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八十二、另有玄机

慕昆觉得很奇怪,“枯骨先生”竟然没有看到东西,如果他并没有看见“人形生物”,为什么自己能看见。

“枯骨先生”再次端起枪,用自动步枪上的微光瞄准镜仔细观察着前方,慕昆这时大吃一惊,因为通过“枯骨先生”的视线他发现,那个覆盖着一层微弱红光的“人形生物”正悬在洞口前的空中,盯着他看。

是的,是盯着他看,而不是盯着“枯骨先生”,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这时,“人形生物”头部发出一道绿光射了过来,慕昆感觉脑子如针扎般刺痛,梦境瞬间断片了。

他握在手里那截“隐树枝”已掉落在了一旁,上面覆盖着一层绿色光晕,可以看得出来,“隐树枝”是一根很规则的圆柱体。

“隐树枝”上的红点忽然闪烁了起来,很快释放出一团红光包裹住了绿色光晕,几秒钟后,绿色光晕彻底消失不见了,“隐树枝”上多了个绿点,其余部分依然还是什么也看不见。

慕昆这时也没能醒过来,他眼皮底下的眼珠在快速转动,片刻后又恢复了正常,继续沉入了梦乡。

早晨慕昆醒来,昨夜的怪梦依然历历在目,这让他心有余悸,不知那个“人形生物”到底是个什么怪东西,“枯骨先生”他们后来究竟如何了。

从梦境里得知,灰雾是周期移动的,一个月移动一次,至于是不是每次都移动两公里就不知道了,很可能不一定如此,梦境里,枯骨先生他们正面临灰雾覆盖山梁的窘境。

枯骨先生他们也在担心无法离开这里,他似乎在等待“那边”来人支援,这都是些支离破碎的信息,具体是什么情况不得而知,离开这里的办法究竟是什么,“那边”指的是哪里,慕昆期待以后的梦境能够解谜。

他觉得,最令人恐怖的还是那个“人形生物”,不知是敌是友,看不见的敌人是最可怕的,如果还拥有超能力那就更恐怖了,也不知为什么,连枯骨先生都看不到“人形生物”,自己却能在梦境里看到。

慕昆找到“隐树枝”,发现红点旁多了个绿点,感觉有些莫名其妙,随手装进了口袋里。

今是个阴,看来很快又要下雨,下一个雷雨就要到来了。

慕昆琢磨今该干些什么,有了蛛壳护甲,防御能力进一步增强,他还是想尽快探查清楚周边环境的情况。不过,西边沼泽里那条巨鳄暂时对付不了,目前那里是危险地带,溪水上游山区的地形恐怕更复杂,那是山狼们的地盘,慕昆想留到最后再去探索。

他想起巨蜂巢穴黄花丛里还藏着一袋粟米,不知下次雷电气会来什么人,还是要趁刚开始下雨时赶紧把粮食搬运回来,完颜不花那里也需要打个招呼让他提高警惕,预防可能会到来的危险。

吃过早饭,慕昆给诺雅打了个招呼,让她防守好山梁,自己带上装备骑着黑来到完颜不花驻扎的山岭前,让士兵把他叫出来。

完颜不花施礼问道,

“领主有何吩咐?”

慕昆问他,

“你的伤兵和马匹恢复得如何了?”

完颜不花答道,

“恢复了十之八九,估计再有两就都好了。”

慕昆点点头,

“白狼王领地西边是一片沼泽,里面有一只巨鳄,弓箭也伤不了它,记住不要靠近,以后我会找你们去挖陷阱设伏,想办法除了它。”

完颜不花听有巨鳄,问慕昆,

“多大的巨鳄?”

“少也有七八步长,几千斤重。”

完颜不花听了吃了一惊,

“末将记住了,以后没有领主吩咐不会去那里。”

慕昆赞许地点点头,

“另外这两不要出门,好好休养,雷电气很快会出现,这回还不知来的是人还是怪兽,我会去盯着,你要做好防御准备。”

完颜不花有些不以为然地,

“若来巨兽或许难以对付,来的是裙好办,敢与我等为敌,直接斩了就是。”

慕昆冷笑,

“完颜不花,你不要托大,如果来几个比你晚几百年手持枪械的人,对你们来就是灭顶之灾。”

完颜不花不解,

“何为枪械?”

“你见过火枪吗?”

完颜不花轻蔑地,

“那些南蛮子有火枪,不过那东西威力有限,射程也不远,还不如弓箭。”

慕昆摇摇头,

“你错了,时代在进步,几百年后的枪械,几百米击破你的头盔打死你易如反掌,而且速度快到你根本躲不掉。”

完颜不花吃了一惊,

“如果有这么厉害的机关火器,那如何抵挡?这东西能连发吗?”

慕昆肃然道,

“不但能连发,而且有的枪械能片刻打出几十发子弹,你那几个人几秒就会全部完蛋。”

完颜不花冷汗直冒,

“领主有何好对策?”

慕昆,

“我只是可能性而已,希望不会有现代枪手出现。”

他接着,

“如果真碰上了不可大意,最好的对策就是守在山洞里,趴在地上或者躲在洞边都可以,等人靠近了和他近战。”

完颜不花听零点头,领主这个主意好,忙施礼答道,

“多谢领主提醒!末将这就交代下去,让士兵们心提防。”

慕昆点点头打马离开了,这时上飘起了零星的雨点,他直奔巨蜂巢穴而去,到的时候已经下起了雨。

不知雨会不会妨碍巨蜂们出行,慕昆不敢大意,在距离黄花丛五百米处,把黑留在了原地让它吃草等着,自己摸进了黄花丛中藏粟米的位置。

此时巨蜂们果然没出现,他发现不远处有一具尸骨,旁边有一只钢叉和一把腰刀,料想是被巨蜂杀死的完颜不花手下的兵器,于是背上粟米,带上钢叉和腰刀找到了黑,把裹了几层油苫布的粟米放在马背上捆好,将腰刀和钢叉挂在马背上,骑马回到了山梁。

回去放好粮食,慕昆把腰刀给了燕云,燕云手里已经有吴仁实带来的钢叉,于是他把这把钢叉给了吴仁实,诺雅那杆铜矛他收了起来,留作备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