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一三、到底是谁

大林鼠吉米有些紧张,它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躲在洞口紧盯着山洞里的情况,也不知现在该做些什么。

它不知道刚才出于好奇而动了慕昆口袋里的“隐珠”,是不是因此而闯了祸。

即便在洞口里,它依然能感觉到空气中有一种肃杀的威压,激得它鼠毛根根炸起。

忽然,慕昆胸前冒出了一片红光,迅速笼罩了他全身,红光覆盖住他手上的“隐珠”时,似乎得到了大量的能量补充,变得光芒大盛。

笼罩着慕昆的红色光罩,这时剧烈晃动了一下,又迅速恢复了稳定。

红色光罩剧烈晃动时,从慕昆胸口的“隐树枝”上射出了一道绿光,在穿过红色光罩时,绿光似乎得到了能量补充而变得粗大,直射向洞口。

绿光射出的瞬间,大林鼠吉米忽然发现,弥漫在洞内的肃杀威压,突然消失了。

射出的绿光眨眼就消失不见了,似乎是缩回了慕昆胸前的“隐树枝”里。

笼罩着慕昆的红色光罩,几秒后也消失在了“隐树枝”里。

慕昆这时嘴巴吧嗒了几下,睡梦中他翻了个身,手里的“隐珠”滑落了下去,敲滚到了大林鼠吉米的洞口前,上面还有残留的鳄血,里面则依旧空空荡荡的,啥也看不见。

大林鼠吉米愣怔了半,这是......什么情况?!

慕昆这是故意的吧?会不会他一直都清醒着,根本没睡着?

过了一会,它转了转眼珠,心里有了主意,站在“隐珠”旁,用两只前爪把“隐珠”滚动到慕昆衣袋边,又用鼠爪费力地抱着,塞进了他衣袋里。

吉米做完这一切后,做贼心虚地迅速跑回了洞里。

到了洞口它四处张望了一下,确信没有人发现它的冒失行为,这下放了心,赶紧溜回洞府里的棉花软床上去睡觉了。

凌晨还没亮的时候,史仁武依照惯例起来检查慕昆山洞口和山梁径入口的透明丝线,这时他发现,领主的山洞门敞开着,洞口的透明丝线也断了。

而山梁径入口的透明丝线并没有断。

也就是,如果不是有人从空中飞进了慕领主山洞里,那就是山梁上有人夜里进领主山洞了。

当然也有可能是领主自己半夜出了山洞去上厕所,回来忘了关门。领主一贯谨慎,这个可能性很。

史仁武不敢相信有人能凭空飞进领主山洞里,那么是谁半夜进了领主山洞,离开时还不关门呢?

他第一反应是先去看看领主是否安全。

走到洞口时他犹豫了一下,万一诺雅此刻正睡在领主的怀中,自己闯进去就尴尬了。

更让他担心的是,那个躺在领主怀中的人会是巧娘。

他犹豫片刻,还是觉得有必要确认一下领主的安全,于是在洞外清了清嗓子问,

“领主,起了吗?”

慕昆迷迷糊糊地听到有人在叫他,含糊地答应一声,又继续翻身睡了。

史仁武见领主好好的在洞里,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探头向洞里瞅了一眼,洞中火堆还亮着,只有领主一个人在。

担心的情况并没有出现,他松了口气,进了山洞在火堆上添了几根柴,思量起来。

山梁上就这几个人,排除他和燕云、艾米,只有巧娘和诺雅有可能来夜会领主。

不过依这两饶脾气,似乎不大可能会做出这种事来,起码不会临走不关洞门,这件事有蹊跷。

看来今后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建议领主安排人轮流值夜为好。

蒙蒙亮了,这时巧娘进了山洞来做早饭,她见洞门没关有些奇怪,进来看见了史仁武明白了过来,随口问候道,

“史大哥,早啊。”

史仁武抬头观察她的脸色,似乎她夜里睡得很好,于是打消了对她夜入山洞的怀疑,回道,

“燕姑娘早,我起了个夜,顺便过来给火堆添了把柴,你忙吧。”

完他起身回了山洞,打算早晨把此事禀告给领主。

亮后慕昆醒了过来,还没睁开眼就“看”到巧娘在洞中做饭,心里有些纳闷,是不是把“隐珠”握在手里了?

睁开眼发现并非如此。

耳边传来巧娘的声音,

“慕先生早。”

慕昆答应一声,在口袋里找到“隐珠”拿了出来,感觉精神力有流失的现象,赶紧又放回口袋里。

他的手上有蛛丝手套,似乎贴身穿的蛛丝护甲的材质,阻隔不住精神力的流失。

“隐珠”本已被艾米输满了精神力,不知为何又不满了,还余多少未知。

他拿出脖子上的“隐树枝”看了一眼,发现上面的红点和绿点变大了许多倍。

“隐珠”的精神力,被“隐树枝”吸收进红点和绿点了?怎么做到的!

如果“隐珠”储存的精神力能被“隐树枝”反复吸收,他倒想看看最终会有什么情况发生。

不过,如何实现这种吸收他并不清楚,所以无法复制。

慕昆去了趟厕所,回来时史仁武见到了他,上前问他,

“昨夜领主可曾出过山洞?”

慕昆不知他是何意,摇了摇头。

史仁武脸色严肃起来,

“那就奇怪了,昨晚领主山洞口的透明丝线又断了,洞门还没关。”

慕昆心中一凛,自己腰间的m2000手枪和m9战术匕首、冷钢三美武士刀都在,谁夜里来了山洞,有什么目的?

他问史仁武,

“山梁上径入口的透明丝线呢?”

史仁武答道,

“属下正是奇怪这一点,山梁径入口的透明丝线并没有断。”

透明丝线这件事红魔女并不知道,不可能察觉而有意避开,那么应该不是她进的山洞。

慕昆问他,

“你有什么看法?”

史仁武问,

“领主有没有丢失什么东西?”

慕昆摇摇头。

史仁武建议道,

“山梁上就这几个人,您抽空问下诺雅公主吧,其他人都不会夜里进山洞。”

见慕昆不解,他补充道,

“属下也觉得她夜里来的可能性也不大,而且不可能离开后连门都不关。”

史仁武挠挠头,

“要不领主也问问艾米,这件事很蹊跷。”

这时,诺雅和艾米从木屋走了出来,诺雅连连打着哈欠,似乎她晚上又没有睡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