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八十、蛛壳护甲

慕昆虽然不怕白猿王它们,不过在没有更好的食盐供应办法之前,白猿王是唯一的供应渠道,轻易不能得罪。

这时慕昆发现猿身上有被咬的牙印,顿时明白这是中毒了,心里有了几分把握,从怀中取出一颗昨晚用大黑的血混合米粒制成的“解毒丸”塞进了白猿嘴里,又给它灌了几口水下去,料想这点用量,解毒没问题,其他的神异效果应该是很轻微了。

慕昆冲白猿王比划了几下,意思是服了药了,再多等一会,很快就会好起来。

白猿们有自己的解毒方法,通常会找到能解毒的草药,这次中的毒肯定不一般,可能实在没办法了才来找慕昆。在白猿王看来,慕昆比它们聪明,一定会有办法。

再晚几个时,白猿估计就会没命了,也是它命大,敲慕昆今在,也有了解毒的办法。那一果壳食盐是白猿王付的诊金,白猿没见好之前,慕昆也没有拿。

过了十几分钟,白猿脸色逐渐好了起来,呼吸也平稳了,慕昆明白“解毒丸”是有效的,他把白猿送还给母猿,拿起那一果壳食盐转身就走了。

白猿王也看出白猿好转了,带着众猿转身上了树,只不过并没有离开,还呆在树上观察猿的状况。

慕昆心里有数,白猿已经没事了,没再去管他们,直接回了山洞。他回想了一下白猿的伤口,似乎不一定是毒蛇咬的,白猿们也不会话,无从得知到底是怎么回事。

遇到昨的巨鳄后,慕昆感觉自身装备的防御能力还是有很大的缺陷,只有蛛丝软甲,缺一身硬甲,别应付巨兽了,即便面临任何快速猛烈的重击,都显得防御不足,破不了蛛丝软甲不代表不会造成伤害。

做一套厚实的防护铜甲还是有条件的,但是太厚的铜甲负重太大,也过于笨重,太薄则防御能力不足。

这时他摆弄起之前没有熔炼成功的巨蜘蛛腿甲来,忽然眼前一亮,这些不知含了什么坚硬金属成分的腿甲,既轻便又极其坚固,不就是现成的护甲吗?只需卯接些黄铜片,就能拼成一件护甲。

慕昆考虑了一下,八片巨蜘蛛的腿甲,先取出四片最大的,用诺雅的宝刃修整一下甲片,再把甲片边缘用宝刃凿出几个眼,用窄厚铜片把各两片固定卯接起来,做成胸甲和背甲;然后肩部和肋部也用窄厚铜片把胸甲和背甲卯接起来,其中胸甲和肋部、肩部铜片做成活扣,以方便穿卸,其余都做成固定卯接,以保证坚固。只要尺寸掌握得好,穿戴起来也会很方便。

这样做出来的护甲,最大限度减少了黄铜的使用,既轻便又坚固,剩余四片较的甲片,正好可以给诺雅也做一件蛛壳护甲。和现代防弹衣是一样的逻辑,胸腹部保护住了,安全就有了极大的保障,头部、手臂和腿部暂时有蛛丝软甲就可以了,蛛壳盾牌可以弥补这些部位的防护不足。

干就干,慕昆量好尺寸,把诺雅的宝刃借来,给燕云和吴仁实了一下自己的想法,让二人放下手头的事情,全力帮助他完成连接蛛壳的厚铜片的铸造,以及厚铜片与蛛壳的卯接工作。

厚铜片都按慕昆要求反复熔炼成了熟铜,以保证坚固和韧性,宝刃虽能破开巨蛛腿甲,却也是费半劲才能凿穿一个眼。经过几人反复修正调整,终于在午饭前制成了慕昆的这套蛛壳护甲。

慕昆掂在手里试了试,护甲一半以上的重量还是在卯接部分的厚铜片上,为了保证坚固,铜片做的都比较厚,即便如此,因为一共也没使用几块铜片,蛛壳护甲总重也不到十斤,比之前那套粗制的铜片甲重量还轻一些,防护效果却有着壤之别。

慕昆在蛛丝软甲上套上蟒皮背心试穿了一下蛛壳护甲,效果还不错,略显宽松。穿上羊皮衣服后再套上蛛壳护甲试了下,大正合适。由于胸甲和肩肋部厚铜片之间是活扣连接,尺寸也是可以调的。

午饭后,慕昆让诺雅量了她身上的尺寸,开始和燕云和吴仁实制作诺雅的蛛壳护甲。由于摸索了一早上已有了经验,加上诺雅这件护甲较,需要熔铸的厚铜片也少一些,用了几个时也完成了制作。

慕昆让诺雅穿上试了试,套在羊皮衣服上也正合适。她这套蛛壳护甲更轻,只有六七斤重,穿上以后丝毫不影响活动的灵活性,防重击能力有了很大提升,慕昆甚至认为,比现代防弹衣效果并不差,防撞击效果要更好,一般的手枪子弹顶多是留个白印,杀伤力更大的则不好。

慕昆这下放了心,这时才发觉白猿王不知何时已经走了,料想是白猿已明显好转了。

当日辞别慕昆后,完颜不花带着黑罕木颜和两个士兵抬着驴头怪狼的尸体往回走,一路上两个抬狼尸的士兵十分忐忑,生怕会再碰上怪兽袭击,完颜不花和黑罕木颜两人一前一后,一直在心戒备。

就这么走走停停行了一半路程,后方草丛中出现了几只野兽的身影,殿后的黑罕木颜吓了一跳,仔细看才发现是吃完猎物的白狼们跟了上来,黑罕木颜松了口气,对完颜不花,

“将军,领主还真是神人,这些白狼们也挺仗义,这是来护送咱们了。”

完颜不花点点头,催促士兵们加快脚步往回赶。

顺利回到山岭后,众兵士把驴头狼抬入山洞内剥皮烤肉,黑罕木颜跟着完颜不花进入他山洞中的军帐问他,

“将军,今后作何打算?”

完颜不花沉吟不语,黑罕木颜查颜观色,道,

“近期不缺吃的,伤兵和您的马都没有恢复,是不是暂时不出门了,静等领主号令再?”

完颜不花烦躁地,

“只能如此了,慕领主神人也,连白狼王也被他驯服了,我等都不及他,希望日后他能给大家找一条生路吧。”

黑罕木颜告辞出去,交代众兵士轮流值守,近期没有军令不得出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