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九十五、自相残杀

黑罕木颜得令去安排,果然吃完早饭后,洞外传来了领主的声音,

“完颜不花!骑上你的马带上装备,随我出去降敌!”

这正是慕昆在洞外呼唤完颜不花。

慕昆刚才骑着黑走到半道上时,远处山方向隐约传来密集的枪声,他明白,枪匪们去了山方向,八成是他们在湖边遇上了危险,对付草原上的袋狼可不至于需要这么猛烈的火力。

完颜不花很快披挂停当牵马出洞,慕昆细看他的坐骑,马嘴像兔嘴,全身火炭红,除了脑门的一块“月芽”状白色外,没有半根杂毛,身材高大,比黑高了足有一头。

它已经恢复了元气,趾高气扬的对着黑打响鼻,似乎在,你一个拉货的土马,也配做坐骑?

黑实则是有汗血马血统的蒙古马,汗血马的腿细长,胜在速度,是理想的骑行良驹,但不如蒙古马的腿粗壮结实,并不太适合激烈的战场厮杀,虽曾在汉代从西域大量引进到中国,却逐步被它的混血后代淘换出了古代中国战场,如今的纯种汗血宝马种群只在中亚国家土库曼斯坦樱

黑喝了大黑的血激发出血脉潜能,现在兼具汗血宝马和蒙古马的优点,速度并不比赤焰差,耐力要更好一些。

完颜不花向慕昆施礼,

“领主,外面情况究竟如何?”

慕昆答道,

“这次确实来了八个现代枪手,尤其一个红发女的武器更加厉害。”

慕昆让马快步疾行,示意完颜不花跟上自己,边走边,

“好在红发魔女左手受伤了,目前最厉害的三人两死一伤,否则我们根本无法安全出门。”

完颜不花奇道,

“只不过一个女子而已,会有那么厉害?”

慕昆问他,

“如果距离800大步(约合1520米)有敌人,你能奈何得了他吗?”

完颜不花不理解领主为何如此发问,摇摇头,

“不能。”

普通弓箭有效射程一般是150米左右,抛射能到400米,金军最怕的宋军神臂弓有效射程180米以上,冷兵器时代最强的远射兵器当属宋代军队装备的三弓床弩,这种弩发射的凿子箭,射程超过1500米,是火炮产生前冷兵器的射程之最。公元1131年的宋金和尚原之战,宋将吴玠率领的宋军,利用三弓床弩对付金将兀术的铁甲骑兵,杀得金军尸横遍野,取得了宋对金之战中少有的大捷。

然而三弓床弩需要三十人才可拉开,使用困难,构造笨重,机动能力差。

,有效射程1530米,最大射程6810米,红魔女这样的女子就能轻松操控。

慕昆面无表情地,

“那红发魔女的兵器叫做狙击步枪,能轻松射杀距离800大步的敌人。”

慕昆一边让黑快步疾行,一边对完颜不花,

“她的厉害之处就在于弹无虚发,一枪打爆你的脑袋,子弹眨眼即到,速度快到根本无法躲闪。”

子弹速度是弩箭速度的十几倍,弓箭初速度通常50-90米秒,不超过百米秒,而子弹速度在千米秒。

完颜不花落后半个马身跟着,他早已对慕昆的话深信不疑,听“狙击步枪”这么厉害,脑上直冒冷汗,也就是自己根本看不到敌人,随时会脑袋开花毙命,不禁疑神疑鬼地四处张望起来。

“领主,她有如此厉害的武器,我们如何敢靠近?”

慕昆微笑道,

“那红发魔女左手受伤,已不能自如操控狙击步枪,带你来是掠阵,只需呆在离敌500步外看好马匹就行,顺便射杀漏网之鱼。”

慕昆罢不再废话,打马疾驰,黑很快提速到时速60公里,跟在身后的完颜不花一开始怕“赤焰”速度太快会超过黑鬃马,不敢放马奔驰,没想到这拉货的土马经领主的手调教没几,竟然成了匹良驹,领主真神人也。

二人很快到了温泉区,慕昆勒马停住,发现地面上有一些抛弃的物资,忽然他眼前一亮,下马把刀疤丢弃的m2000手枪和一个弹匣拾了起来,随手换上弹匣,把枪插在腰间。

慕昆注意到地面有巨大的足印,和上次遇到的陆行怪鲸足印如出一辙,比上次的还要更大些,心里雪亮,他们遇上了同样的怪兽,八成是重蹈了自己上次的逃亡经历。

完颜不花好奇地看着他腰间的钢铁家伙,正想细问,慕昆已重新上马,循着怪兽足印追踪了下去,于是他打马跟上。

二人疾驰了十几公里,眼看离灰雾只有几公里了,远远地看到怪兽正在追赶秃鹰老大和手下,红魔女在最前方,怪兽眼看就要追上落在最后的刀疤了。

此时刀疤由于失血严重,体力不支,终于一个踉跄脱力乒在地。紧随其后的怪兽转眼到了他身后,张口就咬,刀疤咬牙挥起冷钢三美武士刀去刺怪兽,却因脱力后手上力道不足,被怪兽直接咬断了右臂甩在一旁,张口把他整个吞了下去,脚下却一刻不停,继续追赶秃鹰老大。

听到刀疤的惨叫,前方不到一百米接近脱力的秃鹰老大心里发寒,再这样下去,自己难免要丧命,他一发狠,不顾一切地对着前方300米外的红魔女扫射起来,红魔女担心的一幕果然还是上演了。

子弹多数打在红魔女防弹背心上,由于距离较远都被有效挡住了,有一颗子弹击中了红魔女右臂,红魔女虽然早有预料,还是事出突然中了招,她现在两手都无法用枪,不再保留余力,发力狂奔起来,远远的看到了两公里外的灰雾。

秃鹰老大的策略很简单,只要打死红魔女,她身后的夜猫也擅长狙击,由他捡起狙击步枪继续跑路,趁怪兽吞食红魔女尸体时狙杀怪兽,三人或许还能有一线生机。

左手受伤不能在移动中使用巴雷特狙击步枪的红魔女,成了他眼里的弃子,三人求生的垫脚石。

秃鹰老大对跑在他前面的夜猫和山鬼高喊,

“打死红魔女!夜猫拿上巴雷特继续跑,趁怪兽吃她,回身狙杀怪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