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七十七、我太难了

慕昆问诺雅,

“白猿王今来过了?”

诺雅点点头,

“是的,我和它交易过了,只不过白猿王看你不在似乎很失望,不定它还有别的事要找你。”

慕昆见诺雅搭好了过壕沟的木梯,便牵着黑和她一起回了山梁。

燕云和吴仁实迎了上来,吴仁实躬身问好,心地接过黑的缰绳,慕昆让吴仁实把蟒皮背包里的东西都放进了他的大山洞里。

燕云对慕昆,

“慕先生,今第二间木屋也已经盖好了,我这就去把炕烧热了,你今晚搬进去住吧。”

慕昆想了想,

“还是让巧娘先去住吧,白木屋里光线好,她这段时间正需要住在木屋裁制衣服,你可以先搬去她的山洞里住。”

燕云不解,

“这是一间专为慕先生造的大屋,让巧娘去住不大合适吧?”

燕云盖的木屋,有两间大屋是二十平米,是专门为慕昆和诺雅准备的,其余四间,包括已经盖好的一个浴房和正要盖的两间卧室、一间餐厅,都是十五平米。

战国末期度量衡本就混乱,这个“米”、“平米”都是慕昆教给燕云的,慕昆给了他一根估摸一米的竹竿做标尺,让他把这个长度单位叫做“米”,燕云就当这是慕先生定的规矩一直在遵从。巧娘制衣时怎么计量长度,慕昆是不去管的,她似乎有一个皮量尺,有自己的计量方法。

慕昆笑着,

“没啥不合适的,她屋里需要摆放纺机和织机,地方大点才方便,日后等木屋都建好了再做调整吧。”

燕云答应着去安排了,张罗着给巧娘搬家,把织机纺机都搬进了木屋里,轧花机只有采摘了棉花才用得上,依然留在了山洞里。

诺雅没听明白他们什么,等看到燕云在给巧娘搬家,让巧娘住进了本该慕昆住的大木屋里,这才明白过来。

巧娘见慕先生这么照顾自己,高兴极了,晚上特意多烧了两条红烧鱼给大家吃,还不停地给慕昆夹鱼块吃,连带着也给飞猫德雷斯和大林鼠吉米喂了不少好吃的,德雷斯挑三捡四只吃好的,吉米吃得开心地眯起了眼。

艾米忙替吉米感谢巧娘姐姐,诺雅却在一旁看着直撇嘴。

吃完晚饭,诺雅来到慕昆山洞,酸溜溜地问他,

“慕大领主,你还真是个绅士,自己的木屋也让给巧娘住,今可把妹子哄开心了,你打算什么时候迎娶她呀?”

慕昆一脸无奈地,

“胡什么!这都哪跟哪啊,不就是为了让巧娘给你们制衣服方便吗?亏你还是个公主,这心眼可够的。”

慕昆想,让巧娘满意了,诺雅就有意见了,我真的太难了。

诺雅见慕昆似乎真的是为了让巧娘制衣方便,也就不再纠缠这件事了,她问,

“今那金国将军还听话吗?”

慕昆点点头,

“看来他为了以后能活着出去,把赌注压我身上了,倒还算听话。”

诺雅接着问,

“你骑着马,应该走了挺远吧,西边是什么情况?”

慕昆郁闷地,

“是跑了二三十公里,可惜被沼泽挡住了,那里面还有一只巨鳄,今后你可要当心了,不要独自靠近那里。”

诺雅十分诧异,

“巨鳄?有多大?”

“起码有七八米长,至少得有几吨重!”

诺雅听了连连咋舌,

“这么,西边没法再去探索了?”

慕昆点点头,

“暂时是这样的,不过,倒不是完全没有办法......”

诺雅会意,

“你是艾米?”

慕昆赞许地,

“一到正事,你的智商又恢复了正常,确实只有她才有可能过得去。”

慕昆发现,诺雅蛮懂他的想法,

“艾米会飘,体重轻,而且她飘移不需要借力,不吃饭的话,身上没有人味,怪兽也不会威胁到她......”

艾米此时又跟着巧娘去新木屋里帮着制衣服去了,她正急切地盼着穿上红裙子呢!虽然凉了不太适合穿裙子,依然不妨碍她对红裙子的热爱。

诺雅问他,

“你准备明带艾米去沼泽探索吗?”

慕昆摇头,

“不急,我需要做一些准备,起码要保证靠近沼泽很安全才行,让艾米一个人去我不放心,要是能把那只巨鳄除掉就最好了。”

诺雅摇摇头,

“那么个庞然大物,恐怕很难杀死,有枪也不管用,除非......”

二人对视一眼,慕昆眼前一亮,

“对!挖陷阱!挖个够大够深的陷阱!到时候把它引进陷阱里,肯定没问题!”

诺雅狐疑地问,

“那得挖多大的陷阱啊?太远它不会来,太近的话,挖陷阱恐怕很难不让它发现......”

慕昆点点头,

“光是挖十几米长,几米深的陷阱就得花不少时间,人少不行,等完颜不花的人马恢复好了再做不迟。”

慕昆想起梦见巨蝠吞雾的事,但是这怪梦不好给她解释清楚,就干脆是自己的猜测,

“我想那巨蝠可能和灰雾有关联,我准备半夜去灰雾,等临晨时看看有没有巨蝠从灰雾飞走。”

诺雅摇摇头,

“虽然现在有坐骑能够快去快回,但是晚上太黑的话,夜路不好走,也不安全。”

诺雅接着,

“更关键的是,如果亮前你难以找到巨蝠的位置,去了也是白去,所以你需要等月圆之夜出行才好。”

慕昆点点头,所以,枯骨先生选择了一个月圆之夜出行,他还有微光夜视望远镜,自己手上可没这个东西,离灰雾太远很难发现巨蝠,这时他更想找到慕曼和黛茜了,不定能得到这些器材。

慕昆暂时打消了夜里骑马去灰雾查看的念头,也不由对诺雅刮目相看,称赞,

“看不出来啊,你还挺有头脑的。”

诺雅得意地,

“那还用你?我一向就是个充满智慧的公主,”

慕昆发现诺雅一得意就忘形。

她眉飞色舞地继续,

“你忘了栽在我手上的事了吗?你可别惹我不高兴,不然......”

慕昆眼睛看着她腰间的宝刀和宝刃,感觉脖颈有些发凉,诺雅现在装备精良,这要真发起飙来,自己的蛛丝软甲恐怕也挡不住她的宝刃来几下,那吹发可断的宝刀砍起头来,也是杠杠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