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七十八、梦遇大黑

慕昆知道诺雅是在笑,讪讪地,

“哪能呢!我哪敢惹公主你不高兴啊,以后有事多和你商量不就是了!”

诺雅见他似乎是怕了自己了,不由得更加得意了,

“这就对了!慕昆,明让我骑黑鬃马遛遛,我已经好久没骑马了,早就想过过瘾了!”

好么,这下什么“先生”,“主人”,“领主”的也都不叫了,公主的架子也端上了。

慕昆苦笑,做人不能太温和,不然连个女人都降不住。

他板起脸,

“你可以骑着遛遛,就在树林前五百米,不许离开,以后有的是你骑的机会,不定会骑到你烦。”

诺雅还想继续争取跑远些,慕昆摆摆手不理她了,开始给紫杉木切片定型,先把几只筋角复合弓的弓把做出个雏形来。

“你如果困了就去睡,不困就帮我搭手,完颜不花那边暂时可以放心了,晚上不需要值夜。”

诺雅正想跟着学制筋角复合弓,于是帮他熬制鱼胶,在慕昆的指导下学习粘合弓把。

慕昆虽然看不上吴仁实,还是准备制两把大弓一把中弓一把弓,射程分别定为150米、100米和50米,以便和他们的臂力相匹配,做出一把他们拉不开的弓,拿着也没什么意义。

燕云自然是定制150米射程的弓,巧娘是100米射程的,艾米50米射程的。他们都需要花时间多练习射箭,否则真遇上战斗也发挥不了作用。另外一把大弓备用,如果吴仁实表现尚可就给他用,否则就一直做备用弓。

把四个弓把粘好,慕昆准备休息了,诺雅也回到了木屋休息。

慕昆临睡前又去看了下大黑,发现它还是没醒,不过肚皮已经全部瘪了下去,看来肚子里的食物已经消化得差不多了,这么它的代谢系统是正常的,如果明早还不醒,就想办法弄醒它,老这么睡下去可不校

他想起大黑血的妙用,不知它醒来还能不能乖乖给放血,于是又切开它后腿的伤口接了半碗出来,这次伤口愈合的更快了,不一会儿就凝固结了痂。

慕昆回了山洞,把大黑的血分成十几份,用米团蘸了揉成“解毒丸”,等凝固后包着蟒皮装进了口袋里,预备应急时用。

此时,诺雅和艾米带着飞猫德雷斯住在一间二十平米木屋里,巧娘住隔壁另一间同样大的木屋,燕云住着原先诺雅和巧娘住的山洞,吴仁实住在岭下山洞里,慕昆依然独自一人住在崖壁上的大山洞里。

慕昆临睡前,又拿出了隐树枝握着,折腾了一他也困了,很快就进入了梦乡。

......

...怪梦如约而至,这是一个晴朗的白。

慕昆发现,“枯骨先生”这次又出现在了一片草原上,这次他的前方出现了一只黑色藏獒正在和一只驴头怪狼激烈搏斗,战得难分难解。

慕昆发现,“枯骨先生”又是只身一人而来,只不过,多了一只藏獒,这难道是...大黑?

“枯骨先生”冷静地端起自动步枪,准星对准了驴头狼,他叫道,

“泵,退后,让我来。”

黑色藏獒“泵”佯攻了一下就迅速后撤了,驴头怪狼紧跟着追来,这时枯骨先生的枪响了,驴头怪狼额头中弹倒保

枯骨先生的视线扫了一下远处的草丛,白狼王正和几只白狼在跃跃欲试地观战,此时被枯骨先生一枪击毙驴头狼的威势给镇住了,全部安静地趴了下来。

枯骨先生上前用刺刀把驴头狼腹部切开,指示泵进食。

泵吃饱驴头狼内脏以后,枯骨先生跟着它继续前行,走了几公里碰到了两只恐鸟,见到他们就直冲过来。

枯骨先生端枪来了个快速点射,只一枪就击穿了领头一只恐鸟的头颅,恐鸟飞奔着猝然乒在地,后面的恐鸟见势不妙怪叫着转身就逃,大黑紧追了上去,枯骨先生也跑步跟上了。

不过他并没有继续射击,看来很爱惜子弹,在没必要的时候绝不肯浪费一颗。毕竟,在这里不可能有补给,用一颗就少一颗。

很快枯骨先生就追到了慕昆白去过的沼泽边,恐鸟看出前方地形不妙赶紧想刹住,但它速度过快,就好比时速八十公里的车要想刹住,也会惯性前行几十米一样。

沼泽里这时窜出一条巨鳄来,正是白慕昆见过的那只,一口吞下了送到嘴里的恐鸟,两米的巨嘴只几口就把恐鸟咬碎吞进了肚子里。

几百米外的枯骨先生叫住藏獒,

“泵,快撤!”

一人一犬,趁着巨鳄大嚼恐鸟的时机,迅速离开了。

......

早晨慕昆醒来的时候,隐树枝已不在手边,他点上火烛在身边寻到“红点”,找到了隐树枝,重新装进衣袋里。

这时他听到了大黑的吠叫声,心里一喜,这货终于醒了,忽然想起昨夜的梦境,也想起来刚见大黑时它脖子上带了个项圈,用英文写着:,peter。

这时他明白了过来,难道大黑,也就是泵,竟然是“枯骨先生”的藏獒?为何它是在雷电气从洼地出现的,而枯骨先生却早已经化为了骸骨?

不定,它是和慕曼和黛茜在一起,它能重新回来,只不过是两人做了一个成功的返回实验。

不知为什么,两人并没有再回来,如果慕曼和黛茜并不在这里,而是不知在什么时代哪个时空里,那就根本无从寻起了,只能等她们再次出现。

也不知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导致了三人一犬完全不同的现状,慕昆对以后的怪梦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他出了山洞,只听岭下的吴仁实惊慌失措地喊,

“领...领主大人救...救命!大饶怪兽,哦不,大狗,它...它要吃了我......”

慕昆站在洞口定睛细看,

只见吴仁实倒在地上瑟瑟发抖,一只比大黑大了快一倍的威风凛凛的猛兽,用前爪压住了他的胸膛。

那只猛兽此时抬头去看慕昆,慕昆这才发现这应该是增大版的大黑。不过外形实在变化太大,慕昆有点不敢确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