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七十九、大黑进化

慕昆试探着叫,

“大黑?”

此时猛兽回应他吠叫了几声,声音并没有变,只不过中气更足了,鬃毛也变成了灰黄色,这就是大黑。

慕昆喝住了大黑,走下山梁去看它,只见它身高和体长都有了增长,以前体重只有七八十公斤,现在估计足有一百五十公斤了,犬齿也更长了,脖子上的鬃毛变成了灰黄色。

此时诺雅、燕云、巧娘、艾米、飞猫德雷斯、大林鼠吉米都被大黑吵醒了,大家聚集到了岭下围着它观看。

诺雅奇道,

“大黑变大了!真是神奇,怎么鬃毛也变色了,有点像吸血怪兽的皮色!”

艾米飘到大黑身上,骑在它背上高胸,

“大狗狗又长大了,可以骑着玩了,真棒!”

大黑温和地回头看看她,似乎对骑在它背上并不以为意。

燕云兄妹也啧啧称奇,看着它更加威猛的外形,却不太敢靠近。

飞猫德雷斯瞪着猫眼围着大黑转了一圈,不服气地飞到了艾米的肩上,似乎在,长得高又有什么,有我飞得高吗?

大林鼠吉米眯着眼在不住点头,似乎在,我就知道,我就知道!当初它吃了食人花果后,也经历了类似的过程,吃足了多出平常几倍的食物后,睡了一大觉,醒来就变大了一倍。

吴仁实苦着脸爬了起来,还在瑟瑟发抖,慕昆忙让他把黑鬃马黑也牵了出来,介绍给大黑认识,

“大黑,他们是新来的,以后是你邻居了,要多关照,不要欺负他们。”

大黑凑到吴仁实和黑鬃马身前嗅了嗅气味,黑不安地嘶鸣了一声,大黑转头冲慕昆摇摇尾巴,纵身一跃跳过竹刺和壕沟,在树林前来回奔驰了一圈,似乎对目前的身体状态很满意,它仰头吠叫了几声,然后又纵身跳了回来。

它现在一纵身是以前的两三倍远,能跳三四米高,十几米远,壕沟已经拦不住它了。

诺雅问慕昆,

“这么,这食人花果可不能随便吃啊,万一咱们也变得高大一倍,岂不成怪物了?”

慕昆欣喜大黑的变化,这下大黑就能发挥更大的作用了,诺雅忽然来这么一问,把他也给问住了,忽然想起来这正适合艾米,会不会艾米吃了食人花果以后,就能变成大姑娘了?

慕昆去找大黑脖颈的项圈,发现已经不见了,估计是被长大的脖颈挣断了,去它洞里寻找了一圈也没发现,真是奇怪了,或许是拉在了某个角落。

两只恐鹤此时又长高了些,它们也从各自的木栅门上探出头来,奇怪的打量着发生巨大变化的邻居,不明白为何几不见,大黑就长大了那么多。

慕昆招呼大家各忙其事,返身上了山梁回了洞穴,正坐下来准备剥了驴头狼的腿筋,鞣制好粘在弓背上,这时诺雅和巧娘进了洞。

巧娘笑着向慕昆问了声好,开始张罗做早饭,洞里有一堆诺雅昨和白猿王新换的朱果,正可用来做餐后水果。

那诺雅可不是来干活的,只见她穿着还差一些细节没完工的彩棉布公主制衣,乐呵呵地跑来让慕昆看,

“慕昆!你看看,我这身衣服如何?”

旁边的巧娘别的没听懂,“慕昆”可听明白了,皱了皱眉,别人可都叫慕昆“先生”,“领主”,诺雅则是根据心情变化称呼的,啥称呼顺口了就叫啥。

慕昆看她这身黄底红边的公主制服和以前有点不大一样,多少有些中国古代服饰的味道,估计是巧娘不理解怎么做的地方,就按战国服饰做法去做了。

不过衣服本没有固定的模式,中西结合,也是别有一番风味,于是赞许地,

“不错,不错!”

转头对巧娘夸了一句,

“巧娘真是心灵手巧啊!”

巧娘听了很受用,回头对慕昆甜甜一笑。

这段日子她吃得好,又是在长身体的时期,身高增长了一些,脸蛋更加圆润可人,身体也变得丰润饱满了,原来的衣服紧紧贴在了身上,确实该制新衣了。

诺雅不乐意了,

“好你个慕昆,让你看我的新衣服,你却和妹子眉来眼去的,当我不存在啊!”

慕昆连忙收回看巧娘的视线,

“哪里,我这是在替你感谢巧娘呢!你衣服好看,人更好看!”

这一番痛夸,瞬间让诺雅眉开眼笑。

慕昆,

“让巧娘制好了你再穿吧,来帮我切角片贴在弓内侧,我来鞣制狼筋。”

这筋角复合弓即便制好了也需要几来阴干,早些做好,也好让他们早些用上。

诺雅回去换了狼皮衣服,过来帮慕昆一起制作,这驴头怪狼的腿细长,筋也长,全部剥下来以后,制作几把弓所需要的狼筋刚好能够用。

吃完早饭二人继续忙活,诺雅贴完几个弓把所需的角片,也才用去一只恐鹤巨喙,余下两只恐鸟喙都存起来备用了。

慕昆鞣制筋已经很熟练,诺雅贴完角片后帮他一起做,离午时还有一个时辰,二人已将狼筋在弓背上贴好,狼筋弓弦也制好了挂在洞中阴干。

以前的虎筋弓弦还剩一些,慕昆准备留着做他和诺雅的虎筋角弓的备用弓弦,以备不时之需。

这时洞外传来猿啼,岭下大黑也吠叫了几声,慕昆估计是白猿王来了,昨已经和诺雅交换了烤肉,今又来,看来真如诺雅所,它还有别的事。

慕昆让诺雅再烤些肉串,他独自一人下了山梁,远远看见白猿王在树上抓耳挠腮,看到慕昆啼叫了一声,迫不及待的下了树,身后跟着个母猿抱了只猿,另有一只猿拿了一果壳盐。

慕昆过了壕沟停下等它过来,心里奇怪白猿王会有什么事来找他,只见白猿王几下就蹦跳到了身前,脸色焦急地指着身后母猿怀里的猿,然后指示猿把一果壳盐放到慕昆身前。

慕昆接过猿细看,发现它眼睛紧闭,满脸发青,呼吸已经很微弱了,看来症状已经有几了,只不过不知是什么病?自己可不是医生,这万一救不过来,白猿王别迁怒到了自己头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