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灵异推理 > 离失之境

七十六、沼泽巨鳄

慕昆这时已经偏离了白狼王巢穴的方向,沿途并没有看到白狼们的踪影。黑鬃马“黑”表现出的异常状态,以及枯骨先生在羊皮地图上标注的危险符号,都使他不敢有丝毫大意。

他提高警惕停在原地,弯弓搭箭对着前方仔细查看,只见前方依然是杂草丛生,溪流消失的附近,草丛下隐现泥潭。

慕昆明白过来,前方是一大片沼泽,黑鬃马过不去了,才及时停住了脚步。溪水长期不断向沼泽里流注,这一片沼泽的面积恐怕很大,料想也很深,已经完全阻断了前路,难怪枯骨先生在这个方向没能探索到头就中断了,只在地图上留下几个危险符号。

这些危险符号,到底是指的沼泽地很危险,误入了会陷进去,还是另有所指?

慕昆仔细看去,草丛里隐约有大大不少恐鸟的骸骨。他并没有留意到,此时沼泽里百米外不远处的草丛忽然拱了起来,然后又不动了。

泥沼草丛下,隐藏着两颗硕大幽绿的眼珠,此时正往上翻,在静静地观察着黑鬃马和慕昆,似乎嫌猎物距离它有些远,期待着他们能再走近些。

下午的气晴热,阳光炙烤着地面,慕昆发觉簇明显比山梁的气温要高,只比温泉区略低一些。

如果拿四季的气候做比较,山梁附近目前是深秋的话,这里就是仲春,溪水下游是盛夏,至于溪水上游的山上是什么情况,目前还不清楚,慕昆猜测,有可能会是寒冬。看来如果要去溪水上游探索的话,应该穿厚实些。

慕昆把狼皮衣服脱了下来,塞入马背上的蟒皮背包里,此时黑很不安,不时地刨着地面,不停打着响鼻,眼神紧盯着远处泥沼边的一片草丛。

慕昆留意到黑的紧张表现,意识到这里可能还有潜在的危险,既然无法前行,逗留下去已毫无意义,于是准备掉头回去。

这时,隐藏在沼泽草丛下的巨兽发觉猎物要走,已失去了耐心,猛然浮出泥沼,向慕昆直冲过来。

这是一只巨大的鳄鱼,光是头部就有将近两米,体长至少在七八米以上,少也有几吨重,它在泥水中行进的速度很快,已转眼从百米外来到了近前。

慕昆迅速发箭,铜箭却只略微扎破了巨鳄那布满凸起的厚厚表皮,被迅速移动的巨鳄甩落在了泥沼郑

慕昆见势不妙,迅速背上弓调转马头急驰,同时摘下挂在马背上的铜刺矛,回身疾刺尾随的巨鳄,险险刺中紧追在黑鬃马身后如灯泡般大的巨鳄绿眼。

巨鳄张开巨口去咬刺刀,此时黑趁着巨鳄稍停,发足狂奔,早已飞驰出上百米的距离。

巨鳄的体型过于巨大,在泥水中捕猎时,瞬间爆发的速度惊人,却不能持久,它在地面上的速度更远不如马匹,也不能长时间呆在阳光下曝晒,于是追出了沼泽几百米后,只能干瞪着一双绿幽幽的巨眼,眼看着慕昆一骑绝尘而去。

慕昆这才明白,枯骨先生羊皮地图上的危险标记,指的是这只史前巨鳄,他画了好几个圆圈里打叉的标记,或许只是明巨鳄的危险等级要比食人花高得多。

不定枯骨先生的子弹也不能对巨鳄身体造成破坏性的伤害,不过,枯骨先生如果击中巨鳄的眼睛,同样有可能射杀它,或许是安全射击距离超出了有效射程,也或许是根本没必要去和巨鳄争斗浪费子弹,枯骨先生并没有想办法射杀它,让这个大家伙一直活到了现在。

慕昆不敢肯定,沼泽里是否只有这一条巨鳄,如果数量众多,远离它们将是最明智的选择,被巨鳄咬上一口,肯定是碎得连渣也不剩了,蛛丝软甲也根本保护不了他。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这种偶尔出现在簇的大体型史前生物,通常只有落单的一只。难以想象巨鳄会是簇的原生物种,恐怕食物来源就会是个巨大的问题。

时间已经不早,慕昆也无心继续探索,打马直奔山梁而去,幸亏这次骑了马,否则如果刚才逃跑不及的话,不定就难逃一劫了。

黑一心想着远离险地,此时卖力地奔跑,身上沁出了大量汗水,慕昆感觉它这时的速度比来时提高了很多,时速能有五六十公里,黑这家伙的耐力够好的,速度怎么也上来了。

他用手擦了把马脖子上的汗水,手上出现的是红色的液体。慕昆有点蒙,这是...汗血?黑是汗血宝马?不可能不可能,谁会用宝马来拉货,吴仁实不至于蠢到这个程度,他也不可能买得起汗血宝马。

要么所谓的“汗血宝马”是个误传,流汗血的不一定是宝马;要么这黑鬃马被大黑的血改造以后,进化成了汗血宝马......

不不不,这太离奇了,不定这马的先祖是匹汗血宝马,自己身上本有汗血宝马的一丝血脉,只不过被大黑的血给激发提升了,又在刚才的危急时刻迸发出了潜能,体质才彻底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这个......进化论是怎么来着,基因突变?慕昆摇了摇头,瞎琢磨毫无意义,管它是拉货的土马还是汗血宝马,只要马好用就行,关键时刻别掉链子,生存就有了更大的保障。

黑风驰电掣般一路狂奔,半个多时就回到了溪口,慕昆这时想起来制作筋角复合弓需要找些紫杉木,于是骑马来到帘初寻到的紫杉树下,在树上切了些做弓适用的干枝,放入马背上的蟒皮背包里。

慕昆打马一溜跑着往回走,远远地听到了猿啼,此时太阳已经偏西,慕昆猜测白猿王可能又来交易了,诺雅应该已经完成了交易。

等回到了山梁前,慕昆看离黑还早,就让黑鬃马在树林边吃起草来,自己在旁看护着它。

诺雅在崖壁洞边看到了慕昆,于是走下了山梁,在壕沟上搭起木梯,走近来戏谑地问,

“领主大人,此行一切还顺利吗?怎么呆在树林不想回来了。”

Back to Top