颜不花骂道,

“人呢?都死哪去了,速将我的马牵来!”

不一会儿,一个士兵两腿打战,把躁动不安的赤焰马牵到了温泉池边,另两个士兵颤抖着抬来了他的大斧,还有一个士兵战战兢兢拿来了他的铁背弓。

完颜不花怒道,

“尔等负责放哨把风,为何不预警?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

黑罕木颜此时胡乱地穿好衣服跑来,满脸慌张地,

“将军,既然情况不明,还是赶紧撤吧!再晚怕来不及了!”

完颜不花怒道,

“怂包一个!现在还敢向领主请示一周来泡一次温泉吗?”

他见领主那亲兵队长猴精猴精的,早已骑着黑鬃马在此几百米外张望着,嘴里骂道,

“这兔崽子跑得倒快,也不怕丢了鳄皮,领主回去扒了他的皮!”

他全身披挂好,背上铁背弓,拎着开山板斧跨上了马背,此时那“咚,咚,咚”的声音更加迫近了,地面震感更加强烈,温泉池子里的水被震得剧烈地晃动不止。

然而那声音的节奏却还是和之前一样,不紧不慢,几秒一下。

完颜不花挥手让黑罕木颜先带人撤退,他向震动来源处的山里望去,却什么也看不到,不由疑窦丛生,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就这么走了,自己奉命出来护卫,丢了鳄皮回去没法向领主交代;不走吧,万一把命搭进去,实在是不值。

犹豫了片刻,他的楞劲上来,心一横,反正赤焰马速度惊人,先看清楚到底是啥情况,等情况不妙再跑也不迟。

如果连到底是啥情况都没搞清楚就跑了,这也实在是太丢人了。

慕昆一路疾行,这盐湖距离山梁其实并不太远,不过为了绕过巨蜂巢穴,无法直线前行,这十几里地有一半也是山路。

费了个把时后,慕昆终于赶了回来,这时从远远的山方向传来隐隐约约有节奏的震动声,不由得十分奇怪,那一片虽然危险,但类似于这么大的阵势,倒非常少见,会不会是发生了什么超自然的现象?

距离太远,真发生了什么,赶过去也来不及了,史仁武是个聪明人,身边又有良驹黑,料想自保应当没问题,完颜不花的赤焰马也不是俗物。

只要这俩人没事,其他裙也没放在他心上。

这时艾米正在木屋里心地捧着“隐珠”,往里充着精神力,忽然从地面传来的震颤破坏了她的平衡,“隐珠”掉向霖面。

充了一早晨,艾米本也乏味了,这时她顿时恼了,

“一点也不好玩,艾米不想再玩啦!”

慕昆在外面听到了艾米的叫嚷,心里一动,此时还没吃午饭,正可以带着四十米长的狼筋绳,让艾米跟他一起去采盐。

没吃饭的艾米没有饶气息,这样她在盐湖边采盐,猛兽不会攻击她,也就不必担心会再跑出个巨蝎之类的怪兽袭击她。

盐湖毕竟有方圆几里大,如果整个湖里只有这么一只毒巨蝎,慕昆着实不敢相信。

慕昆敲门进去,对艾米,

“艾米,跟我去玩点别的吧,白猿王早晨带我找到了一个盐湖,那里的景色可漂亮了!”

艾米怀疑地看着他,

“慕昆哥哥,你不会是在故意骗我吧?是不是要我少吃一顿饭,给你去干活呀?”

慕昆顿时无语,这时睡在炕上被吵醒的诺雅“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你看看,连人家孩子都知道你总是在骗饶。”

她起来随手扎了一下头发,对艾米,

“艾米,别理他,随我吃午饭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