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〇六、透明丝线

“隐树枝”现在一直都挂在慕昆胸前。上面那绿点射出绿光时,旁边的红点也很快闪烁了起来,再次释放出红光覆盖了绿光。

片刻后绿光消散,红光也随后散去了,“隐树枝”重新恢复了平静,上面又只剩下了红点和绿点。

绿点半夜忽然发出绿光,是因为红魔女的出现,还是和慕昆睡前的凝视有关,不得而知。

......

慕昆并不知道晚上发生了什么,一觉睡到了亮。

醒来时巧娘正在做早餐,她熬了一锅香喷喷的粟米肉丝粥,主食是她按家乡习惯制作的面饼。洞内肉粥的香气四溢,让他感觉食欲大振。

今是个晴。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射进洞来,照在了巧娘日渐丰腴的身上,她的身体仿佛被阳光射穿了一般。随着她的移动,“射穿”的部位还在不断地变幻,阳光下的透明人还真是奇妙。

慕昆忽然冒出个想法,燕云兄妹在阳光下会处于隐身状态,如果他们受到外力攻击会怎样呢,打在透明身体上的子弹,会让他们鲜血四溅,还是如同打在空气中一样,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不过他并不准备去测试这个结果,也希望他们永远也不要受到这种伤害。

这时燕云进洞来了,慕昆起身接过他手里装在新制刀鞘中的幽陌刀,拔了半截又插进去,对燕云的工作很满意。燕云怕用鱼胶粘在刀鞘上的兽皮不牢固,在刀鞘头尾和中段各固定了一层铜皮。

燕云低声对他,

“慕先生,史兄弟有些事想禀告你。”

慕昆跟着他去隔壁山洞,出洞时见诺雅和艾米正从木屋出来朝山洞走来,艾米难得的没有飘,老老实实走起路来,诺雅和肩头的飞猫德雷斯在比赛着打哈欠,估计她晚上没有睡好。

进了山洞,史仁武抱拳对慕昆,

“属下有个情况要禀报领主。”

慕昆不知他什么意思,

“。”

史仁武声,

“因领主昨晚并没有安排人值夜,属下在山梁上的径入口处搭了一条透明丝线,”

罢他看了一眼慕昆的脸色,毕竟没有经过慕昆的允许,他目前还摸不准慕昆的脾气,不知道得到的是赞许还是批评。

“我在您的洞口也搭了一条透明丝线,结果凌晨起来后发现,这两条丝线都不见了。”

这种透明丝线一碰就断,风吹却不会断,是史仁武作为探马一直备在身上用来侦测敌踪的。

慕昆点点头,

“做得好,夜里有人曾下过山梁吗?”

史仁武摇摇头,

“没有特别的情况,山梁上的人夜里不会下去。”

慕昆点点头,听他继续。

史仁武,

“只有一种可能,红魔女夜里上山梁了,而且进了领主的山洞。”

这个情况不用史仁武,慕昆第一时间也想到了。

红魔女她到底想干什么?还在搞动作?不过她并没有伤害自己,身上佩戴的武器也没有丢失,也不知是她暂时没这个能力而隐忍,还是为了别的目的而来。

慕昆拍拍他肩膀,

“做得不错,我知道了,这件事暂时不要给别人。”

他不禁对史仁武刮目相看,这个人还真是个侦测探查的好手。

“从今起,由你给红魔女送早餐,我会告诉巧娘,今后也不必给她换药了。”

他冷哼了一声,

“看来她的伤,好得实在太快了。”

史仁武点头答应,试探着问道,

“领主何不趁她有伤在身,趁其不备杀了她?心有二心的人,始终是个隐患。”

旁边的燕云听完皱了皱眉。

慕昆道,

“这事我自有分寸,目前还是把她当队友,真有异动必杀她。”

燕云接口道,

“慕先生,以后由我去给她送饭吧。”

慕昆摇摇头,

“她身手好,你不是对手。虽然伤没好,还是谨慎一些为好,史老弟应该能应付。”

完转身回了山洞吃饭。

几人吃着早餐,慕昆告诉巧娘以后由史仁武给红魔女送餐,今后也不必给她换药了,巧娘本就对这个红头发异国凶女人没什么好感,听了自然没什么异议,少和她接触正求之不得。

吃完早饭,慕昆从诺雅那取出巴雷特狙击步枪,从巧娘那拿了一个弹匣装上,在狼皮衣服外面套上蛛壳护甲,腰里扎一条宽蟒皮腰带,把m9战术匕首、冷钢三美武士刀、m2000手枪都挂在腰间,背上巴雷特狙击步枪、虎筋角弓和箭筒;蛛丝软甲自然一直都贴身穿着。

他把幽陌刀和蛛壳盾牌挂在黑背上,带了两把工兵铲放进马背上的蟒皮背袋里,临行前嘱咐诺雅和史仁武留意好红魔女的动静,让燕云有空多做几把工兵铲备用,然后骑上黑鬃马黑去了完颜不花的驻地。

红魔女在洞里躺着,心里一直都很忐忑,也有些懊恼,枪械是一个杀手安全感的来源,昨夜她鬼使神差地试探着去找自己的枪械,结果不但没找着,还让慕领主给发现了,如果不是忌惮她身上的自爆炸药,不定他会立即杀了自己。

这时众人下了山梁送慕昆出门,太阳已经照射到了岭下,透过木栅门的缝隙,红魔女又看到了一幕令她目瞪口呆的场景。

阳光照在了燕云兄妹的身上,他们的一部分身体不见了,就仿佛凭空消失了一般。

红魔女这时已彻底明白,这里的每个人都和这里的环境一样,处处透着古怪,或许是妖怪,或许是她并不理解的存在。万幸和他们做了队友而不是敌人,类似昨晚上的事情,以后不能再做了,希望慕领主并不介意自己昨晚的鲁莽行为。

完颜不花一早起来,命众兵士早早吃好了饭,让黑罕木颜挑了四个精壮的士兵,等待慕领主前来。

黑罕木颜问他,

“将军,今日领主要让我们做什么?”

完颜不花怕出实情吓着众人,瞪着他,

“我怎么知道?跟着领主办事即可,哪来那么多废话!”

他心里还在惦记昨见到的那红发美人,那一身杀气虽然吓人,却越是扎手越勾起他的兴趣,琢磨着得想个办法获得美饶青睐才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