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一八、借虫杀蝎

慕昆这时正站在白猿们平时取用精盐的盐丘旁,他不知这些忽然飞起的卤水蝇们是否有攻击性,赶紧拉上了蛛丝软甲的口罩和眼罩。

不过,这只是些普通的卤水蝇,它们只吃些微生物,并没有攻击他。

这时他睁眼透过蛛丝眼罩去看,四周的景物都是朦胧模糊的,只能看见大致的轮廓。

慕昆想起早晨醒来没睁眼时,能清楚地“看见”巧娘,于是索性闭上了眼睛。

这时他发现,前后左右三百米内的场景,全都立体清晰地出现在了脑海里,就好像是脑后长了眼一样。

更加不可思议的是,还具有上帝视角,能从空中俯视,并且可以用意识控制着切换想要看到的场景和观察的角度,甚至能缩放观察的距离,放大场景的细节,还真是神奇。

也不知昨夜到底发生了些什么,让他忽然具备了这样的能力,慕昆猜测,这很可能和昨夜“隐树枝”吸取了大量“隐珠”内的精神力有关,而“隐树枝”目前似乎和他有着奇妙的联系,能将精神力传递给他。

他的身体早已被艾米的“红晶石”改造过,到底具备哪些特质,有些什么潜能,目前他并不清楚,只有当条件具备时,才会逐步展现出来。

这种立体全息的景象,似乎还能有透视效果,他“看到”了被卤水蝇遮蔽的湖面下的情况,明白了遮蔽日的卤水蝇受惊飞起的真正原因。

应该是曾袭击过“白”的那只毒巨蝎,刚才潜进了盐丘旁的湖边水坑附近,正在伺机而动。

它的攻击目标显然是慕昆,随时都会发起攻击。

这毒巨蝎身长3米左右,还不包括它的敖足和尾巴,它的尾部足有2米多长,有个大毒刺,它的浑身上下都有护甲,两只大敖足上的尖刺和尖利的毒尾刺都十分的危险。

这只史前巨蝎是布龙度海蝎,也叫雷蝎,是距今四亿年前希留利亚纪的生物,难以想象会出现在慕昆眼前。

据布龙度海蝎是最早从海洋走向陆地的动物,它的防御值和攻击力都非常的高,是个极其危险的大家伙。

刚才七八只死亡蠕虫一路尾随着慕昆追到了湖边沙地边缘,这时它们不再继续前行,正在几十米外抢食一只同类的尸体。

慕昆此时有了主意,他把m2000手枪插回枪套,两手紧握着血气覆体的幽陌刀,估测着角度和位置,慢慢向毒巨蝎靠近。

此时慕昆清晰掌握着湖面下毒巨蝎的一举一动,毒巨蝎并不清楚,它在慕昆靠近水坑时猛地冲出了湖面,挥动着巨大的敖足,用毒尾刺猛扎向慕昆。

这时,巨树上的“白”又啼叫了起来。

它一直都没有走,刚才慕昆用手枪连续击杀死亡蠕虫的场景,深深震撼了它,对此人战力的估测又上了几个台阶。

慕昆早有准备,他闪身避过毒尾刺,凝聚全身力量用幽陌刀的刀身将巨蝎扫起来三四米高,如同打棒球一般,跃起来挥动幽陌刀来了个空中二次击打,把毒巨蝎数米长几百斤的身体,迅速扫向了几十米外死亡蠕虫们争食同类的沙地上。

巨蝎这时身不由已,这些恐怖的邻居们它唯恐躲避还来不及,平时哪敢靠近。

然而不等它落地逃走,死亡蠕虫们纷纷对着半空落下的巨蝎喷射出电流和毒液,还没等落地,巨蝎已经被电晕了过去,彻底丧失林抗能力。

死亡蠕虫的恐怖毒液大量洒落在毒巨蝎的身上,不一会儿就把它坚硬的护甲、尖利的敖足和尾刺全部都融化成粘稠的液体了。

只短短数秒之间,巨蝎已经被死亡蠕虫们分割成数块,分食一空。

慕昆看了着实吃了一惊,他料到毒巨蝎不是死亡蠕虫们的对手,但是差距如此悬殊,毒巨蝎毫无抵抗之力就被死亡蠕虫们迅速秒掉,还是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期。

实际这和巨蝎被他扫在了半空中有很大关系,巨蝎在空中被死亡蠕虫们远程电击后失去林抗能力,只能被动挨打。

如果毒巨蝎是在地面被死亡蠕虫们围住,以它的速度和攻击力,起码能在死前杀掉几只死亡蠕虫。

慕昆仔细观察了300米内的湖面,没有再发现类似毒巨蝎这样的恐怖威胁。

既然死亡蠕虫们也不能离开沙地攻击他,目前正可以安心取盐。

这时他才有空看看蛛丝软甲上粘染了毒液的部分到底如何了。

他脱下有数个大窟窿的狼皮衣服,看到腐蚀穿透狼皮衣服后落在蛛丝软甲上的毒液还没有完全干,于是心地拿了块风化数千年,极其坚硬的盐块把毒液擦净,盐块吸收了毒液后迅速发黑变软。

慕昆怕毒盐会毒化盐湖的水,他把黑盐块远远抛在了百米外的沙地上,引来一只死亡蠕虫将黑盐块吞食了下去,也不知它吃了会有什么后果。

这时他看清楚了,蛛丝软甲沾上毒液的部分略有变色,但还是完好的。

慕昆松了口气,看来能抵抗巨蜘蛛毒液腐蚀的蛛丝,材质还真是不一般,也能抵抗死亡蠕虫的毒液腐蚀。

人工技术难以合成出如此强悍的材质,比同等粗细的钢丝坚韧九倍,而且耐腐蚀、防水、防火。

能有这样一套贴身护甲,实在是幸运之极。

这时他发现,背上的蟒皮大背袋,都不心溅上了些死亡蠕虫的恐怖毒液,破了好几个大窟窿。

怕毒液残留会引起食物中毒,慕昆把被毒液腐蚀的部分都裁掉了,找些随身带的蟒皮绳补了下破口。

这两个背袋勉强还能用,但是原本能装一两百斤盐,现在装个五六十斤就不错了。

折腾了快两个时,慕昆顾不得那么多,迅速将脚边的盐块塞满大蟒皮袋,背在了背上。

这时又面临下一个难题,如何离开簇?

显然原路返回并不合适,沙地太危险了,穿着蛛丝软甲侥幸安全过来,不能再背着盐去冒险了,蟒皮袋一旦再被毒液腐蚀,盐都会洒落,袋子也无法再用了,只能空手而归。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