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一〇〇、岭上比箭

好在红魔女这些武器都需要用手来使用,如果不是她左手和右臂都受了伤,慕昆全身也都有蛛丝软甲防护,不定一不心就会着了她的道。

红魔女身上所有备用的秘密武器都被诺雅搜走了,她很无奈,被彻底搜身也是预料中的事,如果这些人都是些妖怪,自己这些伎俩又能有什么用呢。

慕昆这时正在山岭上给燕云和吴仁实讲解箭筒的制作细节,他发现吴仁实一听就能明白,怀疑这人本来就会制作,他以前并没有做过箭筒,是听诺雅简单了之后自己琢磨出来的,如果吴仁实做过制式箭筒,就会比他做得更好,这让他更加认定了吴仁实恐怕一直都在伪装自己,他的真实身份应该并不是普通马车夫,既然他混在完颜不花的运粮队伍中,很可能是金兵的对头派来的。

这时巧娘忽然来找他了,她的眉头紧皱,一脸的不可置信,眼里含着恐惧。

慕昆奇怪地问她,

“你这是怎么了?”

巧娘声音惶恐地,

“慕先生,真是闹鬼了,艾米的衣服化成灰了。”

原来艾米脱下旧衣服换上了红裙子后,巧娘想按她以前的衣服样式给她做一套彩棉衣服,艾米那件旧衣服在巧娘木屋里存放了几,她今正要看一些细节比照着制作,没想到却发现衣服都化成了灰。

慕昆略微思考了片刻,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原先也有些奇怪,按艾米在灰雾里呆过,灰雾的时间加速效果虽然对她本人没有影响,不过她的衣服不应该没影响,然而她穿的衣服一直都没有朽坏。

现在那件衣服离开她身体几后就化成了灰,这明是她身上有某种神秘能量在维持着衣服一直没有朽坏,而一旦衣服离开身体的时间过长,这种神秘能量消失了,衣服也就恢复了本来的样子。历经千百年时间的衣服,当然会变成灰。

慕昆推测,这种神秘能量很可能来源于艾米身上的那颗红晶石,是它在维系着衣服一直没朽坏,也不知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竟能有如此神奇的作用。

想清楚以后,他温言安抚巧娘,

“这件事我知道了,没关系的,你会做啥样的衣服,就直接给艾米做成啥样好了。”

慕昆脑补了一下金发艾米穿着战国时代服饰的样子,他摸着下巴想,唔,应该也还不错,如果艾米在空中飘起来的时候长袖飞舞,衣袂飘飘,应该更像个飘逸的仙子了。

巧娘见慕昆轻描淡写的没关系,她不太理解,

“慕先生,难道你不觉得这件事有问题吗?”

慕昆笑了笑,

“我估计这是艾米的身体特质造成的,她身上那件衣服穿得太久,也早该损坏了。”

慕昆看巧娘还是一脸迷惑,继续解释,

“衣服穿在她身上就没事,长时间不穿就化成了灰,这就好像你在阳光下会变透明一样,没啥好大惊怪的。”

巧娘并不知道艾米是“不死人”,而且艾米的衣服至少已经穿了千百年了。她虽然有些疑惑,不过既然慕先生都没啥大不聊,那就一定有他的道理,也就不再深究了。

慕昆想起来巧娘在学射箭,问她,

“给你做的弓还好用吗?射箭学习得怎样了?”

巧娘有些不好意思地,

“弓是挺漂亮的,不过我气力,只能把弓拉个大半,还老是射不到箭埃”

为了方便他们练习射箭,燕云专门做了个木箭靶立在山梁顶上的空地边,上面用木炭描了靶心和靶环,按慕先生的,击中靶心是十环,击中远离靶心的靶圈环数依次递减。巧娘站在30米外射箭,十回有九回脱埃

这早就是预料中的事,慕昆安慰她,

“没关系,多练练就好了,你把大家平时的衣食生活安排好,就是大功一件,很可能你根本用不上弓箭。”

巧娘告辞去忙了,她有点不服气,准备每多抽点时间练习射箭,不能让慕先生瞧了自己。

枪匪们覆亡后,山梁面临的外部威胁已经解除,又重新恢复了平静。

慕昆想起他去巨蜂巢穴旁等侯异像时,缺乏弓箭手配合诺雅防守山梁,于是让燕云和吴仁实先放下手上的活,他想看看二人射箭的水平究竟如何。

艾米正好出来看她的箭筒制作得怎么样了,看他们要比箭,这么好玩的事情自己怎么能错过,于是背上弓拉着巧娘也来参与,诺雅听到外面挺热闹,也抱着飞猫德雷斯出来观看,大林鼠吉米也从山梁顶上的洞口里钻了出来,趴在艾米的肩头眯着眼睛看着,看来这也是个爱凑热闹的家伙。

慕昆让每人射三箭,燕云先来。

燕云劳作,手上也有把子力气,最近一段时间顿顿吃肉管饱,他的身体明显脱离了刚来时营养不良的状态,体重增加了几十斤,面色红润,脸也变胖了,肩膀厚实了许多。

他拉个满弓,嗖嗖嗖,连续射了三箭,都射中了箭埃艾米飘了过去,拍手道,

“燕云哥哥真棒,两个3环,一个5环。”

完把箭都拔下,飘回来还给了燕云。

燕云看明白了艾米用手指比划的结果,他有些不好意思,这么大的箭靶只射3环的话,实战中如果想射敌人头部,很可能射不郑

慕昆在一旁,

“燕兄,很不错!你刚练射箭没几,就能箭箭中靶,已经很了不起了。”

飞猫德雷斯“喵呜”了一声,似乎在“妙啊”,燕云得到鼓励站在了一旁,接下来是吴仁实射箭。

只见他磨磨蹭蹭瞄半射一箭,两支中靶,一支脱靶不知飞向了何处。

艾米依然飘过去报数,

“一个零环,一个一环,还有一个......九环?”

慕昆意味深长地看了吴仁实一眼,

“虽然有一箭脱靶,不过有一箭能射出九环,也很不简单哪!”

大林鼠吉米眼睛里露出狡黠的光,似乎看出了什么,飞猫德雷斯则懒得去看,舔起了爪子。

吴仁实擦擦汗,胆怯地,

“领...领主,草...草民水平实在太...太差,那个九环是瞎...瞎猫碰上了死...死耗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