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八十六、红魔来袭

完颜不花昨日得慕昆提醒后,当即命士兵紧闭洞门,黑罕木颜和阿不帖苏勒不知将军是何意,黑罕木颜问他,

“将军,关闭洞门如何观察外面的动静?”

完颜不花叹道,

“今日慕领主过来,提示这两有可能有新人进来,特别提到几百年后的厉害机关武器--枪械,不得不防。”

阿不帖苏勒接道,

“枪械可是那不如弓箭的火器一类?加了铁皮的盾牌就能防守得住。”

完颜不花摇摇头,

“领主神人也,所言不会虚,他的几百年后的枪械,恐怕盾牌也防不住。”

黑罕木颜呆住了,

“将军,那该如何是好?”

完颜不花叹服道,

“领主已替我等想好了法子,遇见这种厉害机关火器,只需不要暴露,在洞内藏好即可。”

黑罕木颜不解,

“藏着算什么好法子?”

阿不帖苏勒恍然大悟,赞道,

“领主大人这个主意好,机关火器再厉害,一旦靠近优势就不大了,我们只要藏得好,对方就奈何不了咱们。”

黑罕木颜瞪着他,

“然后呢?”

阿不帖苏勒解释,

“然后只要对方靠近山洞,甚至敢进来,我们就躲在洞后袭击,这样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黑罕木颜皱眉道,

“听着是不错,如果对方围困我们,食水用尽又如何是好?”

岭上有一个水塘,下几雨就会积满水,众人平时在那里取水用。

完颜不花考虑了一下,食物至少够吃几个月的,水倒是需要多备些,索性让人在洞中凿了一个大坑蓄满水,至少够用一个星期的,料想有领主在,并不需要担心被困太久,水质稍差一点,看领主有没有好办法能解决。

于是商议妥当,完颜不花命人在木栅门上开了一个观察口,平时隔半个时辰观察了望,值守的士兵撤回洞内,守在洞门两侧,一旦有人破门而入,立即击杀。

完颜不花这个对策也给“幽灵”出了个难题,他潜到洞门附近并没有发现洞旁有人,只见洞门紧闭,里面的人也不知有多少,手上有什么武器,破门而入就是冒险强攻,这抓舌头的活可不是这么做的。

于是幽灵悻悻然和青狼会合,找到在高地用巴雷特狙击步枪对准洞门的红魔女,报告,

“红魔,有点不对劲,这里的人似乎早有防备,他们根本不出来,除非我们强攻进去,否则根本抓不到舌头。”

红魔女发现了一个无奈的问题,不知对方虚实贸然进攻是大忌,如果喊话不但会主动暴露自己,更关键的是,对方很可能根本听不懂,无法沟通。

等了半时,洞门依然紧闭,红魔女不想就这么耗下去,

“走吧,白他们有防备,去看看别的地方是否有人,如果附近没有其他人,晚上来夜探这里。”

三人又悄悄撤离了,山洞里隔半个时辰在观察口了望的士兵并没有发现他们。

接着去哪个方向寻找,让红魔女犯了难,一旁的幽灵建议,

“通常人都住水源附近,而且下游住人可能性更大。”

在潜行追踪方面,魔血排名第一的肯定是幽灵,红魔女命他探路,几人沿着溪水下游山岭边一路搜寻了下去。

慕昆加紧脚步回到山梁附近,没有听到枪声和打斗声,放下了悬着的心,他来到山岭下,诺雅正在崖壁洞前石墙后持弓了望,看见他回来十分欣喜,

“怎么,今没见有人来吗?”

慕昆苦笑,怎么可能,一会人家可能就要上门了,于是简单告诉了她今的来人情况,让她心戒备。

诺雅一听来了八个枪手,脸色微变,

“你这什么破运气,怕什么来什么!”

慕昆琢磨这八人里,除了一个受赡和两个警戒营地的,估计至少还会留个人看守被绑的肥胖男人,能出来探查的人不超过四人,诺雅弓箭射程150米-180米,自己弓箭射程250-280米,比手枪五十米有效射程远得多,却远不如突击步枪300-400米的有效射程,更别狙击步枪1000米以上的有效射程。实际上红魔女用的巴雷特狙击步枪有效射程更远,是1530米。

所以他想了个主意,既然对方人数有限,武器射程远,与其呆在山梁上被动挨打,倒不如让诺雅一人持弓防守山梁,自己在外围策应她。

慕昆给诺雅了一下自己的想法,诺雅听对方枪械射程如此远,顿时傻了眼,听慕昆子弹打不穿蛛壳护甲,心里稍安,慕昆让她尽量少在观察孔暴露头部,那样会很危险。

慕昆带了把工兵铲准备去山梁对面的树林潜伏,想了想把大黑也带上了,这时大林鼠吉米也凑热闹爬上了大黑背上跟着走,慕昆一看乐了,这家伙或许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出奇效也不一定。

他带着大黑来到山梁对面的树林里,找了个能看清楚山梁情况又比较隐蔽的地方,在树林往里50米,距离山梁300米左右挖了一个大坑,让大黑藏在坑里,在坑边堆了些树枝树叶做伪装,自己也趴在坑里,持着虎筋角弓静待对手的出现。

大林鼠吉米眯着眼睛趴在大黑头上,饶有兴味地观察着周围的动静,它明白,慕昆这是和大黑一起准备伏击敌人玩阴的了,阴饶事它以前可没少干过。

慕昆在坑里没趴多久,幽灵在前探路,青狼和红魔女在后面跟着,几人很快来到了山梁附近。

幽灵拿出望远镜查看,发现了山梁下插的几排竹刺,崖壁上还有人造石墙,立即明白,这是又一处住饶据点,而且有防御准备。

红魔女查看了四周的地形,只有对面树林可以隐藏射击,打个手势,几人潜入了树林里隐藏起来,他们距离树林边缘100米,距离慕昆的潜伏位置大约是250米,和山梁的距离350米,红魔女能轻松射击到山梁上的目标。慕昆让大黑噤声,弓箭暂时找不到一击必杀的机会,于是耐心等待合适的时机。

这时红魔女在瞄准镜里捕捉到了诺雅暴露在石墙射击孔后的身影,瞅准时机打了一枪出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