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〇四、大唐陌刀

慕昆和诺雅的蛛壳护甲被红魔女的狙击步枪击中后,连接胸甲和背甲的厚铜片有些变形。吃完午饭后,慕昆让燕云和史仁武把蛛壳护甲变形的部分修整加固好,他在山洞里整理了一下这次收缴的武器和战利品。

为了安全起见,他把红魔女的巴雷特狙击步枪和mp443“乌鸦”手枪关上保险卸怜匣,装进蟒皮大背包里,存放在诺雅的木屋中,嘱咐她看管好;把所有巴雷特狙击步枪和乌鸦手枪的弹匣,以及从红魔女身上搜出的各种秘密武器,都装在蟒皮包里,交给巧娘去保管。

红魔女的急救包他也交给了巧娘,让她每给红魔女送饭时定时给她右臂伤口上药换纱布,换下来的纱布清洗干净,蒸煮消毒后可以再次使用。

秃鹰老大那把被怪兽咬了几个窟窿严重变形的ak74m突击步枪残骸,连同m2000的空弹匣,他都收在蟒皮背袋里存在了山洞中,准备等材料够用以后,将这些优质钢材熔铸成需要的冷兵器。

慕昆给m9和冷钢三美武士刀配上了蟒皮刀鞘,给m2000手枪也配上了蟒皮枪匣,等燕云二人修整好蛛壳护甲后,他穿上蛛丝软甲和蛛壳护甲,腰间系上蛛丝绳,把m9、冷钢三美武士刀、m2000手枪挂在腰间,拿上蛛壳盾牌,直奔巨蜂巢穴旁的空地而去。

钢刃铜剑过于沉重,难以挂在腰间的蛛丝绳上,铜刺矛以后将主要作为骑马作战的兵器,虎筋角弓也会被巨蜂损坏,慕昆也都没有带,目前他的这一身装备,正适合去巨蜂巢穴附近。

一路遇上些蛇鼠兔之类的动物,慕昆都懒得去理睬,吸血怪兽们晴后也不再在这附近出现了,那只阿特拉斯棕熊也有一阵没见着,慕昆怀疑它早已被吸血怪兽们吸干血死了。

跨过雨后变宽的溪流,经过巨蜘蛛旧巢,在靠近巨蜂巢穴旁的空地时,慕昆放慢了脚步,把蛛丝软甲的口罩拉了上来,只剩眼罩没拉下来,远远地没看见空中有巨蜂飞舞,于是他来到了空地,只见地面落了厚厚一层巨蜂碎尸,一片枪匪和被绑架者的碎骨,帐篷和物资只要巨蜂巨颚能切动的,全部成了碎末泡在泥水中,已毫无利用价值。

慕昆发现了两把完全变形的手枪和一把崩断的m9战术匕首,一把变形的atak军刀,他都拾了起来,这些枪械刀具的钢材材质都非常好,有很高的熔锻再使用价值。

那空地边缘靠近大树的马车也已被爆炸气浪掀翻在地,好在距离爆炸点比较远,虽车体略有损坏但影响不大,车轱辘还是完好的,拉回去让燕云稍加修整一下就能继续使用。

慕昆把马车抬起来摆正,把捡拾来的枪械刀具残骸都放进马车里,又在空地转了一圈,把地面散落的支撑帐篷用的变形钢管也都放进了马车里,趁着巨蜂们还没来找麻烦,赶紧拉着马车离开了空地。

回到山梁后,慕昆把所有的枪械刀具零件都收在了他的山洞里,安排燕云带着史仁武去修整马车,他开始琢磨如何利用这些钢铁材料。

这些优质钢铁材料合起来也有好几十斤了,目前缺一把重型杀伤性长兵器,铜刺矛的刺刀刃还是偏窄薄,对付狼这样的动物没有问题,但是对付大型野兽比较吃力,他希望能造一把足以砍下陆行怪鲸这类巨兽的头颅或四肢的重兵利器出来。

由于这些优质钢材比铜的重量轻得多,而且更加坚韧,同样都是几十斤,做出来的武器使用效能要大得多,他在脑海里过滤了一下可以制作的兵器,最后准备制一把专门用来对付大型猛兽的陌刀。

唐朝出现了一种兵器,称之为陌刀,陌刀长约3米,,重量为10到33公斤,因为是双娶狭长、锋利异常,可刺可砍,是一种颇有凶名的霸道武器。

陌刀是在大唐名将李嗣业手里发扬光大的,宝初年,李嗣业应募安西,在西域为大唐效力,当时军中推广陌刀,这简直是专门为李嗣业准备的兵器,他很快脱颖而出,成为赫赫有名的陌刀将,助唐军夺回了克什米尔以西和以北的军事霸权。

陌刀简直就是骑兵的噩梦,只要骑兵一冲上前就会被对方砍倒在地。如此凶悍的兵器到了宋朝后却失传了,因为陌刀的造价非常昂贵,要想做成制式兵器基本不可能。

慕昆主意已定,见山梁下燕云二人已修整好马车,便招呼他们上来,随他一同熔铸锻造陌刀。

他在竹板上画好陌刀的图样给二人看,然后将收集来的所有枪械、刀具、弹匣、钢管等材料都带到山梁上,带了钢锅和大量的煤炭上来,三人在冶炼炉台上熔炼钢材,用大铜锤在铜铸台上合力锻造陌刀。

史仁武曾随军中铸剑名师学习过制作兵器,有着丰富的熔铸和锻造兵器的经验,燕云有之前和慕昆熔铸钢刃铜剑的经验,几人发挥所长,以史仁武为主少走了许多弯路,颇费了一番功夫以后,经过反复熔铸锻打淬火,终于在黄昏前锻造成功了慕昆版的“大唐陌刀”。

这把陌刀重25公斤,,是刀,其实和剑一样是双刃,,刃宽12公分,刀刃是用崩断的m9战术匕首和变形的atak军刀的刀刃锻铸,有了史仁武更专业的熔铸办法,慕昆特意把巨蜘蛛锐利的口器和两根蛛刺剑也熔铸锻打进炼刃,坚韧程度顿时提升了好几个等级,刃口锋利异常,更不会轻易崩断。

慕昆满意地握着这把利器,目前这把陌刀的锋利程度仅次于诺雅的宝刃,坚韧程度甚至过之,十足是一把霸道的凶兵。

他目前的力量挥动起50斤的陌刀游刃有余,于是来到一棵大腿粗细的椴树旁,凝聚起两臂力量,“嚯”的一声,手起刀落,椴树被拦腰斩断,果然不愧是久负凶名的陌刀。

从材质锋利程度和坚韧程度来,慕昆这把陌刀,史上无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