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八十一、人形生物

制作完蛛壳护甲,慕昆命吴仁实去山梁下给黑割草吃,他帮燕云继续盖木屋。

诺雅到岭下去看黑鬃马,顺手把它牵出了马洞,吴仁实不知她要干什么,拦着问,

“姑...姑娘要用马,领...领主怎么没吩...吩咐的?”

诺雅听不懂他什么,看他拦着自己心里恼火,懒得和他啰嗦,伸手把宝刀拔了一半出来,“铮”地一声,把吴仁实吓得缩在一边。

诺雅搭好过壕沟的木梯,把黑牵到树林前骑上要走,黑听不懂她的指令,打着响鼻原地打转,诺雅气急,抽出宝刀,用刀背使劲敲马背,黑吃疼,猛的一个原地纵跳把她掀下了马背,转头过了木梯回到了山梁下,扬蹄向着山梁上嘶鸣,这是在向慕昆告状了。

诺雅摔在草地上,屁股差点被摔成八瓣,爬起来揉揉屁股,悻悻地回到了山梁上。

慕昆听到黑嘶鸣不知发生了啥事,听诺雅告状黑鬃马把她摔下了马背,顿时哈哈大笑,没想到黑也是有脾气的,

“这是中原的马,听不懂你的洋指令很正常啊!”

于是教了她几句御马的汉语口令,亲自带她来到岭下,黑正打着响鼻,用前足刨着地,可惜它不会话,已经被诺雅抢先告了状。

慕昆抚着马鬃安慰黑,告诉它诺雅是自己人,一会带着她在树林前转转,不要再发脾气了,也告诉诺雅要善待黑。

诺雅奇怪地问他,

“你叫它什么,'黑'是什么意思?”

慕昆懒得给她解释,“黑”就是黑骏马的意思,别看它身形不高曾是拉车的马,现在已经大不一样了,不要看它。

诺雅用生硬的汉语念叨着“黑,黑”,再次牵着它的缰绳来到树林前,重新跨上了马背,这回黑听话了,也听懂了慕昆教诺雅的汉语指令,撒腿狂奔起来,跑了几百米后,不等诺雅继续下指令,又掉头跑了回来。

慕昆远远地看见了,不禁心中称奇,这马还真是有灵性,竟然能听懂自己的话,难道喝了大黑的血,连大黑服从自己指令、能听懂自己话的特质,也继承过来了?如果真这么神奇,以后可以考虑给恐鹤“朱”也喝些大黑的血,这或许是快速驯服它野性的好办法。

恐鹤奔跑速度比马要快得多,也很凶悍,各种崎岖的地形都能通过,以后将是慕昆和诺雅的重要坐骑。

大黑正在洞里吃吸血怪兽的肉,这时“汪汪汪”地叫了几声,似乎是在抗议慕昆又想要放它的血。

诺雅此时牵了黑回来,赞道,

“这马虽然矮了些,脾气也不大好,不过脚力倒还是不错。”

她只黑脾气不好,却没是她敲疼了黑才被掀下马的。

这时已黄昏,巧娘已做好了晚饭,众人都回山洞去吃饭了,只留吴仁实一人在给黑喂草料,燕云吃完会把他的饭送下来。

晚饭后慕昆把诺雅留下来商议,

“有没有兴趣明随我去溪水东边去探探?”

诺雅摇摇头,

“这大晴的,巨蜂都会出来采蜜,去了不是自讨苦吃?”

“只穿蛛丝软甲和蛛壳护甲,应该还是可以的。”

诺雅只贴身穿蛛丝软甲的话,那一身傲人曲线可就暴露在众人眼前了,更何况现在凉,只穿蛛丝软甲太冷,她什么也不干。

慕昆想了想,确实应该选个雨去探索比较合适,也不知巨蜂巢穴东边除了吸血怪兽还有些什么动物,地方到底有多大。

溪水上游山狼们势大,吸血怪兽们不去还可以理解,不知为何它们也没有向溪水下游去。溪水下游的袋狼群落都不大,也不团结,不一定能给这些吸血怪兽们造成多大威胁,那里的豚鹿、斑驴、袋兔等大动物不少,很适合捕猎。

他拿出枯骨先生的羊皮地图细看了一下,枯骨先生在溪水东侧也并没有走多远,一样是画了几个圆圈打叉的危险符号,也不知面对巨蜂群他是怎么过去的,吸血怪兽对他来也会是致命的威胁,不定他也穿着特种防护服。

整个羊皮地图上探索最充分的就是溪水下游,枯骨先生地图上标注的灰雾位置比现在远了一百公里,其他三个方向,他都并没有走到头,遇到危险就停步了。

看来枯骨先生的探索时间也很有限,危险地带基本就不去了,他把重点放在了溪水下游。枯骨先生的羊皮地图目前对他已经用处不大了,慕昆需要把地图继续画下去。

入夜,慕昆再次握着“隠树枝”睡着了。

......

怪梦依旧,这次“枯骨先生”又蹲守在山洞边,此时夜色漆黑,只能看到洞内火堆照亮的地方。

身后传来黛茜生硬的中文声音,

“慕(沐,穆?)先生,灰雾这次又移近了,我们是不是出不去了,会困死在这里?”

枯骨先生的视线凝视着洞外,过了好一会才,

“按照以前的经验,'灰雾'一般一个月才移动一次,目前还来得及,我们再等等,看'那边'会不会过来人。”

灰雾一个月移动一次?越来越近?“那边”是指的哪里?慕昆听了有些发蒙。

这时慕曼的声音在枯骨先生身后响了起来,

“不管怎样,我们是一起进来的,也要一起出去,要死也死在一块。”

“枯骨先生”不知在想什么,一直都没有话。

忽然他浑身一紧端起了枪,透过微光夜视瞄准镜观察着一个地方。

这时慕昆发现,那个地方,竟然站着个人形生物。

他只能看到笼罩着微弱红光的人形轮廓,依稀辨别得出这是个人形生物,但却看不清具体细节。

这时,“人形生物”发现了“枯骨先生”在用枪指着他,于是站在原地不动了,双方谁也没有出声,就这样一动不动僵持着。

这时黛茜奇怪地问,

“怎么了?”

“枯骨先生”还是那么酷,一言不发。过了良久,他放下了枪,自言自语地,

“奇怪,明明什么都没有,为什么会感觉有东西在靠近?”

慕昆吃了一惊,他本以为自己和“枯骨先生”的感官是完全一致的,没想到他竟然会看不到“人形生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