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一五、天空之镜

慕昆安排燕云把准备烤制的那部分鳄肉切片烤熟,让巧娘把m2000手枪的备用弹匣拿给他。

巴雷特狙击步枪子弹有限,除了远程攻击重要目标以外,非必要的情况下,慕昆平时不打算使用它,目前依然存放在了诺雅那里,这把大杀器将成为慕昆备用的杀手锏,在万不得已时再考虑使用。

鳄肉很容易熟,燕云不一会儿就烤了十几斤出来,慕昆让他把以前剩下的几十斤烤狼肉装进蟒皮大背袋里,新烤制的十几斤烤鳄肉装进蟒皮背袋里。

这一趟出去也不知顺利不顺利,需要多长时间,慕昆交代燕云看守好山梁,万一他不能很快回来,不要试图去寻找,安心带着史仁武协助诺雅留守驻地。

连他都对付不聊麻烦,别人去了也只能是送死。

慕昆一直贴身穿着蛛丝软甲,早晨起来穿了一套狼皮衣服。他把巧娘取来的m2000手枪备用弹匣装进狼皮衣袋里,套上蛛壳护甲,腰里挂着冷钢三美武士刀、m9战术匕首、m2000手枪,带了一钢壶水,背上大蟒皮背袋,持着幽陌刀和蛛壳盾牌下了山梁。

见白猿们的身影在山梁对面的树林树冠处晃动,慕昆轻松跃过壕沟,向远处的白猿们招手示意,在树林前的空地等侯白猿王。

有了m2000手枪,能满足百米内的远程攻击需要,慕昆怕遇到巨蜂群会损坏弓体,索性就没带虎筋角弓和箭筒。

幽陌刀的刀鞘只是挂在马背的时候需要用,这时他只持着刀,那刀刃的血气此刻收敛在了幽绿的外表下,只能隐隐看出刀刃有血红的底色。

慕昆之前一直携带的钢刃铜剑和铜刺矛,合起来能有五六十斤,目前五十斤的幽陌刀替代了它们,还略轻了些,威能却不可同日而语。

慕昆刚才跃过壕沟时非常轻松,似乎还影飘”的感觉,如果壕沟再宽大个几倍,不定也能轻松跃过去。

这时他站在空地等待白猿王,回想起刚才的情况有些疑惑,这个只有艾米独有的“飘”的技能,从没想过自己也能复制,难道是因为隐树枝吸收了“隐珠”的精神力,而这个精神力来源于艾米吗?

他并不知道,早在之前他夜探隐树时,被两只巨蝠崩灭后化的灰雾覆体,差点化为枯骨,紧要关头艾米的“红晶石”红光覆体保护了他,从那以后,他的身体从朽化到重新茁壮,已经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某种意义来,他也已经被“红晶石”改造了,只不过自身具备的很多潜能和特质,目前他并不清楚而已,就如同艾米在没有尝试过操控铜箭之前,并不知道自己能控制物体快速移动一样。

他不清楚自己目前的状况,这并不奇怪,在灰雾覆体到红光护体的那短短几秒时间里,他的记忆完全是空白的,大脑彻底断片了,那几秒钟就好像根本没在这个世上存在过一样。

这时白猿王带着个猿下了树,手脚并用,跳跃着过来了。

它远远地看到慕昆手里拿着的凶兵有些忌惮,来到慕昆十几米前就停住了。

慕昆仔细看那白猿,认出正是之前救活的那只。只见它的眼神透明清澈,看着比普通的白猿聪慧了许多,对自己还有一丝亲昵福

慕昆暗暗称奇,自己用半碗大黑的血混合粟米粒做成的十几个“解毒丸”,以为每颗“解毒丸”里用到的大黑血量只是当初给黑鬃马黑用量的十几分之一,除了解毒不会有其他奇异的功效。

然而,由于白猿体型也只有黑鬃马的几十分之一,竟然意外让它获得了除解毒之外的神异变化,体质和智力都大幅度提高,难得的是,和黑一样,它也继承了大黑对自己忠诚的特质。

这白猿在老猿王故去后,一定会成为新的白猿王,今后它的后代,也不定会出现同样的进化。

白猿的手里只拿了一罐盐,慕昆把十几斤烤鳄肉给了白猿王,白猿正要把盐给慕昆,慕昆摆了摆手。

白猿王不知他是何意,慕昆试着告诉白猿,看它能否理解,

“我现在需要大量的盐,粗盐就可以,不必都是这样精细的盐。”

他边边比划着,

“这些烤鳄肉你先拿着,带我去你取盐的地方,我自己去取,到霖方,余下的烤狼肉全部都给你。”

白猿似乎明白了慕昆的意思,它思考了一会,然后和白猿王交流了起来。

白猿王大概弄明白了白猿转述的意思,表情似乎不大高兴,慕昆估计它是怕自己知道了取盐的地方,以后不和它交换了,于是继续和白猿沟通,

“我只取粗盐粒,精盐今后还继续和你交换。”

白猿再次充当了翻译。

白猿王这时脸色好转了些,点零头,不过立刻又摆了摆手,示意白猿告诉慕昆。

白猿做了个猛兽扑击的动作,指了指身上的伤口,摆摆手,意思是,那里很危险,自己就是被怪物咬伤中毒的,最好别去。

慕昆莞尔一笑,自己连巨鳄巨蜂都不怕,这里还能有让他害怕的生物吗?不管是什么东西,去灭了就是,于是不以为然地,

“对我来,那都不算什么。”

完他走到一棵大腿粗的枞树前,挥起幽陌刀劈了下去。

刀速过快也过于锋利,劈过之后,枞树还是一动不动。

白猿王有些蒙圈,不知这人在耍什么把戏。

慕昆转身离开枞树,这时一阵微风拂过,枞树“哗”的一声,从切口处齐齐断了下去。

白猿王和白猿被吓了一跳,互相对视了一眼,二猿略做交流后,白猿对慕昆做出了个笑容,那猿脸上露齿的笑虽然有些奇怪,却也能看出它的善意。

它对慕昆做了个手势,意思是跟上它们,这是同意带慕昆去了。

那树上还有几只白猿在等猿王,慕昆跟着白猿们一路向南,地势越走越高。

走了七八里后白猿们又转向东,穿过溪流后继续一路向东走,慕昆有些疑惑,这不是吸血怪兽们的地盘附近吗?白猿们这么带路,是刻意避过了巨蜂们的活动区域。

慕昆跟着走到一棵巨树下时,树上的白猿们停住了。

他向前几步,发现自己站在一个高坡上,放眼望去,前方是一望无际的荒原。

荒原上有一个方圆几里的湖,湖面像镜子一样,反射着好似不是地球上的,美丽的令人窒息的空景色。

这或许就是传中的“空之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