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〇二、自家兄弟

史仁武听了忙道谢,

“多谢姑娘美言!”

巧娘回道,

“不用客气了,刚才你救了我,我还没向你道谢呢!”

所谓的“探马”,就是侦察骑兵,这个兵种其实就相当于现代军队里的侦察兵,是普通部队里的特种兵,箭法好和骑术精湛是基本要求,还要善于应变,能应付各种突发事件。看来黑也当然不是真正拉车的马,而是他的战骑。

慕昆观察了他一会,

“现出你的真容来!”

只见史仁武两手在脸部颈部抠摸了片刻,用手揭下来了一张人皮面具,显露出真容来,这哪里还是那个三十多岁、面皮发黄的畏缩汉子,分明是个二十多岁,脸色黑红,精明能干的人。

慕昆继续问,

“恐怕身上藏有兵器吧?拿出来给我看看!”

史仁武面露敬佩之色,从腰间解了条腰带下来,一松手就弹开了,那麻布腰带里面应该是藏了一把软剑。他把软剑取出,用双手恭恭敬敬地举过了头顶。

慕昆取来细看,还真是一把绕指柔的软剑,剑把比较薄,没有护手,剑身和剑把连接处有一个环扣能把剑头扣住,平时系在腰间难以察觉,想不到宋代的制剑工艺竟然如此精湛。

慕昆随手找了根树枝用软剑劈去,树枝立马断为两截,这软剑还颇为锋利。

慕昆还给了他,问道,

“来了这么久,你明白这里和外界不一样吗?”

史仁武答道,

“略知一二,具体内情并不知道。”

慕昆点点头,

“既然来到了这里,你以前的身份,以及和完颜不花等一众金兵的各种仇怨,都可以全部放下了。”

他抬手让史仁武站起来,

“恐怕大家都回不到以前的地方了,需要互相信任,坦诚相待,才能在这个险地博取一线生机。”

慕昆拍拍他的肩膀,

“念在你救了巧娘,以前的欺瞒都一笔勾销,从今起,大家都是一家人,你就踏实为我做事吧。”

史仁武抱拳道,

“多谢领主!缺以死报答领主的厚待!”

慕昆点点头,

“倒不用以死报答,活着就好。今后和完颜不花的交易由我亲自去做,你不必担心。”

诺雅看了看史仁武,又瞅了瞅巧娘,眼里露出了一丝笑意,看来这个人对妹子很不一般哪。

艾米看戏般旁观了很久,对这个人突然换了张脸感觉很新奇,这时她又能飘了,于是飘在半空中捏着史仁武的脸皮扯来扯去,想看看这张脸到底是真是假,史仁武不敢躲开,满脸尴尬地任由她扯着。

艾米,

“原来你这个家伙是个骗子,之前怕得要死都是装出来的!”

史仁武听不懂她什么,不过之前看见她在空中飘,以及看到燕云在阳光下变得透明,确实有一多半是真的害怕,当然也有部分伪装的因素。古人都很迷信,相信神仙鬼怪,哪怕强悍如现代顶尖杀手红魔女,怀疑自己遇到了妖怪也会害怕。

慕昆招手让燕云走近来,对着史仁武继续,

“以后你继续听从燕云的吩咐,平时他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我不在的时候,你们都要服从诺雅的吩咐,共同协助她守好山梁。”

史仁武连声答应,燕云对他胸口轻捶了一下,

“原来你这个家伙之前都是装的,累不累呀,今多谢你救了我家巧娘,以后大家都是自家兄弟!”

慕昆见快到饭点了,他让大家都各自散了,燕云和史仁武继续去做箭筒,巧娘去做饭了,艾米跑去帮巧娘,大林鼠吉米也跟去蹭吃的了,懒惰的飞猫德雷斯继续在诺雅肩头打盹。

慕昆对诺雅,

“看来艾米不但能控制自己飘移,还能控制别的物体移动,只不过她似乎还不太会运用。”

诺雅点点头,

“我们称呼这种有超能力的人是巫师或者魔法师,我以前以为这些人并不存在,都只是传中的人物,现在看来,还真有这样的人。”

诺雅听不懂刚才他们在什么,但基本也看明白了,慕昆给她细了一下史仁武的具体情况。

诺雅戏谑地,

“我的慕先生,你那妹子可有人盯上了。”

慕昆不解,

“什么意思?”

诺雅白了他一眼,这个家伙果然是在某一方面极不开窍,

“这不明摆着吗?所有人都没注意到巧娘身后有毒蛇,史仁武不但注意到了,还能及时射杀毒蛇,这明了什么?”

慕昆不明白诺雅的意思,

“你是,他对周围环境存在的危险异常敏感?”

诺雅又给了他一个大白眼,

“你这人还真是脑子不开窍,这明他一直在盯着巧娘看,而且为了救巧娘不惜暴露自己的身份。这是什么原因你还不明白吗?”

慕昆这才明白诺雅的意思,

“你是,史仁武喜欢巧娘?如果这人确实可靠,巧娘也乐意的话,这也没什么,或许还是好事。”

诺雅听了心中暗喜,

“你的是真的?你舍得把妹子让给别人?”

慕昆一心想着如何从这里出去,以及山梁上所有饶安危,他哪里有心思去琢磨这些,

“瞎些什么,什么让不让的,那得看人家巧娘自己的意思。”

完没再理她,下了山梁去看红魔女了。

诺雅撇撇嘴,妹子人家当然是喜欢你这家伙了,真是头笨熊,但愿巧娘别一根筋才好,要知道,无论对谁好,也别对一个不开窍的家伙好。

慕昆好在不知道诺雅在想什么,否则他一定会认为,你们这些人实在是太闲太安全了,再多来一些巨兽匪徒,恐怕就没空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了。

他来到关押红魔女的山洞前,见木栅门还是完好地拴着,于是打开门进去,这时红魔女正侧躺在木床上,见他进来,身体想动一动,胳膊又疼,慕昆忙,

“躺着吧,不用动。”

红魔女想,这人如果是妖怪,原形是什么?难道是吸血鬼?她被自己这个想法吓了一跳,问道,

“你想要干什么?”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