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八十三、持枪绑匪

慕昆回山洞脱下蛛壳护甲,把蟒皮衣服当雨衣穿上,来到山梁下仔细检查防御的漏洞。

早晨给完颜不花提的醒也让他自己警醒了,必须考虑如果真的遇到枪手来袭,山梁是否能防守得住。

燕云这时过来告诉他,一间十五平米木屋也已经盖好了,是不是让巧娘搬进去,把大木屋腾给他。

慕昆摆摆手,

“不必了,你先搬进去住,让吴仁实来岭上住你的山洞。”

燕云听了有些傻眼,这慕先生难道不喜欢住木屋吗?凉了,热炕睡着多舒服啊,

“慕先生,让我住不大合适吧?”

慕昆自有他的打算,

“这几雷电气中不知会来什么人,我的山洞正守着上山梁的道,暂时不能搬走。”

燕云明白过来,也很无奈,如果自己有慕先生那样的好身手,他住在山洞里也能守住道,就不必这么安排了。

燕云按慕昆的吩咐搬进了木屋,让吴仁实住进了崖壁山洞里,吴仁实受宠若惊。他和大黑做邻居,成弄得心惊胆战的,搬上去住正求之不得。

慕昆这么安排,自然是考虑到如果有人来袭,吴仁实首当其冲会有危险。他把大黑的洞里面拓宽了一倍,一旦有枪手来袭,它能躲在洞壁后面,不至于直接暴露在子弹之下。

按照同样的逻辑,慕昆让燕云和吴仁实把恐鹤们和黑鬃马黑的洞穴也加宽改造了,把它们拴在洞壁后面有墙挡着,避免子弹直接穿过木栅门伤害它们。

慕昆骑着黑来回跑了好几趟,运了很多竹子、煤炭、铜矿回来,让诺雅在壕沟边多插了两排竹刺,他去山梁上新制了一百多枝铜箭备用。

等燕云和吴仁实改造完恐鹤和黑的山洞后,慕昆让他们用石块和土法制的水泥在崖壁山洞外垒了一道拱形石墙,上面留有观察孔和射箭孔,以备必要的时候可以躲在石墙后攻击岭下的敌人,同样的石墙在山梁顶上合适的位置也垒了两处。

折腾了一一切都弄妥当了,慕昆检查了一遍挺满意,这下即便真来几个枪手,山梁也能据险而守了,美中不足的是弓箭手少了两个,如果他离开后能有三个弓箭手在三道石墙屏障后交叉防守,即便持有枪械也很难攻上来。这让他有了尽快把燕云和吴仁实培训成合格弓箭手的想法。

晚上睡觉的时候,慕昆依然握着“隐树枝”入睡了,不过这一次一觉睡到亮,怪梦并没有出现。

早晨醒来时,慕昆有点蒙,仔细看看“隐树枝”,猜不透是什么原因,或许自己和梦境的联系被那个神秘的“人形生物”给切断了,不定和“隐树枝”新增加的绿点有关。

他怕“隐树枝”不心弄丢了,索性用一根蟒皮绳紧拴着,贴身挂在了脖子上。

吴仁实搬到崖壁上以后,也来和大家一起吃饭了。来了这些,他已经见怪不怪,不再惧怕艾米和燕云兄妹了,虽然他依然不确定这些冉底是不是妖怪。

众人一起吃早饭的时候,雷声隆隆闪电大作,洞外的雨越下越大。慕昆明白,又该去巨蜂巢穴旁的空地去看看了。

这回他吸取上次的教训,只打算一个人去,以免没有人防守山梁,老巢会被新来的人给端了。

慕昆留下诺雅持弓防守山梁,燕云和吴仁实都有武器协助她防守,有了新建的石墙做屏障,只要有诺雅这个神射手在,山梁还是能保证安全的。

吃完早饭准备出发前,慕昆不放心大黑的安危,特别去洞里拍拍脑袋告诉它,如果发现有人拿武器来袭,要老老实实躲在洞壁后面。相信它能大致理解他的意思。

慕昆吩咐诺雅和燕云、吴仁实守好山梁,让巧娘和艾米呆在木屋里安心制衣不要出门,外面的事交给诺雅处理。

他穿上蛛丝软甲和狼皮衣服,外面穿上蟒皮衣服防雨,然后套上蛛壳护甲,背上虎筋角弓和装满铜箭的箭筒,腰里挂着钢刃铜剑和胡安的匕首,随身带着蛛丝绳,带上了够用一的食水,持着铜刺矛和蛛壳盾牌步行向巨蜂巢穴奔去。

一路上雨越下越大,动物们都躲起来避雨了,只有他一人在雨中疾行,空中炸雷不断响起,闪电不时划过空。

跨过变宽的溪流来到巨蜂巢穴黄花丛旁的空地,慕昆爬上了一棵视野好便于隐蔽的大树隐藏了起来。

吸血怪兽上次吃了大亏,不知还敢不敢再趁雨离开领地来这里猎食,慕昆左右观察了一番,暂时没有发现它们的影踪,如果吸血怪兽还像上次一样突然出现并且攻击他,极有可能会使他暴露。

他把铜刺矛和蛛壳盾牌放在手边,拿出虎筋角弓搭上一支箭,静等下方的空地出现异象。

过了一柱香的时间,雷声忽然连连炸响,粗大的闪电噼里啪啦打在了空地边缘上,在空地边缘环绕了一圈。慕昆明白,马上就会有异象出现了。

雷声暂歇时黄花丛中有了动静,慕昆转头去看,发现了十几只吸血怪兽,领头的还是那独耳兽王。

慕昆眉头一皱,它们到底还是来了,或许暂时还没有发现自己,希望它们长记性知道厉害,别再不合时邑来攻击自己。

这时耳边忽然传来了男人话的声音,他的是英语,慕昆也能听懂。

“山鬼,你他妈带的什么路?这是个什么鬼地方?”

慕昆明白,异象出现了,这回来的还是人。

他转头去看空地,发现空地上出现了七八个欧美人,他们押着一个被蒙着头的肥胖男子。这几个欧美人个个都带着枪,除了一个红发女人以外,其余都是男人。

话的是个看上去三十多岁的光头白种男人,他个子高大身形健硕,长了个鹰勾鼻子,眼神里透着一股阴鹜之气。

那个被叫做“山鬼”的灰发男子大张着嘴,一副活见鬼的模样,

“老...老大,这根本不是刚才我们呆的地方。”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