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〇八、诱杀巨鳄(一)

慕昆走后,诺雅在木屋里摆弄她保存的mp443“乌鸦”手枪。

早晨她看见慕昆从巧娘那里拿巴雷特狙击步枪弹匣后才知道,这家伙把弹匣都放在了巧娘那里,她有心想装上子弹试试这把枪的威力,却与巧娘语言不通,无法沟通。

即便能沟通,没有得到慕昆的允许,巧娘也不会私自把弹匣给她,慕昆这家伙可真是好算计。

实际上慕昆这么做,主要还是防范红魔女未经允许拿到枪械,而且子弹只有这么多,应该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必要的时候他会教给诺雅用法,也会把“乌鸦”手枪交给她使用,但浪费子弹用来练习射击,实在是太奢侈了。

燕云按慕昆吩咐熔铸了几把铜铲,等把众饶箭筒全部配齐以后,他继续和史仁武建造木屋,目前还差一间卧室和一间餐房未完工。

红魔女见早晨前来送餐的人换成了那个身着古装的黑红脸东方男人,也不再有人给她换药,看来慕领主还是很介意她昨晚偷入山洞的行为,不但不再对她的伤口继续做护理,也相应提高了对她的防备,好在提供的饮食还是和从前一样。

她吃完早饭后起身去了趟厕所,在岭下洞外转悠了一会,发现旁边山洞养着两只巨鸟,看来这是慕领主夫妇饲养的异兽,也不知他们从哪弄来的。

红魔女不时观察岭上的动静,见那送饭的男人经常在慕昆山洞前晃悠,貌似在拿东西,实则一直在心提防自己,感觉有些无趣,昨晚为了去慕昆山洞寻枪械也没有睡好,于是回山洞继续睡觉。

大黑伤势未好懒得动弹,除了吃就是睡,连晚上红魔女上山梁它也没有留意,或许是慕昆交代过红魔女已是队友,所以它放松了对她的戒备。

巧娘在给艾米制作燕国版的五彩棉衣。燕云早已将预留的白棉花弹制好,巧娘缝制了背里背面上去,背里用的是白布,背面用的是彩布。慕昆让巧娘给每人都分发了一套棉被褥,还在她木屋里留了几套备用。

她对现在的生活比较满意,这是她有生以来难得的美好时光,有吃有穿,管饱管够,还有慕先生和哥哥能在一起,永远都能这样,是她最大的期望。

艾米在巧娘和诺雅的木屋里来回穿梭,一会儿去找巧娘问她的衣服制好没,一会儿又回来找飞猫德雷斯玩耍。大林鼠吉米此时又不知钻到哪去挖洞了。

诺雅叫住艾米问她,

“艾米,你以前学过巫术或是魔法吗?”

艾米扑闪着大眼睛,

“巫术和魔法是什么东西?我不知道呢!”

诺雅想起来她不记得以前的事了,有意诱导她熟练运用精神力来移动物体,便对她,

“艾米,来给我递碗水。”

艾米要用手去拿,诺雅摇头,

“不,就用你控制铜箭的办法,把一铜碗水递给我,不许洒了。”

艾米一听来了兴趣,这似乎是件挺好玩的事情,于是反复练习起来。

在弄翻铜碗泼洒了十几碗水后,艾米终于平稳地把一碗水用精神力送到了诺雅嘴边,在她张口时倒进了嘴里,然后又将空碗放回木桌。这时她也耗尽了精神力,休息了半时才恢复过来。

艾米和诺雅不厌其烦地反复玩这个游戏,她终于能自如运用精神力移动一碗水了。诺雅发现这种锻炼使艾米的精神力在慢慢增长,艾米也玩的挺开心。

诺雅准备逐步增加让艾米用精神力移动物体的重量,掌握好这个技能,不定以后会派上大用场。

她有一种直觉,未来众人面临的真正危机,并不一定来自外来的人或猛兽,很可能来自和灰雾、隐树有关的深不可测的未知生物。

慕昆并没有告诉她,他真正担心的正是那个能发出神秘绿光的“人形生物”,很可能这东西和灰雾或隐树有关,既然“枯骨先生”能遇到,他当然也有可能遇到,是敌是友目前并不清楚,如果是敌人,出现在簇时,对众人来将是一场灾难。

慕昆等人靠近沼泽边缘一里时,跟随的白狼王不肯再靠近了,带着几只白狼在外围转悠。它不知慕昆来此有什么目的,沼泽里的巨鳄是个恐怖的存在,不敢想象有人敢打巨鳄的主意。

慕昆按羊皮地图的标记找到上次被巨鳄袭击的地点,记得巨鳄追他时只离开了沼泽300多米,于是在距离沼泽250米的地方,命完颜不花让士兵们用两个黄铜工兵铲和他们的钢叉,挖一个长十步,宽五步,深一丈的大陷阱。

挖完陷阱后,再多削些尖树枝插在陷阱底部,然后再用那头驴头狼尸来引诱巨鳄入陷阱。

完颜不花听完有些忐忑,

“领主,如果兵士们正在挖陷阱,那巨鳄忽然冲来,又该如何是好?”

慕昆瞪他一眼,

“我让你们是来挖陷阱的,又不是让你们去送死。”

他拍拍背上的巴雷特狙击步枪,

“如果巨鳄提前出来,我自有办法对付,不然带这东西来做什么!”

完颜不花似乎有点明白了,这机关大火器是用来远距离射杀巨鳄用的,如果士兵们挖陷阱时,那巨鳄冲过来了,挖陷阱的士兵就充当了一回诱饵,领主会用机关大火器射杀巨鳄;可万一没射中或者没杀死,这几个士兵逃得慢的话,那就非死即伤了。

这事他不敢明确告诉士兵,不然恐怕他们都不敢挖陷阱了,慕昆也明白这事有风险,于是让完颜不花安排黑罕木颜带四个士兵去挖陷阱,让他和自己一起在500步外等待。

完颜不花也只好照办,明令众兵士尽快挖陷阱,不许发出声音,特别给黑罕木颜交代,一旦听到领主发射大火器子弹,要立刻带士兵们撤离,越快越好。

黑罕木颜一脸疑惑,这挖陷阱还能没声音吗?不过领主和将军这么吩咐,必是有深意的,他也长了个心眼,让四个士兵尽快挖陷阱,他站在一旁随时观察动静,一有不对,就准备开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