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一七、死亡蠕虫

慕昆左手持着蛛壳盾牌,右手紧握幽陌刀回身察看,只见地上横着一只断成了两截,长达三四米的血红色古怪虫尸,绿色的体液流淌了一地。

这种怪异的虫子,外形长得像超大号的红色香肠,没有腿足,有点类似博比特虫。

但是这种藏在沙地里的怪虫,和躲在海水泥地里的博比特虫还是完全不同,它没有博比特虫那样的怪异“咽口”,整条都钻出了沙地,尾端较短像被刀切断了一样,并不尖锐。

除了头部腔肠开口处有几组环形的锋利牙齿外,这种沙地巨虫还有更加恐怖的、令人难以想象的攻击手段。

此时幽陌刀泛起一股浓郁的血气护住炼身,挡住了远处几米外另一只怪虫喷射过来的大股毒液。

那毒液被反弹溅射在了慕昆的狼皮衣服上,立刻传来了一股难闻的焦臭味,厚实的狼皮衣服被迅速腐蚀出了几个大窟窿,护身蛛丝软甲坚韧的蛛丝堪堪挡住了毒液,慕昆来不及察看,也不知蛛丝表面是否受损了。

想不到幽陌刀的血气还能有这种神奇的防护作用,不过,在挡住了具有强大腐蚀性的毒液以后,刀身上的血气明显变得黯淡了下去。

这么看来,幽陌刀的护身血气也并不能承受毒液的反复攻击,这种如浓硫酸般有强大腐蚀性的黄色毒液,极有可能会对金属物质造成不可逆的严重损坏。

喷射毒液的是一只从几米外的沙地里钻出的四五米长、粗如水桶的沙地怪虫。正是它奇怪的“眼部”射出的电流,刚才把慕昆的手臂电得酸麻。

这不是如触电般,而是真的触羚。

此时这只沙地巨虫喷射完毒液以后,立即又从两只怪眼中释放出两道强大的电流射向慕昆,同时蠕动着身体向慕昆冲来。

好在这种没有腿足的恐怖生物除了钻出沙地袭击的一瞬间速度惊人以外,它的移动速度并不快,这也是它们并不能离开沙地的原因之一,对不同生存环境的适应性较差,使它们只能长期在这一片沙地里藏身。

慕昆这时才明白,原来这怪虫竟然是会放电的,好在蛛丝软甲并不导电,阻隔了绝大部分电流,即便这样也能感觉手臂酸麻,可见电流比想象的更加强大。

如果不是穿着蛛丝软甲,慕昆恐怕早已变成了被电熟的焦尸;即便侥幸躲过羚流,也会被有强大腐蚀性的毒液迅速毒杀。

何况这巨虫还有满口环形分布的恐怖利齿,不必去怀疑它的咬合力,那口器就好像是个大号的“血滴子”,一口下去把头部切断毫无悬念,把人活吞进去切断身躯也不会太难。

想不到这世上还能有如此恐怖的沙地生物,盐湖周边的沙地绝对是动物们的生命禁区,恐怕即便是那湖中的毒巨蝎,也不敢轻易涉险踏足。

吸血怪兽这样的动物是绝对不敢来这里的,难怪白猿们宁肯冒着被毒巨蝎袭击的风险,也要费劲周折从湖面上方去取盐,不敢来湖边半步。

蒙古戈壁沙漠上流传着一个离奇的传——在茫茫的戈壁沙丘中常有一种巨大的血红色虫子出没,它们形状十分怪异,会喷射出强腐蚀性的剧毒液体,此外,这些巨大的虫子还可从眼睛中放射出一股强电流,让数米之外的人或动物顷刻毙命,然后,将猎物慢慢地吞噬……大家把它称为“死亡之虫”或者“死亡蠕虫”。

“死亡之虫”的眼睛、鼻孔和嘴的形状很模糊,让目击者乍一看无法具体辨识其头部和尾部。它整体呈暗红色,与血液、意大利腊肠的颜色十分接近。“死亡之虫”的爬行方式十分古怪,将身体倾向一侧蠕动前进。

死亡之虫嗜血,会残杀受伤同类,只能在沙上爬行,上不了陆地,它的液体是绿色,表皮为红色,有时是黄色。它的毒液会腐蚀金属,这种怪虫子能从直肠中发出闪电,从眼睛射出。

这很可能是某种未知品种的环节动物,作为一种远古生长于大海的品种,奇迹般的适应着沧海桑田的变化,固执地留在了海洋干涸后形成的戈壁沙漠上,而且很擅长隐藏自己。

为了检验死亡蠕虫是否真实存在,曾有生物学家前去蒙古寻找这种恐怖的蠕虫,但都无功而返。

曾有一支捷克团队展开过三次搜索这种“沙虫”的行动,甚至在第二次探险行动中,他们尝试使用高性能炸药将这种沙虫从沙漠中轰出来,也没有成功。

没想到这种比传中更加巨大的“死亡蠕虫”,竟然大量存在于这个美丽盐湖边的沙地里。

慕昆闪身避开死亡蠕虫射来的电流,出于对它腐蚀性毒液的忌惮,不敢让它靠近与之短兵相接,他把蛛壳盾牌挂在后背,左手持着幽陌刀,右手迅速拔出m2000手枪,边快速移动躲避着毒液和电流,边向蠕动过来的沙虫头部怒射。

好在怪虫外壳并不坚硬,两三枪后就被爆了头倒在地上,然而,不远处又钻出了几只死亡蠕虫,向慕昆蠕动过来。

慕昆不敢在原地继续停留,将一只刚冒出头的怪虫几枪击爆头部以后,他转身向湖边跑去。

好在多数死亡蠕虫都在忙着吞食同类的尸体,否则慕昆很有可能被围困。

他沿途换了一个弹匣,那丢在沙地上的空弹匣沾上了不少怪虫的毒液,表面迅速冒烟起泡变了形,不久便化作了一团黄黑色的粘稠液体。

慕昆又射杀了两只死亡蠕虫后,终于跑到了盐湖边。

湖边的盐块因为常年累月的积累,形成了各种各样的形状,一片雪一般的白色与湖水交融,这种大自然独有的美在别处是看不到的。

一之内,随着光线的强度和角度的变化,盐湖会因折射光线而呈现出不同程度的粉色或红色,人站在那里,仿佛身处另一个星球。

然而,这种美丽景色的背后,却隐藏着无比的凶险。

在靠近白猿取盐处的湖边水坑里,爬满了黑森森的卤水蝇,这时忽然受了惊,飞起来成片,遮云蔽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