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〇九、诱杀巨鳄(二)

慕昆在距离沼泽500米处选了个地势较高的草坡,把巴雷特狙击步枪的支架打开固定好,打开枪保险,枪口对准巨鳄之前出现的位置,开始熟悉红魔女这把狙击步枪的操作。

完颜不花在一旁看守着马匹,也在时刻关注着沼泽边缘的动静,黑罕木颜正带着士兵们在狙击点和沼泽之间,距离沼泽250米的位置挖陷阱。

慕昆没有狙击辅助观察手来观察距离、风向、风速、温度、湿度等,他需要自己做这些,估测好着弹点的偏移角度,以调整瞄准点。显然他曾受过系统严谨的狙击训练。

慕昆发觉身边缺少了两个辅助器材---测风仪和狙击望远镜。

通过反复观察瞄准镜中瞄准点的形成过程,他发现红魔女这把狙击步枪很可能安装了“弹道优化红外线瞄准镜”,它可以在目视镜内给出一个经调整的瞄准点,枪手可以根据这个瞄准点进行射击。

在整个过程中,枪手无需将目光从目视镜中移开,这样就不会错失目标,可以使枪手保持较好的环境观察力,并避免在瞄准目标上花费多余的时间和精力。

难怪红魔女从来都是单独行动,并不需要辅助观察手来协助她,这也使慕昆省了不少事,可以迅速适应和使用好这把狙击步枪,保证狙击子弹命中目标。

如果能进行一次试射来判断瞄准点的射击效果就更加保险了,显然目前情况下会打草惊蛇并不合适。巨鳄如果从沼泽里出来袭击猎物,会一直快速地移动,它的体型如此庞大,不击中要害很难产生杀伤效果,如果能由红魔女来操控这把狙击步枪,成功把握要大得多。

不过从上次遇袭的情况可以看出,巨鳄通常不会离开沼泽太远,尤其是在阳光暴晒的情况下,所以即便狙杀失败,要安全逃离还是可以做到的,这也是慕昆选择晴来对付它的原因。

如果狙击步枪“弹道优化红外瞄准镜”的自动调整功能意外受损或出现故障偏差,严谨的狙击手应该会有后备手段,于是他仔细检查枪托部分,果然在改装过的枪托底部发现了一个暗盒,找到了一个精致的型折叠测风仪,一只巧精致的高倍望远镜,这是一个昂贵的10倍脊角棱镜狙击专用望远镜,带激光测距和夜视功能。

慕昆用型测风仪测了一下风向风速,估测了一下瞄准点需要调整的角度,和瞄准镜中自动调整的瞄准点做了一下比较,判断出经瞄准镜自动调整的瞄准点是准确的。

除了风速风向,瞄准镜的辅助传感器还把温度、湿度、距离考虑了进去,这让慕昆放心了许多,接下来就看射击时扣动扳机的一瞬间能否做到快速平稳了,这将是狙击成功与否的关键。

慕昆只携带了一个原枪弹匣,仔细回想了一下,红魔女来到这以后至少开过四枪,如果她来这之前没有开过枪,弹匣里最多有六发子弹。他当时没想那么多,看来应该拿一个没用过的新弹匣,这样子弹数量能做到心里有数。

事实上红魔女来到这里之前,曾打过两发子弹杀死了两个半路拦截的高手,来到这以后,击杀独耳吸血兽王用了一发子弹,击中慕昆和诺雅的蛛壳护甲用了两发子弹,在山梁对面的树林里被慕昆伏击时,她射偏了一发子弹,一共用去六发子弹,十发的弹匣里,目前还余四发子弹。

慕昆招手让完颜不花过来,把狙击专用望远镜递给他,

“盯着沼泽表面,不要漏掉可能的每一个位置,发现巨鳄及时告诉我,如果巨鳄从沼泽出击,招呼你的人迅速撤退。”

然后他补了一句,

“这东西很贵重,不要损坏了,用完还给我。”

完趴在狙击步枪后面,眼睛紧盯着瞄准镜头,锁定沼泽边缘,全身尽量放松了下来,将呼吸也调整平稳。

完颜不花接过造型巧精致的狙击望远镜,想问领主这是什么东西,这媳玩意是怎么使用的,见慕昆不再理他,聚精会神地盯着瞄准镜,也就不敢多嘴,拿着望远镜颠来倒去地看了半,终于看明白了要拿到眼前使用,结果还拿反了。

1608年荷兰人汉斯·利伯希发明邻一部望远镜,明朝时期传入中国,才出现了“千里眼”,完颜不花没见过望远镜并不奇怪。

好在他还不算太愚蠢,花了几分钟后终于搞清楚了如何使用,看着远处的景物清晰的尽收眼底,完颜不花内心不由一阵惊叹,这几百年后的世界,到底是什么样的,造出来的东西如此神异,远处的景物如同拉到了眼前一般,这可真跟变魔术似的!如果作战时有这东西观察远处的敌情,那可真是如虎添翼。

他还没有在晚上使用这狙击专用望远镜,否则夜视功能更会惊掉他的下巴。

黑罕木颜看领主和将军一副如临大敌的架势,联想到将军曾给他提过的沼泽巨鳄,早已对此行的目的猜了个七七八八,不断声催促士兵赶紧挖陷阱,不时观察远处的沼泽边缘,额头冒出了许多虚汗,如果将军的那七八米长的巨鳄冲了过来,也不知来不来得及跑掉。

这时完颜不花发现了沼泽中的异动,对慕昆,

“领主,沼泽有一处草丛在动,很可能是那巨鳄在下面。”

慕昆正趴在地上,左手固定着枪身,右手在扳机上轻扣着,眼睛紧盯着红外瞄准镜,听发现了巨鳄的动静,他吩咐道,

“告诉我具体位置,距离沼泽边缘有多远,附近有什么参照物!”

完颜不花客串了一回他的狙击辅助观察手的角色,

“距离沼泽边缘百步左右,我们和黑罕木颜连线左侧三十步,那里有一个较高的草丛。”

慕昆用狙击步枪瞄准镜朝完颜不花的位置搜索,果然看到了沼泽里一处较高的草丛。

仔细观察后发现,草丛下有一双幽绿的巨眼在向上翻动,似乎在观察挖陷阱的士兵们。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